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天堂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7月15日】

天空出现一个亮亮的光球,比太阳还亮还大。亮光照到小宝身上,变成两只大手,攥住小宝,带着小宝一同進入光球里面去了。来到门口,只见门上写着两个大字:“天堂”。

这里面有很多间小屋,每一间小屋都是一个天堂,有文化天堂,艺术天堂,植物天堂等等,有的天堂里面还分很多间。

先来到文化天堂,这里面有很多灰色的石板,上面刻着很多甲骨文,其中一块最大的石板上刻着两个字:“仁义”。这两个字闪着金光,金光不停的扫描着小宝,把全身都照遍了。

来到书法天堂,里面坐着一位老者,正在写书法,写了四个大字:“天地万物”,在纸的背面又写了四个大字:“山河气壮”。回头一看,是小宝来了,马上笑着说:“欢迎小宝。”老者带小宝来到屋内,里面有很多书法作品,其中最大的一幅书法作品,整整占了一面墙,上面只写了一个大字:“善”。这是在时刻提醒自己要与人为善。

来到仁义天堂,里面有很多正人君子,他们衣冠楚楚,道德高尚,很讲究礼仪,人人见面先鞠躬或先作揖,然后再说话,那里是神传文化的故乡,曾经的礼仪之邦。正如《中土情怀》中所唱:“君子谦谦重仁义,敬天知命古今晓;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养德文武道”。
 
来到艺术天堂,那里有一个大喇叭,播放着古典音乐,有古筝曲、古琴曲、二胡曲、笛子曲等等。听了这些音乐,小宝感觉身心净化。那里面的一架古琴,正在演奏乐曲,没有人拨它,自己就能弹,演奏出来的音符,就是一个个的小古琴。这时,一个小古琴跳到小宝的身上,支撑着小古琴的架子就是它的两只小手,在小宝身上直挠痒痒。小宝很痒,拿起小古琴拨了几下,古琴的侧面出现五个字:“仁义礼智信”,就象幻灯片投影照出来的字一样,这五个字飞進小宝的脑袋里,小古琴的侧面又出现了几个字提醒小宝:“一定要记住哦。”

最后,来到一个小树墩旁,其实这是一间小屋,形状象树墩,叫植物天堂。里面有成千上万种植物,小宝很多都叫不出名字。有一种植物叫大莲蓬,生长在土壤里,没有莲花,里面的果实是小莲蓬。这里的梅花长在一小块雪地里,雪地边上有几块砖,梅花就从砖逢里钻出来。

小宝游天堂,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同时,深深的感到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确实是值得珍惜的国粹,那里的文化,那里的艺术,那里的一草一木,那里的天文地理,都透露出天人合一的理念,都有着修炼的内涵,都是能通天的大道,因为他们全都来自美丽的天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