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15年12月10日】
算起来,我修大法已经有二十年了,回首走过的修炼路,每一步都离不开师尊的慈悲呵护。我虽没有见过师尊本人,但我能深切的体会到师尊就在我的身边,每当我遇到突发事件威胁到生命的时候,师尊就会保护我化险为夷,遇难呈祥;每当我遇到矛盾解不开、关过不好时,头脑里立刻就会出现师尊的讲法,通过不断的学法,我很快就会走出执着的漩涡,找到问题的根源,彻底的放下那种种的搅扰我内心平静的各种执着、观念。我从一个对生命前程茫然无知、到明了生命的真正意义、懂得怎样做人、怎样修炼返本归真,这个过程中浸透着师尊无限的慈悲和操劳!
生命的本性是善良的,是同化真、善、忍的,只是在生命的长河中,人慢慢的迷失在尘世间,不知来在人间的真正目地了。但在我的生命中,一直在寻觅着,寻觅那使生命升华的途径,“修炼”一直是我内心深处期盼的生活,“得正果”也是我生命中非常想要的境界。当得遇宝书《转法轮》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找到了我想要的一切!从此,我每天都学法,炼功,只要师尊的法发过来,我就会一天看完,那种精進、坚定的成度至今想起来仿佛就在昨天一样,都还激励着我不断的努力、精進。什么力量也不能改变我坚修大法的心!今生能得法,能有师父,能够在大法中洗净自己的灵魂,真是我莫大的荣幸!
修炼是渐渐升华的过程,我能感受到自己在大法中心性逐渐提高的一些表现。比如:以前从来不会向人认错、不会说感激话、自私、傲慢的我,通过学法修心,能够诚心的面对自己的错误并改正,能够去看别人的优点,去掉傲慢、为私为我的个性。每当看到师尊的法像,就会泪流满面,向师尊忏悔自己的那些顽固的执着、观念和不好的思想、行为,决心按照师尊大法的要求做好,并发自内心的感激师尊的慈悲救度之恩。我发现自己能够对人宽容了、谅解了,也能为别人着想了,彻底放下了多年来对父母的不满,能够真心的善待、关心父母了,遇到刺激心灵的矛盾,也能忍住了,不爆发了。工作上也不去争了,对同事能够真诚相待。这都不是嘴上说说而已的,而是在实践中真正做到的。举个例子来说明我今年的一次去妒嫉心的过程。
因为工作中随时都会有触动心灵的事情发生,所以工作单位也是修炼的好场所。我在单位算是学历高的,所以工资在同龄人中也是高的。九九年邪党开始迫害法轮功,我因为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非法劳教两年,回来后,虽然上班了,可职务被撤了,津贴也减少了,成了一般工作人员。但我的工资还是比一般人高。后来办公室的主任享受了特岗津贴,每月增加几百元的工资,按照规定,有特岗津贴的办公室,每个成员都应享受,可却没有我的,原因是她把有关特岗津贴的文件藏起来了,为的是不让我知道、也不让我得到特岗津贴。(这就是现在中国大陆工作环境中的勾心斗角的表现)这样她每月就可以多拿几百元的工资。每个办公室的特岗津贴都是每人都有份的,只有我们办公室没有我的,而办公室就我俩人,当时我没有去计较这些,但那时并不是我的执着心放下了,而是我不想发生矛盾,面子上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不公待遇”,就是虚荣心的表现。就这样过去了六、七年。
去年年底她退休了,今年换了新的主任,与之前的那个主任做法不同的是,新主任第一天就告诉我说:“某某某(原来的那个主任)临走交待不让告诉你有那个特岗津贴的文件。”我听了很生气,非常气恨某某某(原来的那个主任)。新主任把那个文件拿出来给我看了,上面写着:只要能办个“手语证”(就是“哑语证”,下同)就能享受特岗津贴,因为我们办公室还兼管着残疾人联合会的事情,可是新主任又说“手语证”不好办,她是通过关系找人办了一个,她说还花钱了。我的“手语证”办不下来,还是不能享受特岗津贴。这时我心里开始愤愤不平了,我发现是妒嫉心开始起作用了,因为这个主任比我小几岁,也没学历,却当了主任,还享受特岗津贴,对这一点,我内心很不是滋味。心里对新主任不满:为啥只给自己办了“手语证”,不顺便也给我办一个呢?对上级单位办理“手语证”也不满:既然不好办理“手语证”,为啥通过关系花钱就可以办成呢?真是腐败啊,可我不会走那种腐败的途径去办理,结果我的特岗津贴就又泡汤了。
每当想起来心里就不平衡,越想越气。当冷静下来想想,这都不是偶然的,都是要去我的执着心的。我想起了师尊的法:“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第四讲〈业力的转化〉)我就想,以前我学法只停留在表面,心里感觉自己能放下妒嫉心了,可是在实践中真正遇到问题时是怎么做的、心是怎么动的才是关键啊!我意识到了该去妒嫉心了,就不断的学法,当学到:“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第七讲〈妒嫉心〉)我的心一下子释然了,这么多年没拿特岗津贴不也过来了吗?明显感到心里那个不好的物质被师尊拿掉了,好象卸掉了一个沉重的包袱,身心非常轻松。第二天学法学到:“最艰难时期你们都走过来了,我告诉你们早期的大法弟子、历史上和我结过缘的,或者是随师父来的,你们个个都算上,要想在常人社会中做点什么,你们个个都是亿万富翁,你们个个都是这个社会中的名人,你们个个都是很高阶层的人。你们今生来当了大法弟子,那些都放弃了。你们要想发财,你们早就能发财,不要再为一点小利毁了自己生命的夙愿。”(《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二十年的修炼路程,使我彻底脱胎换骨,知道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遇到问题能够理智的面对。能够对照大法主动修正自身的不纯和变异,内心变的宽敞明亮,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修大法让我从内心深处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也让我学会了真正为别人着想,每天按照大法要求去做,逐渐的同化真、善、忍。修大法改变了我的命运,使我的一生变成修炼的一生,从灵魂深处到身体表面都得到净化,去掉了那些不好的思想、习惯和坏脾气,从此我不再浑浑噩噩,知道每天都该做什么:就是按照师尊的要求做好三件事。
我真正体会到做一个善良人的幸福美好,走在路上,好象花草树木也在向我欢呼,小狗见到我也摇着尾巴,表现的温顺亲昵,它们今生能够遇到大法弟子也是盼望得救吧,我默默的祝福它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得救的,因为生命都是可贵的,因为师尊讲过:“来在世上的生命,当不上人,当动物、当植物,都等着大法弟子救度。你们做不好啊,不只是你们自己做不好,你发愿要救度的那些生命,都将失去机会。你们责任重大,未来等着你们,宇宙众多的生命都在等着你们。”(《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想到此,我越发感到自己的幸运——能够成为师尊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师尊告诉我们:“修炼如初,必成!”(《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我只有谨遵师尊的谆谆教诲,象得法当初那样精進、坚定,修炼不懈怠,就会圆满随师还!
谢谢师尊!合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