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特殊的常人之心

Minnie


【正见网2013年12月02日】

一位同修交流她的亲人是一个成功的儒商,相信祖辈积德,很善良,但他认为法轮功搞政治。他是学哲学的,认为哲学在神学上。同修认为对方人中的学识丰富,又是在社会上的成功人士,总觉得讲起真相来有障碍。

我记起自己的一段经历。神韵在即,师父讲过“还有神韵卖票的事情,我说我们现在要做主流社会,打开主流社会才能把全社会打开,才能把影响搞大,才能有更多的观众,才有更多被救度的众生来。”(《再精進》)我有个愿望,希望工作单位的经理及其家人去看。但是每次经过他的办公室,他总是繁忙不堪。以前我就有个观念,不喜欢和当官的打交道,或者说是那种自命清高的东西,对其他人巴结领导尤其反感,很少主动和经理打招呼。但是每次经过他的办公室的门口,我总是觉得有些不自在,我始终不知道这种不自在源自何处。一天学习《精進要旨》<放下常人心坚持实修>中,“随着大法的流传,对大法能够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注意一个问题:不要把常人那种等级观念带入大法,新老学员都要注意此问题。来学法的人不管学问多高、生意做的多大、官职多显赫、有什么特殊技能、存在什么功能,都必须实修。修炼是殊胜、严肃的,能不能放下你们那特殊的常人之心,对你们来说是一个很难过而又必须过的一大关。”我一下子明白了自己的问题,我有这颗“特殊的常人之心”,在这颗心的驱使下,对所见到的生命去按照固有的常人观念分类,这个是当官的,那个是做民的;这个是学识高的,那个是学识浅的......看到了自己的问题,马上清理。

第二天,我再次经过经理的办公室门口,他第一次主动抬头和我打了招呼。看似小小的一件事情,我体会到了佛法修炼的玄妙。又过了几天,他把我请到他的办公室,向我谘询有关中医的疗效。我趁机把神韵介绍给了他,将《法轮功》借给他,希望他能看看。他都接受了,说会带他的妈妈一起去看神韵。一切水到渠成,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他已经明白了真相,看似波澜不惊,其背后的不好的东西已经在“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我内心却深深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大法无边威力的体现。我的工作环境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以前遇到一些争名夺利的事情,我总是退避三舍。自此以后,我的待遇也相对公平起来。慢慢的我发现,自此我这颗心放下之后,和其他领导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为進一步讲真相,推神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修炼人,我体会到,一切碰到的绝非偶然,一切和证实大法有关,一切和自己的修炼相关。也只有真正能够在法上认识,修好自己,才能更加有效的去救度众生,完成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