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丑小鸭

惠子


【正见网2009年02月06日】

在森林的湖泊里,住着一只丑小鸭,它活泼可爱,无忧无虑,跟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起快乐的生活着。森林里还有很多小动物,有小兔子、小鹿、小松鼠、小猴子……它们每天都来湖边玩耍嬉闹,它们都是小鸭的好伙伴。

有一天,湖泊里飞来了一对天鹅爸爸妈妈和一只小天鹅,它们的到来使这个幽静的湖泊显的更加美丽。小鸭和所有的小伙伴都被美丽的小天鹅吸引住了,它们都喜欢看小天鹅洁白的羽毛、修长的脖子和优雅的舞姿。小鸭几次试图接近小天鹅,可小天鹅总好象是有意无意的回避着它,不太愿意跟它亲近。小天鹅喜欢跟丛林中的小动物玩,它最喜欢听小动物讲丛林中有趣的故事。它也把从爸爸那儿听来的飞行途中的故事讲给小动物们听,小动物们听的津津有味,它们太羡慕小天鹅了,它们可是从来都没走出过这个森林的。小天鹅成小动物中的明星了。

小鸭也喜欢听小天鹅讲故事,而且非常想跟它学跳舞。有一天,小鸭对小天鹅说:“小天鹅,你真美丽呀,我们做好朋友好吗?你教我跳舞好吗?”小天鹅看着小鸭,笑了笑说:"你为什么每天都不洗澡啊?为什么总是脏兮兮的呢?你去洗干净了我们再做好朋友吧"说完转身游走了。小鸭闷闷不乐的回到家里,它很伤心,以前从来没有谁说过它脏,它也没想过这个问题。它对着水面看看自己:真的是这样耶,灰黄灰黄的羽毛好象多少天都没洗过,怎么回事呢?

小鸭去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我的羽毛好象从没洗过一样啊?小天鹅不愿意跟我做朋友,我可不可以变的和小天鹅一样白呀?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好朋友了,我想跟它学跳舞。”

妈妈对小鸭说:“这个呀,我小时候听我的爷爷说,我们这个森林里住着一只古老的七彩梅花鹿,它掌管着森林里的一切。但很少能见到它,只有做了很大很大的好事才能见到。谁要是见到了它,它就可以满足谁两个愿望。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有一次做了件大好事,见到了七彩梅花鹿。听梅花鹿说,很久以后我们这里会出现猎人,他们有一种很厉害的武器,是一只会喷火的小管子,喷火的时候还发出很响的声音。只要它对着谁喷火,谁就会死去。我们的祖先以前也是白色的羽毛,很漂亮,在森林里很醒目,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为了以后不让猎人发现我们,就请七彩梅花鹿把我们变成了芦苇一样的颜色。天鹅家族以前不是我们这个森林里的,它们好象是生活在很远的地方,估计它们那里没有古老的七彩梅花鹿,不然七彩梅花鹿也会告诉它们这个故事的。”

小鸭听后说:“妈妈,真的吗?那太可怕了。可是我们这里从来没有猎人呀,没有小管子呀。哦,我还是想变成小天鹅那样,小天鹅实在太优秀了,它是我们的小明星。”

妈妈笑着说:“哦,宝贝,你永远都是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心中最美丽的天使,跟小天鹅一样美丽,你是独一无二的。”

小鸭把妈妈讲的故事讲给小伙伴们听,谁知小伙伴们都大声笑话它,说它是嫉妒小天鹅,是因为自己很丑才用这个故事来吓唬大家,它们都不愿意跟小鸭玩了。小鸭伤心的离开了大家,以后每天就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小伙伴们快乐的玩耍。小伙伴们哈哈大笑的时候,它也跟着微微的笑,小伙伴们开心的时候,它也跟着开心,等小伙伴们都离开了,它就孤独的回到家里,慢慢的回忆着曾经跟小伙伴在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小鸭还跟以前一样,远远的看着小天鹅跟小伙伴们在湖边玩耍。忽然,小鸭看见湖边的芦苇丛中有一根小管子,正远远的对着小伙伴们玩耍的地方,小鸭大吃一惊,揉揉眼睛仔细的看,天啦!那根小管子正对着在跳舞的小天鹅。

