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游龙宫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8月15日】

天空出现一只黑白点点的大花狗,脖子上挂着铃铛,朝小宝摇着尾巴,嘴里流着口水,小宝听到它的肚子“咕咕”直叫。大花狗正在想:如果能吃上一根骨头多好啊!这时它的大脑就象会发电波一样,一圈一圈往外发射,最后显现出一只狗叼着骨头的画面。

小宝明白了大花狗的心思,揪了一根毫毛,“噗”一吹,毫毛飞了几圈,又落到小宝手上,变出来一盆肉,肉里有骨头,还有汤。小宝颠了几下手里的这盆肉,又让大花狗瞧了几眼。这时,大花狗的眼珠一亮,耳朵也竖起来了,尾巴摇的更快了。它站起来了,两只前爪高兴的来接肉盆。肉盆稳稳的蹲到地上,大花狗高兴的吃起来,吃一口,就看看小宝。一会儿,吃了一大块肉,噎住了,赶忙喝了几口汤,冲了冲不噎了。大花狗吃完,“汪汪”叫了两声,对小宝点了点头,好象在说:“谢谢。”大花狗又对小宝说:“跟我去一个好玩的地方玩玩吧,那里有很壮观的龙宫。”小宝很高兴的去了。

小宝跟随大花狗来到一个地方,看到门口还站着一只狗,跟大花狗模样差不多,原来它们俩是负责守门的,刚才因为饿了,去找食物,碰上了小宝。当狗的主人召唤它们时,脖子上的铃铛就“叮铃铃”发出响声。这两只狗伸出爪子分别拽住一个门把手,门就打开了,小宝進去了。它们在门口站岗。

大王出来迎接小宝,手拿着一根禅杖,衣服上缀着很多珍珠、金贝壳等等宝物。小宝和大王進入了一个宫殿,叫“龙宫”。龙宫里有各式各样的龙,八根顶天的大柱子,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两条龙;大王的座位上和靠背上都有雕刻的龙,坐上去没有凹凸感;宝座的靠背上是一条盘成圆圈儿的龙;地板上是雕刻的飞舞的龙;屋顶上也是飞舞着的龙,正在玩火球;因为到处都是雕刻的龙,所以这个宫殿就叫“龙宫”了,是这里最有特色的建筑。

龙宫里还有很多间小屋,这里只介绍一间最典型的天龙屋。顾名思义里面当然有很多真龙啦。刚打开屋门,就见屋里飞舞着很多条龙,这些龙一见小宝,马上飞舞过来,要缠住小宝。小龙盘成一个小圈,绕在小宝眼睛和嘴巴周围,胳膊、身上、腿上都有龙缠绕。小宝的元神马上飞走了,只留下肉身,小宝说一声“变”,肉身变成了胡萝卜。小宝拍手直笑:“哈哈,看你们还有什么招儿?”这时龙又飞舞过来,小宝又变成一只小蜜蜂。小宝问大王:“龙为什么不缠你们呢?”大王拿出一个随身携带的玉龙,是玉雕刻成的,还有一个黑色的托儿,说:“有了它,龙就不会再缠绕了。”小宝拔根毫毛也变出一个玉龙带在身上。龙没办法再缠绕小宝了,各就各位回天龙屋去了。

天龙屋瞬间就亮堂起来,龙是可以发光的,龙珠、龙身上都会发光。这里面放着一张龙床,那是大王的床。从外面看是一个很大的龙壳模型,里面有床。那么怎么進去呢?龙眼睛是一个机关按钮,一按,龙嘴巴就张开了,進去后,下几步台阶就看到一张玉床,床头也雕刻着龙。

最顶端也有龙盘绕,那是龙发出来的灯光,叫“龙灯”。龙珠,龙身都会发光,龙身上的金片也是亮闪闪的。

参观完了,小宝走出门口时,看到两只狗还在守门呢,小宝挥挥手说:“再见”。那两只狗也伸出了爪子,同声说:“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