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敬祝师父中秋快乐!

天真


【正见网2013年09月20日】

来到美国第二天便开始参与围绕三件事展开的各种活动,而且每天都安排的很满,周末尤其忙碌。这个星期天就更是非同寻常:上午是每月一次的旧金山大法弟子集体炼功;下午是旧金山首届小弟子修炼交流会;晚上又是每周一次的旧金山大法弟子大组集体学法;等等。而真正使得这一天铭刻在我心中的,是所有活动中持续时间最短的一项,那就是炼功结束之后,借中秋将至之机,在旧金山市政厅前集体表达对师尊的敬意。

表达方式非常简短,大家聚在一起,排列开来,双手合十,齐颂:“师父好!”“师父中秋快乐!”“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旧金山的白天总是那么晴朗,而今天好象格外的明快通透。大家都认真、恭敬,既快活又稍微有点激动。我穿着黄灿灿的炼功服,站在靠边的一侧,双手合十于胸前。我平时总是处在很平静的状态之中,遇到任何事情几乎都没有情绪的波动,思维越来越简单,经历一场迫害之后更是如此,有时候好象连思维都没有了,空空的。此时我头脑中没有任何杂念,什么也没想,心里所能感受到的是安静的喜悦,也有点激动,只是几乎不易察觉。问候三遍“师父好!”之后,接着祝“师父中秋快乐”。大家声音不是很大,但是很平和,而且整齐、清晰。正在说第二遍“师父中秋快乐”的时候,泪水一下充满了我的眼眶,片刻之后倏然径直流下来。喉咙有些哽咽,顿了一下,然后努力的把后边的每个字都清晰的说了出来。不知道如果没有在中国大陆经历过那一切,我此刻是否也会是同样的状态,我只是觉的这种状态源自生命深处(或者说高处)对师恩的感激,感激万王之王对自己与自己整个宇宙体系内无量众生的救度,反映到表面这个身体上来的时候已经相当微弱了,因为来的很快,所以表面的我根本都没有预感到。修炼将近十七年时间,从未见过师尊,而且这是第一次与同修一起在一个自由的环境里发自肺腑的向师尊表达敬意,对我而言,这是极其珍贵的一刻。

祝词颂完,大家散开,三三俩俩的在一起说着什么,人人都祥和愉快。我退到当中的一块空地,想把眼睛和脸颊抹干,但泪水还是止不住。有几位同修看到了我的样子,理解的微笑一下,其中一位给我递过来纸巾。我长长的吸入一口气,静静的望着远处。清凉的微风拂过来,漾漾的散开去,安静的消融在温暖剔透的阳光之中。

好多年前我就有一种到西方正常人类社会来的愿望,因为在我的思维、生活方式以及对正统艺术的感悟等方面,西方因素超越了东方因素,使我对西方社会有明确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近几年来,随着人心的舍弃,到西方社会来的目地就变的很单纯了:不是为了生活或者归属,当然也不是为了吃苦,只是为了能够在讲真相救度世人中、在助师正法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因为我的中英双语优势在英语国家好象更能派上一点用处。即使在邪党的黑窝里被非法关押迫害的时候,也没有改变过这个想法。有一天读《二十年讲法》的时候,忽然发现师尊将三个同样的字连在一起同时显现出来点悟我:来来来。当时感到好象师尊正在远处向我召唤,要我走出邪恶黑窝之后到美国去,到离师尊近一点的地方去。后来又想:在高层次上看,是不是师父点悟我要更加精進,尽快突破到更高境界上去?恢复自由后,一边做着三件事一边着手申请赴美签证。没有怎么想拿到签证会怎么样,拿不到又该怎么办,只是顺着必要的程序走着、做着,一切就这样平静的“自然而然”的发生着,一步步走过来,三个月之后来到了美国。没有激动,没有任何强烈的感受,连时差的感觉都没有,只是觉的好象到了另一处故地,既陌生又熟悉,“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转法轮》),如此而已。碧蓝的天空纯净、深邃、沉静,令人肃然起敬,我凝望着天空,听到心里自己的声音毕恭毕敬的低声说道:师父,我来了。

在中国大陆的时候曾经有位同修对我说,如果见到师父,跟师父握握手。我认真的说:我不敢。作为弟子,当然想见师尊,但是我不去多想,因为见与不见师尊必有安排,不是我能看的透的,想多了就是执著,就是用人心与观念来看待这件事情,更何况我也许并没有达到可以拜见师尊的纯净成度。每当想到师尊,每当面对师尊的法像,我感受到的不是自己作为一个生命的荣耀,而是自己作为一个生命的卑微。在万王之王面前,生命再大的荣耀都是微不足道的。而作为一个宇宙中的生命,无论代表着再大的天体范围,无论曾经是或者将成为再大的宇宙体系的主或王,能够被圣王亲自救度,能够在这个宇宙正法的中心与师尊同在并助师正法,这是一个生命最大的福份。还有什么能够如此珍贵?

另外空间的我如何感激主佛救度之恩,我看不到;但是在这边,在这个与师尊主体同在的空间里,我知道自己要做好三件事,努力的不枉负助师的誓约,才会有点底气以一种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方式向师尊表达敬意:

敬祝师父中秋快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