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法上认识“睡不着觉”的现象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23日】

在一次和同修交流中,有个同修问我说,她老睡不着觉咋回事,我说有什么感觉吗?她说心跳、迷糊,胡思乱想,还尽往不好的地方想,尤其把儿孙们往不好的地方想。搞的精神疲惫,影响学法、发正念,她说这要能睡着,不就什么都不想了该多好啊。我说你得法多少年了,她说10多年了。我说迫害中你敢修大法,你是很了不起,也说明你的根基非常的好,但得法这么多年了,你的观念还没完全转变过来呀,还在用人心看问题,没有站在法上认识,也就是没有用法来衡量遇到的问题,在法上提高,把本该提高的好机会失去了,人心衡量变成了精神负担,把好事变成了坏事。

在我这个层次认为修炼人睡不着觉,可能至少有五种情况,有的人可能是其中的一种情况,也有的人可能是其中的若干种情况,也有的人可能还有其它我还没认识到的情况,具体说呢,有以下几种:

一、思想业拚命挣扎,妄图动摇你的正念。

这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平时念比较正、主意识比较强、发正念时间也长、遇事能向内找的同修,她的思想业就很害怕,它知道没有长大的可能,只能越来越弱越小,所以它为了多活一会,就利用修炼人的安逸心钻空子,想办法让同修迷糊、困、发正念倒手、嗜睡等来达到延缓它死亡时间的目地。另一种是主意识比较弱、爱想事、执着心比较多、多疑、爱猜忌的同修,她的思想业就看到了长大的希望,它会想办法在你发正念的时候让你迷糊、困、睡、倒手,让你歪着、躺着发正念,好顺势让你迷糊、困、倒手、睡着,这样来达到延缓它死亡时间的目地。

而在你不发正念的时候让你多想事,勾着你的执着心顺着它的安排想,只要你想就会增加你的思想业力,这样它就会不断的壮大,即使这样它还不满足,它要长的更大,它就让你少睡觉,让你不困,让你五更半夜的精神十足的想,把十年谷子八年糠都给你翻出来,让你随着它的安排想,不断的增加它壮大的时间,好让思想业有机会更强大。特别是在你有执着心的时候,它们更是借机拚命的放大你的执着心,让你的思想更活跃,来产生更多的思想业力壮大它们。这是思想业的强烈作用导致你的思想活跃,出现睡不着的现象。你以为真的睡着了,什么都不想了,思想业就不在了吗?在另外空间它是实实在在的黑色物质,它不会因为你暂时的不想而不存在,那只是暂时把思想业养起来了,并没有去掉。思想业只能在你不断的学法、不断的排斥、不断的发正念清除中减弱、减弱,直到最后没有了。

二、执着心强烈,压不住放不下,导致睡不着。

尤其是对亲情的执着,让你的心老惦记着你的亲朋好友的健康安危,老怕父母、儿女、亲友啊出什么事,得什么病,强烈的执着导致你睡不着,而且不断的强烈执着会产生更多的业力,会加强思想业,让思想业变重,反过来再干扰你,动摇你的正念,这是你自己加强的思想业干扰你。而你原来的思想业、旧势力和它们操纵的虫子、细菌等乱七八糟的东西也抓住这个时机,疯狂的放大你的执着心,甚至直接给你传递假信息,告诉你孩子出这个事了,出那个事了,放大你的执着,让你执着、执着、再执着,让你少睡觉多执着,以此产生更多的思想业力,更多的执着心。这些也都会导致你精神累,睡不着。

再有啊,我说一下我对修炼人儿女情执着心不去的危害的认识,因为这是老年女同修的一个普遍的主要执着心。我个人认识,久远年代前旧势力就对每一个修炼人都做了系统的安排,包括今天你修炼了谁来给你做父母做儿女,他们该起什么作用,怎么阻拦你,考验你,怎么能让你执著等等。典型的安排是父母、儿女直接的强烈反对你修炼,甚至暴力对待,看你怎么对待,能不能坚定到底。你可能不执著儿女亲情,但没真正放下情,迫于亲情的压力而放弃了修炼,他们就完成了旧势力安排给他们的使命,他们毁了一个可能修成的神,因此会造下很多的业力,你害了自己也害了他们。另个典型的安排是让你的父母儿女都不反对你修炼,但安排你亲情很重,让你执著他们,那同样是害你自己也害他们。首先你可能会因为强烈的执着亲情而没修成毁在人中,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这害自己。其次你的父母儿孙会因为他们的存在引起你的强烈执着而毁了你,毁了一个本可以修成的神,那么他们也是有罪的,因为他们也等于完成了旧势力给他们安排的毁你修炼的使命,也会增加很大的业力的,给他们未来的修炼增加痛苦,你说你对他们的执着是不是也在害他们呢。

