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裴旻射虎浅谈人的观念障碍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15日】

《新唐书》中对于裴旻有这样一段记载:“北平多虎,旻善射,一日得虎三十一,休山下。 有老父曰:‘此彪也。稍北,有真虎,使将军遇之,且败。’旻不信,怒马趋之。 有虎出丛薄中,小而猛,据地大吼,旻马辟易,弓矢皆堕,自是不复射。”

这个记载和我们常见的词语“彪形大汉”是一致的,而且在清朝六品武官的官服上就绣着彪这种动物,而四品武官则绣虎,这表示虎要比彪凶猛,我们从这个记载中还看到当时彪的数量还不少。

当前我们见不到彪这种动物了,而现代人却给出关于彪的种种解释,有的说是小老虎,有的说是虎狮兽等。而每种解释都是说不清楚,而上面正史中的记载却很清楚说明了彪的存在性及其特性。而现代人却反而舍本逐末自己给出各种推断,而对真实的记载却回避了。

其实人在很多方面都有这样的观念障碍,如人们愿意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真理真的摆在面前反而不悟了,这和叶公好龙真的有几分相似。而这种观念表面上是追求真理,甚至于自己也被其所蒙蔽,还认为自己真的是志存高远,其实里面含有许多执著的观念。

而这种观念在古代却是很少有,如清朝的武官官服上还绣有彪呢!到了近代邪恶无神论的兴起,特别是党文化对于人的思想观念的毒害是很大的,给你一种假象,给你一种欺骗,让你觉得自己很聪明,恰恰把你蒙蔽了。如煽动所谓的爱国热情,让你觉得自己是爱国,其实是使你不能理智,让你混淆党和国家的概念,让你混淆中华民族和邪党政权的概念等。其实我们如果真的理智起来才是真正的爱国,爱我们五千年的祖国,爱我们古老的中华文明,而不是窃取中华几十年的邪党。

以上只是个人的一点认识,肯定有很多不足之处,见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