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性,去执着,不断升华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15日】

以前在做三件事的过程中,总觉得自己提高的慢。近年来,通过学法修心向内找,不断的在各方面有所突破后,就又感到精進的状态了。下面把自己的修炼心得与大家交流。

一、学法不入心

前段时间学法时不入心:在集体学法时,时而有杂念干扰,感觉与法有一层间隔,思想漂浮,刚排除了,入心学一段法,杂念又产生了。就再排除,反反复复,搅得心里很烦。刚学的法,却没有印象。个人学法时发困,学不下去,心里很急,欲速则不达,天天发愿:明天一定补上。可是明天还是补不上,出现急躁心。越急躁,越是静不下来。自己知道,这样很不对头,日复一日,时间久了,就会毁掉自己。这么严重的情况,要好好向内找,挖挖根,最后找到了一颗修炼意志不坚定的心。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告诫我们:“所以一个人意志一定要坚强,意志一定要坚定!”我就下决心突破现状,再困,再累,再忙,也要坚持入心学法。如果学到哪一段法又走神,不入心,产生杂念了,就从新学,有时一段法反复重新学很多次,实在不行就停下来,发正念清除邪恶干扰,直到排除干扰,入心学法了。

过后自己想:“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干扰?”当然旧势力一直在虎视眈眈,干着不让我们修上去的坏事,但我们如果没有执著心,它也就无空子可钻,无从下手。师父在《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 <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所以一定要向内找,查找不足,去掉执著心,才能排除一切干扰。

二、炼功生杂念

一直以来,懒魔使我一炼功就杂念不断,几乎每次炼静功就睡过去了。所以炼完功没有身体轻松的感觉。我决心突破这个状态,就念师父的讲法:“炼功得重德,我们在炼功的时候,你不想好事,也不能够想坏事,最好是什么也不想。”就这样反复背,略好一点,一不背,又产生了。那真是苦不堪言。我深深体会到师父说的“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洪吟》-<苦其心志>)和“就是都能够坚持炼下去的人,还要看你能不能够修的出来,还得看你能不能下决心修”(《转法轮》)的深刻涵意。到正法将要结束的最后阶段,魔的干扰也最厉害,最集中。所以师父语重心长的告诫我们:“我就想:大法弟子摆在你们面前的路只有实修,别无它路。”(《什么是大法弟子》)我们要想修出来,唯有信师信法,修心断欲去执著,在学法修心上下一番苦功夫。

三、剜心透骨去执著

师父不断的告诫我们实修心性去执著的重要。师父说:“不修这颗心,谁都上不去。”(《转法轮》)“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洪吟三》的《麻烦》)。师父反复苦口婆心的给我们指引修炼的路,用心良苦,为我们承受无数的苦难,我们还在人心执著中慢慢爬行,已经没时间再等我们了,师父心里多着急呀,赶快扔掉所有的人心,跟师父回家。

师父利用一切机会暴露我的执著心,让我摔跟头悟道。下面将几次印象较深的体会与大家共享。

去年我母亲(常人)在我家住,夜间上厕所不小心摔断了腿,住了院。在医院里,我弟(也是常人)将我恶骂了一场,还要动手打。凡是去看望我母亲的亲朋好友和单位的同事,他都宣传遍了,说我光出去宣传法轮功,无心照顾老人,把老人摔成这样,又说我图老人的钱(老人有退休金),说我坏透了,一点点好处也没有,连续骂了我三次。我委屈、愤怒、气恨、怨恨之极,头发一撮一撮的往下掉,产生了报复心、恶毒心、诅咒心,那真是怨气冲天,剜心透骨,无法释怀,真是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好使。在医院里伺候着老人,还得受着窝囊气,看他脸色,听他辱骂,又加上女儿同修遇到邪恶迫害。那段日子真是苦苦煎熬,直到我写此文中还是泪水涟涟,怨气还没完全去掉。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我就天天背师父的法,查找执著心,不要它,去掉它,心慢慢平静了,渐渐去掉了保名的心、报复心、恶毒心、诅咒心、利益心、委屈心、怨恨心、争斗心等许多执著心。

本来没多少人知道我炼法轮功,让弟弟这一宣扬,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给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我想这是我弟弟吗?他为什么这么害我?母亲出院后,我让弟弟把母亲接回去,母亲的一切利益包括退休金和家产我一分不要,全给他了。

