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对“嗜好”的执著

唐山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30日】

家里的老年同修虽修炼多年了,仍有收藏的嗜好,白天没什么事做,就摆弄古董、玉器之类的瓶瓶罐罐,浪费了很多时间。为此,我和家人同修都很着急,不少同修来家里学法时,或多或少的也都向他提醒过,比如收藏佛像,这里面涉及有不二法门的问题;还有同修提示他,去掉对收藏的执著,可是他自己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执著的严重和危害性。

再看看自己身边的同修,包括家人同修,不少人也有这类喜好,或称是“瘾好”吧。有同修觉得自己去逛古董,是去讲真相救人的,我认为,有这样想法的同修不妨要先向内找,到底是因为什么使自己老爱去那里逛呢?初衷是什么?真的是为了救人,其实,当我们走出家门,随时随地都可以发资料、讲真相救人的。而去了那里,面对喜欢的物品,就会时常要花钱买些收藏品回来,在金钱、时间、精力方面的耗费都是比较多的。另外,还有的年轻同修业余时间迷恋网络,喜爱网聊,甚至聊上了瘾,不仅荒废了时光,而且无形中滋养了自身的执著,如色欲心等。而旧势力在另外空间里每时每刻都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每个修炼人,强烈的执著心不去,就容易被它钻空子,让你对自己的“瘾好”更加执著,没有了想学法、救人、精進修炼的正念。

想想师尊为我们的巨大付出,再想想今天正法时期每位大法弟子的使命,我们真得警醒了!现在的时间被师尊越推越快,即使精進的同修每天用志不分的去做三件事,还感觉时间不够用,何况这样的浪费时间呢?

有以上或其他嗜好的同修,假如你仍觉得,我不过是有个“小爱好”而已,那么,请你真诚的扪心自问,自己能够静心学法吗?如果不能,原因是什么?师尊要求的做好三件事,每天又做了多少?

师尊告诉我们,只有“修得执著无一漏”(《洪吟》〈迷中修〉),才能完成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功成圆满随师还。写出此文,望同修都能相互直言提醒,正法已到了最后时期,师尊为我们而延续的每一天都应该用来救度众生的,切不可沉溺在常人生活的喜乐和瘾好中,忘记了自己的誓愿与使命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