学师父新经文的体会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04日】

当十月二十二日晚上我顺利打开明慧网页,赫然看到师父新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发表了。我便迫不及待的下载后怀着激动的心情阅读了一遍,而后每天学两遍,越学越感到师父那急迫的话语如警钟敲击着心灵,那严肃的谆谆教诲发人深省。对照师父的讲法,使我找到了自己修炼中的许多不足,人心、观念等执着心,觉得愧对师父的慈悲救度。写出自己的一点体会与同修分享,如有不足,恳请慈悲指正。

师父法中讲:“大家知道,我们每次法会,大家都想听师父讲点什么,也都在盼望着形势有什么新的变化。其实作为修炼人,心放的平静一点,就是做好你该做的,就什么都有了!这三件事你做好了,无论你在天涯海角,神都在关注着你,师父的法身都在关注着你。任何一个心,任何一种执着,都会造成你進步、提高的困难,同时也会被那些旧的势力、邪恶的因素利用,一定的。”(《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你的每一个执着,都会造成你修不成。每一个执着可能都会造成你在身体上出状况,在大法的坚定信念上造成动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对照师父讲法,我认识到自己就有这种有求的执着心,总是盼望着师父又讲了什么新法,盼望着形势有什么新变化,盼望着正法能早日结束。而对于师父让做好的三件事只是按部就班的去做,时常没有紧迫感,缺乏不断精進的意志。正像师父所说:“所以对某些人来讲,他们只把心思放在“赶快结束”、“赶快结束”上,赶快结束了干什么呢?结束了过你的幸福生活?没有压力的那种生活?是吗?那对大法弟子来讲,对很多生命来讲,将失去消业的机会,将失去走向圆满的机会。” “可是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风风雨雨的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断的犯着各种各样的错误,甚至于习以为常,也不当回事了;魔难来了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习惯了,觉的都是小事。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可是我以为自己能信师信法坚如磐石,也没什么大错,修炼路上走的比较平稳。每天都在坚持学法、背法、炼功、发正念,上明慧、正见网看每日文章,有时还写点交流文章、征稿,也时常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发资料、光盘等,做一些证实法的事情。对常人的吃喝玩乐不感兴趣,除非为了讲真相救人,其他很少参与,尽量避免做耽误时间的家务事。觉得每天按部就班的做着三件事,以此为重,可说是真修实修了吧。

其实不然,向内找,作为大法弟子按“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还差的很远。用心查找悟到:有时学法图快不入心,炼功、发正念走神,写文章有求发表的求名心、显示心,讲真相中挑人有欢喜心、怨恨心,缺乏纯净的慈悲善念。对家人、同修讲话语气不善、趾高气扬、自以为是、抱怨心、妒嫉心、争斗心、不修口、怕心等人心观念执着心,邪党文化还都存在,名利情虽看淡了,也没完全放下。

例如:与丈夫唠叨婆家对我的不公,尽为婆家付出了,却没得到应有的回报,还发脾气怨恨丈夫做对不起我的事等;与家人发生矛盾没做到以祥和的心态坦然而忍;与同修和家人之间也好争个你错我对的;日常生活中求安逸,贪吃、贪睡,发完早六点正念还想睡个回笼觉;出门讲真相也得选个好天气等等。哇,这么多人心观念执着想来真是汗颜,修炼无小事,这不都是有漏吗。这怎么能达到修炼圆满的标准呢?怎能不叫师父操心着急呢?师父说:“这场迫害要结束前,师父心里就更急了。”(《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我今后要把师父这些讲法作为警钟长鸣,珍惜慈悲的师父用巨大的承受和付出延续来的宝贵时间,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精進实修,尽快修去人心、观念各种执着心,修好自己,救度更多众生,走出人、走向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