反过来说,你放下了执着心,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坚定的走好了师父安排的路,修成了,帮自己也帮了父母儿女,你修成了,成神了,你的父母儿女也会因为和你的缘份,增加他们的福分,就是德吧,那么今后在他们修炼中就会相对的业力小,痛苦少,这样就等于你今天的修炼走正了路,修成了,也帮助了你的父母儿孙的今后修炼,减少了他们今后修炼的难度。帮亲还是害亲直接就体现在你今天怎么修了,旧势力安排的是让你自己主动害自己害亲人的修炼,好让你修不成,师父安排的让你明明白白的修好自己,也造福亲人,最后修成。两种思想激烈斗争,决定着你的主意识到底跟谁走,所以思想一会这么想一会那么想,那可能就会有睡不着觉的现象出现了。

三、旧势力操控虫子、细菌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干扰迫害。

它们以考验你对法是否坚定正信为借口,干扰迫害。让你睡不着,有时候还觉得这样还不足以考验你,就在让你睡不着的基础上,再让你心跳加快、气短、胸闷、上不来气、大便干燥、吃不好饭、厌食、恶心、怕油腻、胃痛、头疼、迷糊等等吧,让你感觉睡不着觉后果很多,让你恐惧、怕,担心自己身体,让你精神压力大,让你站在人的基点看问题。其实这个时候就是看你是把它当成好事还是坏事,当成真相还是假象,看你是不是真的信师信法,看你是不是真的实实在在的把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师父了,还是只把嘴交给师父了。如果你能认识到这些都是旧势力安排的假象,都当成好事,睡不着正好用来学法,发正念,真信师父,把身体上出现的一切状况,把自己的一切执着、生命都交给师父,那你就提高,它们的迫害就解体了。如果你当成坏事,恐惧害怕,那它们就真的让你出人的状况,拉你下来,因为它们有借口了,就是你不是真的修炼人,你不真信大法,你害怕了,害怕就是求,所以你害怕什么它们就给你什么,就让你身体出什么事,直到你不修了,那个时候它们想怎么你都行了,因为你若不修了,你就是个人了,就没人保护你了,也没人替你承担业力了。

四、可能是副意识着急在帮忙争取时间。

有的同修修的不够精進,他们的副意识很着急,尤其是他们不迷,知道马上就要没多少修炼时间了,他们盼着你快修好修成,这样他们也就修成了,你修不成他们也完了,所以个别比较特殊的同修他们的副意识可能会想点办法让他少睡点觉,尽量的多一点时间学法、发正念。

五、具体魔难过程中的反应。

有的同修处在消业中,比如清理大脑或身体什么的,可能会出现短暂的睡不着觉的现象;也有的同修处在被魔难迫害中,这疼那疼的,她在否定、在反迫害,正邪较量中也可能会出现短暂的睡不着觉的现象;有的同修可能会遇到另外空间某个生命直接的干扰、迫害,可能会偶尔睡不着。因为有的人情况非常特殊,某个执着心比较重,旧势力可能会针对你那个很强的执着心是不是真的去掉了制造个检验环境,也可能是旧势力为考验修炼人对法坚不坚定制造的假象。但不论怎样,正念全盘否定旧势力,解体旧势力干扰迫害的一切安排,横心去执着心,走好师父安排的路,什么问题都能解决。但必须修好自己,因为那个执着心就是旧势力安排的,你的执着心不去,那不等于客观上还是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吗,那怎么能真正的解体它呀。

修炼中,一切在人的认识中是不好的状态,那么用修炼人的认识看,那就都是好事,是修炼的机会,提高的机会。关键是得利用好,光知道好还不行,得充分利用好,睡不着不正是学法、发正念的好机会吗,修炼人会缺觉吗,当然不会,一切人体需要的都在法中来,功中来,在正念中来。有个同修27天没睡着觉,高兴的了不得,根本不管什么原因导致的,抓紧时间,好好学法。有个同修睡不着,还15天不大便,他信师信法根本不当回事,还和家人高兴的说,不好东西师父都从另外空间给拿走了,我还省事了,我真心的谢谢师父,抓紧时间多学法,只要不困就学法。半个多月,持续多年的便秘的毛病消失了。有个同修一个月没睡觉,医生都判了死刑的胃癌消失了,大法修炼中这样的事例太多了。

