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之韵天上来

紫菂


【正见网2015年02月25日】

随着一声雄壮的鼓声,天幕徐徐拉开,金碧辉煌、光芒万丈的天堂圣景赫然出现,2015年神韵晚会,在大陆观众热烈的仰慕和梦想期待之中,终于在新年的这一天如约而至!

神韵如同久旱的甘霖,滋润着我渴盼已久的心田,领受着创世主那洪大慈悲的恩典,在神韵的指引下,神奇穿越时空,跨越上下五千年灿烂的中华文明。

以个人之浅见,每年都觉的神韵已绝美,无法想象下一年的神韵还会有多好有多美,然而每次都会惊叹:原来神韵竟是这样神奇到不可思议!今年的神韵节目,又一次让我深深为之震撼。

《西游记》的故事今年再度上演,这次是非常精彩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起伏跌宕的故事情节、尤其是那个动态天幕让人惊喜不已,让人完全忘记了这是一场演出,而是身临其境般,倏忽间上天入地。当演到孙悟空被唐僧赶走后,唐僧被白骨精所掳,猪八戒到花果山请悟空前去搭救,悟空早已心急如焚,就在他飞入空中的一刹那,神奇的一幕出现:整个舞台忽然不见了,一个深远的空间层层展现,只见悟空“刷——刷——”的急速飞越万里,瞬间来到妖穴,悟空正念十足,手起棒落,把白骨精打的粉身碎骨灰飞烟灭,悟空除恶务尽,又把妖穴捣毁,师徒团聚。其中悟空除妖降魔的决心、唐僧不畏艰险的意志、沙僧的忠实憨厚、八戒的顽皮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很多西方观众都被这个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所着迷,而神韵又表现了其中很多修炼的内涵。

“草船借箭”和“神笔”让人耳目一新,前者表现出诸葛亮神机妙算的智慧,这时整个舞台似乎化作一艘大船,随着烟波浩渺的海水微微晃动;后者表现了神女赐善良人以神笔,最后惩恶扬善的故事。种种目眩神驰的舞台效果,不禁让人对神韵导演和制作心生向往和敬佩。还有很多舞蹈节目都同样打动人心,最让我难忘的,是揭示当前发生在中国大陆、邪党迫害打压“真善忍”的两个节目。

其中一个是上半场“善的力量”,警察对大法弟子抓捕和施暴中,其中一名警察突然发病摔倒在地,疼痛难行,大法弟子见状,停下离开的脚步,不顾个人安危跑过去抱住了他,然而警察的心是那样冰冷,充满仇恨的扬起电棍,一次次向帮助他的大法弟子头上、身上打去,然而大法弟子用一颗从大法中修出的善心,毫不犹豫的把一直在打他的警察背在了身上,这颗善心承载了宇宙“真、善、忍”的慈悲力量,是无私为他的,远远超越了人世间的一切爱恨情仇,终于,警察被这种纯善的力量所感动,当大法弟子手捧大法书真诚的递给警察时,这名警察的善心被启迪,本性觉醒,他也终于手捧大法书读了起来!这时天地为之动容,云雾升腾,神佛降临,真实的出现在舞台上!这壮观的一幕让我再也无法自控,泪水不停的奔涌而出。

另一个是下半场的“金猴除妖蟾”,只见那只妖蟾从月宫来到了北京天安门,幻化成江某丑态百出,一会跳舞,一会梳头,对大法弟子疯狂迫害,这时孙悟空一路除妖追杀过来,最后天上垂下一根金绳,这只妖蟾终于被绳之以法,神火焚身。正义战胜邪恶,真是大快人心!

神韵舞蹈已化作永恒的美好记忆。恍惚间我见到了天上神女,她们行止美妙飘然,时而临花照水,时而振臂欲飞,时而凌波微步,时而若往若还;她们纯真纯善,真正给世人演绎出什么是“美之化身”。她们曼妙如彩云之追月,灵动如流风之回雪,“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追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她们鲜洁如绿波间新绽的莲花,天衣璀璨,裙裾飞扬。服饰华美,非人间所有。

神韵男演员的舞蹈呈现另一种阳刚力量。他们剑眉朗目,豪气英风,如高山之巍巍,如大海之洋洋。阳刚与阴柔呼应对比,交相辉映,既妙不可言,又和谐统一。

神韵歌曲以非同凡响的神圣天籁从天而降。作曲部分一咏三叹,令人留连忘返;作词部分内涵深远,令人浮想联翩。动人的歌声给我的心插上了翅膀,佛光普照之中,我飞向了更高更远的天际。我带着极大的虔敬,每一个细胞都贯注了全部的精力,来聆听创世主那慈悲的召唤,那召唤穿越层层天宇,飞过无量大穹,洪大的力量瞬间把我的心溶化,此时此刻,我只有一念:愿抛弃所有,惟愿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无论怎样表达,也难描神韵之万一,因为神韵是一个奇迹。如今神韵迅速风靡全世界主流人士之中,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为寻常之事,这一切都在见证创世主那洪大的慈悲,众生在这慈悲中觉醒,生命回归神的路已不远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