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看似自然 实则是观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0月08日】

一次同修告诉说:“你知道吗?羽(化名)的儿子离婚了。”我一惊:“什么时候?”“半年了。”“我说:他们结婚还不到一年,咋这么快就离了?”“是呀,现在年轻人就这样。”我说:“没听羽说过这事呀?”同修说:“结婚和离婚总是不一样,谁张扬那事儿?”我当时心里就有种不安和说不出的感觉,心想:一定抽空去看看羽,帮她在法上悟一悟,别被孩子的情所累,把心放下,过好这一关。

那几天,我学法打坐心里时常想着这事。按说,表面看这事也没有什么错。可就在这时,我做了一个梦:一队学生在跑步,领队的班长喊口令时,喊错了。当时我手里拿个很旧的筐,立即上前纠正,刚纠正完,后边的老师过来了,看了看我。当时我意识到:学生有老师呢,我这不是多管闲事吗?于是,我跟那个班长跑了很长一段路。醒来后,我一下子明白了:我要去看羽,这不是被旧观念的框框(筐)指使我才想去找她吗?心被这事带动了,觉得她儿子离婚了,她肯定痛苦,去劝劝她。这个观念不对呀,是有为呀,你怎么知道人家痛苦呢?儿子离婚半年了,人家也没找过你,你去交流什么呢?再说,人家即使有错的话,也有师父(老师)管,你瞎操什么心呢?表面上看是为同修好,想帮人家在法上交流提高,实际上这是一颗人心,是一种“观念”。修炼中不断发现人的观念,去掉观念,将这些藏的很深的人心人念去掉。

再深层向内找时,我发现,这事不光是观念,还有个很大的求和自我在里边。因为,在常人时,我就有愿意帮人的心,谁家孩子结婚,老人丧事,我跑前跑后满张罗,甚至关系一般我也去赶礼,表现的比谁都积极。修炼后,对同修也是一样,谁家有个婚事丧事什么的,我只要知道都到场。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内心深处有个想法:“我帮你忙了,等我有事时,你们也得帮我忙。”我帮助别人越多,等我有事时,帮我忙的人也越多,捧场的人就越多。这样在别人眼里,我有面子,有人缘,不掉价,有排场。这个“我”在微观中操纵着表面行为,每当看到别人有事时,人的一面表现的很敏感,很主动,自然的去干这干那。如果不是师父点化,我真的发觉不了这个藏得很深的人心。

想去找羽交流,还有一个心:我比她修的好,因为羽不善说,每次和她交流,总是我说个没完,她只是笑着听,偶尔说上一句:“你比我会悟法,修的好,我啥也说不出来。”我嘴上说“不行不行”,心里很受用,有种在别人之上的高傲感。

还有更重要一点,我对羽有一种情在里面,实际上是色。因为羽漂亮,是女人中我喜欢的那种温柔的性格,每当同修在一起交流时,我心里总希望羽能坐在我的旁边,或有意无意看她几眼,或希望她能主动跟我说话,或喜欢看她的服饰打扮。这种念头虽然象浮云似的若隐若现,但恰恰是被神看得一清二楚的修炼人大忌,是根子问题,必须去掉!去掉!!

找到这些,我发正念铲除它,彻底打消了找羽“交流”的念头。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就觉得自己進了一大步。

一点感受写出来,意在于大家交流,并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