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翘二郎腿说起 看邪党文化的根深蒂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3月06日】

一次与几位同修一起时,技术同修冲我笑了笑,我不明其意,看着他。他笑着说:“你翘着二郎腿,以前没有同修给你指出过?”我笑了,说到:“以前我也没翘过啊。”我说这话时根本都没走心,本能的脱口顶了一句:否认。同修很直率的说:“不可能,这不可能是第一次。”我强词夺理:“真没有过。”并问另两个同修:“以前你们看过吗?”她们也笑着说:“是没看过。”腿虽然拿下来了,心里却不舒服。这时技术同修讲了另一个同修的事:有个同修到他家经常跷二郎腿,给他指出来,当时改了,下回还犯,到现在也没彻底改过来,已经形成自然了。”我们都笑了,我们又开始谈论电脑技术问题。期间有一次,我刚想把腿搬上来,觉得不对,就把手撤了回来。这一动作被技术同修看到了,他笑了。我也笑了,我意识到了这不可能是第一次跷二郎腿了,可我没有勇气坦诚承认。另两个同修没在意,我们接着谈电脑问题。技术同修说一会到我家看看,为了不打扰同修工作,我就先回家了。

我到家想先打开电脑,做好准备,节省点时间。刚一坐下,二郎腿就翘起来了,我从新坐好,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打开电脑后我就开始向内找。师尊借同修的口点给我了,跷二郎腿的习惯已经形成自然了,自己都察觉不到。身边的同修也许是没在意,没看到或不好意思说。我不仅是跷二郎腿形成自然,而更严重的是开脱、狡辩、掩盖自己,这种不让人说的党文化的争辩心根深蒂固、形成自然。正如师尊所讲:“甚至于有些人一做错了,别人哪怕是善意的提出来,他都要开脱。”(曼哈顿讲法》) 我就是这种情况。

这让我想起去年有一次,当时我正在向内找自己,找出很多执着心。正好这时一同修来我这里,我们交流中,我问了一句:“你看我执着心哪方面最明显?”她想了想,很含蓄的说:“你好像有点党文化。”我当时点点头,嘴上说了一句:“在党文化的大染缸中泡大的,的确是有,人人都有。”虽然承认自己有,却很自然的把别人也带上,实际就是不承认光自己有,而是大家都有。多么强烈的一种狡辩心里。过后我虽然自己找了,但基点不对,也没从根子上去掉这个党文化。今天,师尊借同修给我指出来,我一连串的动作,一连串的开脱,我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身上不让说的物质很严重,一说就开脱、掩盖,辩解都不用想,脱口而出。本该虚心接受,改过,可党文化的辩解心里已经形成自然,不管对错都不愿意让人说,都要争辩、掩盖,党文化的败物根深蒂固。我修炼了二十来年,都已经到了正法的最后,这个东西还如此根深蒂固,难道能把它带到天国吗?再挖下去就是爱面子心、虚荣心,也就是求名之心。我以为:当初上班时,让我当领导我都没当,怕影响修炼(显然是当时学法不深),现在退休了,求名之心早就没有了。今天这一找,不但有,已经形成自然了,很难察觉。今天挖出来,曝光它,解体它。执著心发现一个去掉一个,不能再姑息了。“修得执著无一漏”(《洪吟》)再随恩师返家园。

虔诚叩拜师尊的慈悲苦度。

衷心感谢同修的坦诚帮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