刚开始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魔难,我震惊的目瞪口呆,难以相信这个局面,更难以接受。一天中午,我稍微休息了十几分钟,矇眬中我看见一只大手牵着我呼呼的向上飞,在一个灰蒙蒙的上空停了下来。我看见一个“业”字。清醒后,我悟到:这是师父在牵着我的手往上上,那个业字只剩下一个点,就是说,这都是我欠下的业债,现在只剩下一点了,赶快还掉。我就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他对我不好,我对他好,用行动去感化他,心里能忍住了,但还是有怨恨。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心里还得谢谢他,也知道师父讲的一举四得的法理,但一看到他,心里就别扭、气恨,心底深处老有个东西去不了,师父的一段法震醒了我:“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北美首届法会讲法》)我读了师父的讲法,心里一惊,噢,我修来修去还在假修炼!多么可怕的事。直到现在我才认识到,怪不得一想起这事,这心就别扭,说半天还在内心固守着一块顽石——自尊心、面子心、私心。当我认识到这一切,一下觉得心里轻松了,被师父化掉了。此时此刻,无比感激伟大慈悲的恩师。

怨恨心一直去不净,处处表现出来:我周围环境的人,我几乎怨恨遍了,谁一伤害我,我就怨恨他(她),但每次自己觉得都能很快去掉,实际都没有去干净。直到有一次,我才发现它埋藏的根深蒂固,那么肮脏,那么恶毒。有个同修对我说了一件事:某人(以前是同修)从劳教所回来后(当时我们一直在给她发正念),状态很不好,以荒唐的借口向别的同修要钱,还说不给要告发。我们商议发正念清除她背后的邪恶,她这是在怨恨同修。我想:让我听到这事可能不是这么简单吧,快向内找找自己,也找不出来。看到《明慧周刊》说北京两处劳教所解体了,同修大部份回家了。脑中闪出一念:当同修都放回家的时候,是啥心情?可能有的激动的笑,终于盼到这一天了;有的想:师父怎么不早结束啊?让我们受这么多苦,遭这么大罪!等等各种心态。我突然心头一惊:这是啥念头啊?这不是在怨恨师父怨恨大法吗?这不是我,这是邪念,是邪恶妄图强加给我,想毁掉我!我不要它,解体它!可为啥会出来这样的邪念?因为我平时一直有盼望正法快结束的心,符合了邪恶,它就来钻思想空子。多么惭愧,多么肮脏,多么邪恶的思想念头!师父为我们操尽了心,耗尽了一切,承受了一切,怎么不但不感恩,反而心生怨恨呢?!这不是邪恶要毁掉修炼人吗?这怨恨心藏的这么深,这么隐蔽,在师父的点悟下,终于把它挖出来了,曝光它,不要它,解体、消灭它,我觉得心里有一种无法表达的轻松。

再有,这个争斗心、显示心处处都能冒出来,我和女儿同修在一起,总要发生争执矛盾,每次几乎都是不欢而散,她看不上我,我看不上她,我总想,她在哪方面存在不足,我一定要善意的告诉她,让她改。但与她说着说着就争执起来。我说她懒、馋,对食物和口味有执著心,说话难听,不会圆容关系。她说我争斗心、显示心强。久而久之,就不愿意在一起学法了。也知道不对,事过了就后悔。向内找,总也找不到点子上,一直未突破。学了师父一段法,下决心突破这个状况,不让邪恶钻空子。师父说:“人心互相碰撞,不向内找,都用人心想问题,你看不上他,他看不上他,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间隔,就合不来了,跟常人一样嘛。”(《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这不就是说的我吗?我感到无地自容,这些不好的心能带上天国吗?怎么还抱着不放?我和其他同修在一起也是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发现这个同修有这个缺点,那个同修有那个缺点,两眼盯着别人,就是不看自己。当我发现自己不对头时,改变基点,珍惜同修缘:多好的同修啊,谁都有比我好的闪光点,看同修都顺眼了,同修对我的批评也能接受了,也有了感恩心了,这样就破除了邪恶的间隔。这才是师父要的。

以上是我的一些心得,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

叩谢恩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