什么叫真信师信法啊,有人老问别人我这个事是怎么回事啊,我那个感觉又是什么心造成的啊,我又哪错了,怎么又难受了,……等等吧,这都是信师信法不实的表现,都是没有真正把自己的生命交给师父的表现,都是站在常人基点上看问题,没拿自己当修炼人。真信师信法的人什么都不管、都不想、都不问,就听师父的话,照师父说的做,就信师父说的修炼中出现的一切现象都是好事,有师在,有法在,什么都不怕,就认真学法,相信一切问题都会在法中解决。而且真能站在法上认识,真信师父,把修炼中遇到的一切问题、感受、难受、痛苦真的都当成好事,就会有奇迹发生,因为你是真修的人,师父就在你身边,真信师父,师父就会管你,当然管你不是让你好受、不痛苦,在神看来难受痛苦是好事,能消去业力,能还债,能坚定你的正念,提高你的心性,长你的功,所以该你承受的你必须承受,管你是为了你能圆满,不是为了你能好受。当然旧势力强加给你的难受痛苦是干扰迫害,那是师父不承认的,我们也不承认,正念清除旧势力,坚决去执着心,也就是清除旧势力迫害你的这样那样的借口,那师父就会帮我们解体迫害我们的旧势力和它们迫害给我们造成的痛苦。

对修炼人讲信师信法是根子上的问题,真信你就是修炼人,就是大法弟子,而执着心去的多少只是修炼的好坏、精進不精進、众生剩多少、去哪个层次的问题。不真信,那就是人,执着心去的再多,去的再好,也就是个好人而已,人各有命,那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了。把信师信法信在嘴上,把和师父回家当口号说,说的再多,喊的再响,不真修实修就是零。修炼提高的慢的主要原因是信师信法信的不真不实,不能在魔难中把自己真的都交给师父。没魔难的时候那是真把自己交给师父了,法理也明明白白,说的也头头是道,可魔难一来了,考验时间一长了就露馅了,怕这怕那的什么心都出来了,把根子上对师父还没真的太信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为什么同样的魔难,有的同修过的就快,有的过的就慢,根子上的原因就在这,当然还有其他原因。多少同修的修炼体会都是修炼就四个字,信师信法,就这么简单,也就这么难。因为说起来容易,做到是真不容易。

其次是讲真相救众生不上心。三件事做两件,或劝三退的事做的不上心,初一救退一个,十五退一个,那怎么能提高的快呀,正法修炼就是为了救度众生,你不救众生还叫什么正法修炼啊。三是明知道是自己修炼中必须要去掉的执着心,就是狠不下心去。对大多数男同修来讲主要的执着心就是色心,对大多数女同修来讲主要的执着心就是儿女情。很多的同修这两个执着心去的拖泥带水,一天推一天,实际就是按照旧势力的安排这么推着走,那推到修炼结束那天你怎么办呢?做到才是修啊,做到才是真的信师信法啊,不是说到啊,说到只是认识到了,认识到做不到那不还是没提高吗。你的思想业,你的儿女情,你的色心,你的怕心,你的争斗心、怨恨心、你放不下的一切心,都是旧势力安排给你的魔难,你不下决心放下,不珍惜眼前还仅有的那么一点点时间,那么你亿万年的苦难与等待,你的天国世界,你那对你望眼欲穿盼你修成等你救度的众生,还有你自己,怎么办呢?

旧势力现在都坏到这种程度了,过去它们是利用你的执着心作为迫害你的借口来迫害你。现在它们知道它们马上就要灭亡了,越发拼命疯狂了。不但继续以你的执着心当借口干扰迫害你,还直接操纵黑手乱鬼、虫子、细菌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引导你在你不注意的小事上出错,好让你造业,尤其是造不敬师不敬法的大业,然后以此为借口来迫害你。

比如趁你有安逸心、趁你难受或主意识不强的时候,引导你躺着看书学法、听法;让你学法、听法时吃东西、喝水、抠脚、剔牙、跷二郎腿;让你学法、炼功迷糊,把法学错,把功炼错;让你听法睡觉;让你把大法书随处放,甚至和不干净的东西放一起,把其它东西放大法书上;让你手不干净就拿书、看书;让你一边做家务一边听法,还感觉自己挺精進;……等等吧。让你在这些你自以为的小事上造大业,也就是造不敬师不敬法的大业,然后它们再以此为借口迫害你。很多的同修长期干扰迫害不断,有的甚至被迫害的离世了,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当然原因可能很多,但其中的一个原因很可能就是长期没有注意这些看似小事的大事,为邪恶长期提供着迫害自己的借口。不敬师敬法的学法、听法是得不到法的,白学,是在浪费时间,还造大业。

我对她说,我理解只要坚定实修到底,都能圆满,只是圆满的层次高低,自己的众生能剩多少的问题。我说这些都是我现有这个层次的认识,不一定对,你也别往心里去,你自己多学法,在法上认识。她说:再不往心里去,我就没机会了,我不能再一手抓着神不放,一手抓着人不放了,信师信法不能再三心二意了,必须坚决一信到底。儿女情啊、怕痛苦、怕难受、争斗、怨恨等等的执着心是到了必须坚决去掉的时候了,不能再拿师父的慈悲开玩笑,而不珍惜师父给的一次次提高的机会了,不能再害己害儿女子孙,上旧势力的当了,我该清醒了,没时间耽误了。

以上是一次个别交流,整理出来请同修指正,共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