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铲草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9月14日】

天空中飘过来一座宽敞明亮的金房子,过了一会儿,房顶上长出一株草,又过了一会儿,又长出一株草,就这样不断的长,最后房顶长满了草,金房子有点黯淡了,不那么明亮了。每株草的叶子上都有字,写着执著心的名字。房顶的左边飞着一只手,慢慢的晃动着,好象要抓东西一样;右边飞着一把金铲子,也轻微的晃动着。

不一会儿又飞过来一只大毛笔,毛笔头就象白白的长胡子,笔尖上蘸了点墨汁。它在房子的上方墙面上写了两个金色的大字:“小宝”,这就是小宝天上的房子。只要生出一个执著心,房顶上就长出一簇草。毛笔又在房子一面的墙壁上方,画了两个黑点,不一会儿,黑点就一眨一眨的,成了房子的眼睛;随后又画了两道眉毛,不一会儿,眉毛皱起来了;毛笔又画了一张微笑的嘴巴,嘴角往上翘着,不一会儿,嘴角下垂,显出很不高兴的样子,最后毛笔又在房子的两边画了两只胳膊,在房子的下面画了两条腿。因为头顶上长了很多草,所以小宝的房子显出很不高兴的样子。

房顶上的草代表着修炼人的执著心,修炼不精進的人执著心很多,甚至连窗户上都长满了草。如果修炼人的执著心只去掉一部份,草就被掐掉一节;当执著心全部去掉时,就看见左边的那只手,揪住草,右边的金铲子就开始不断的挖,挖,最后连根拔起;看见草的主根上连着一个大黑球,它是活的,会动,那只手迅速捏住它的脚,不让它乱动,最后再用金铲子拍死它。这时,执著心才彻底的挖掉了。

小宝房子上的草叶上写着很多执著心的名字,有着急心、不让说的心、懒惰、顶嘴等等。最后,小宝认识到了,那只手把它们揪住,一个个的都连根挖掉了。小宝的房顶没有草了,房子又露出了笑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