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事去执着

艾莲


【正见网2012年03月02日】

(一)MP4不开机

我是青年大法弟子,常年在外求学,只有放假才有机会集体学法。在这次假期的集体学法中我看到很多同修都更换了电子书,都是大屏幕,便于观看的。当时自己就生出了羡慕之心以及攀比之心,觉得同修的电子书看着很舒服。当时没觉得这个想法有什么错误。没想到学完法回到家后发现我的MP4(有电子书功能)怎么都开不开机了。充电也充不上,我和姥姥都很惊讶,也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心想应该不是偶然的,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向内找,突然想起自己白天学法的时候发出的那一念――我的电子书没有同修的好。这是多么大的攀比心啊,师父讲过释迦牟尼的弟子们互相攀比要饭碗的故事,我这不是也犯那样的错误了吗?我顿时感到这种执著心不应该有,心里向我的MP4道歉,万物皆有灵性,万物皆为法而来,我应该珍惜才对。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后直接去打开MP4,结果一切正常,充电也能充進去了。向内找,是法宝。我由衷的感到向内找带给我的神奇,找到自己的执着,不断修去,不断提高。

(二)专业实习

经过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寒假,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专业实习。生活处处是修炼,实习过程中一个小小的过程都反应出很多的执著心。

我们本次实习是進行计算机编程方面的练习,所以工作非常琐碎,要求细心和耐心,有时候一个小错误就会导致程序不能运行。有很多问题大家都能遇得到,也有很多因人而异的程序错误。我作为小组负责人,一直带领着大家做实验,尽量自己多做一些,这样自己遇到问题解决后可以在随后指导大家。有一个同学不是我组内成员,本不归我管理,但是坐在我的旁边,凑巧的是他遇到的问题我都知道怎么解决,他每说一个问题我这心里都蠢蠢欲动,想上去说几句。这样的感觉不止一次。我当时脑袋里突然想起师父的一段讲法:“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所以心里放不下,会烦心,可能会出现勾着人的心,老想回头看看那俩个说他坏话的形像。”(《转法轮》)我当时就是心里总想看看他的代码,总想说两句,告诉他怎么操作才正确。

我悟到,这个生活小事暴露了我的自满心、显示心、好事心,自己意识到之后把它们排除,感觉身体又少了很多不好的东西,很轻松。同时也感谢伟大的师尊的良苦用心。

修炼中每一件小事都是修炼提高的机会。我们都应该认真做好,用心对待。不是每个人的修炼提高都是那么轰轰烈烈,家庭中和亲朋好友的相处,自己日久养成的各种习惯,不经意间的话语、动作,都贯穿着我们要修炼和提高的因素。在与同修的交流中,大家意识到自己本身就是“活真相”,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应该符合修炼人的标准,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修好自己,更好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现层次上的一点浅见,不在法上的地方,希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