小鸭想起了妈妈跟它讲的故事,它惊恐的朝着小伙伴们大喊:"伙伴们,快跑啊,那儿有一根会喷火的小管子,快跑啊小天鹅,快跑啊伙伴们"。小鸭使劲的喊着,可是小天鹅正在伙伴们的歌声中跳舞,它们谁也没有注意到远处的小鸭,也没有听见小鸭的呼喊。

妈妈说过,小管子对着谁喷火,谁就会死去,小鸭仿佛看见随着一声巨响,小天鹅垂下了美丽修长的脖子,小天鹅的爸爸妈妈伤心的哭泣,小伙伴们再也看不到小天鹅优雅的舞姿,再也没有开心的笑语。

小鸭顾不了那么多了,它拼命的扇动着翅膀,奋力扑向芦苇中的那根小管子,愤怒的大喊:“不许伤害我的朋友,你这个坏猎人。”

小鸭掠过湖面勇敢的扑向那根小管子,用身体抵住它,可是等小鸭定眼一看,哦,原来这根管子是倒在芦苇丛中的一根竹子,远远看上去就象是妈妈说的那种会喷火的小管子。平静下来的小鸭心想,我真是笨啊,难怪伙伴们不愿跟我玩,我连竹子跟管子都分不清。

谁都没有注意到刚才的一幕,平静的湖面上依然回荡着小动物们欢快的笑声,伤心的小鸭连继续看小伙伴们玩耍的心情都没有了,它低着头黯然的回到家里。

晚上,小鸭躺在床上想起白天发生的故事,心想:我要是能做一件很大的好事就好了,那样就可以看到七彩梅花鹿,要见到它,我就让它把我变成最美丽的小天鹅。

想着想着,小鸭慢慢睡着了。

仿佛中小鸭来到了森林深处,这个地方它以前从来没有来过,那些大树长的象天那么高。小鸭正想着:这是什么地方呀,我怎么好象从来没来过。忽然一只头顶着彩色光环的梅花鹿走了过来,笑眯眯的对小鸭说:“小鸭,你好啊,欢迎你到我家里来做客。”

小鸭怯怯的问:“您是谁呀?这是什么地方?我怎么到这里来了?我的爸爸妈妈呢?”

梅花鹿说:“我是七彩梅花鹿啊,这个森林里我的年龄最大,森林里的一切都归我管,这是我的家。你不用害怕,你的爸爸妈妈都很好,因为你是个善良勇敢的乖孩子,所以我请你到我家来玩。”

小鸭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又问:“我听妈妈说,只有做了很大很大的好事才能见到您呀,我没有做什么好事呀。”

梅花鹿说:“你今天救小天鹅呀,你用身体去挡住那个小管子。”

“可是那不是会喷火的小管子呀,我也没有救小天鹅呀。”

“是不是喷火的小管子不重要,你很善良、很勇敢,你是一个很乖的小孩子。你有什么愿望啊,我可以满足你两个愿望,你说吧。”

小鸭想了想说:“我想变成小天鹅,可以吗?”

“可以,这是你的第一个愿望。”

随着七彩梅花鹿头顶的光环发出一道亮光,小鸭瞬间就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小天鹅,比湖泊里的小天鹅还要漂亮。洁白的羽毛象雪花一样白,还有优雅修长的脖子,还有漂亮的额头。

它轻轻的扇动翅膀,优雅的飞了起来,它太高兴了,马上飞到了平时伙伴们游玩的湖泊那里。它大声的朝小伙伴们喊:“小伙伴们,我是丑小鸭,看,七彩梅花鹿把我变成小天鹅了。”它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小伙伴们开心的围着它,唱啊跳啊,它成了森林里最美丽的公主。

它往四周望望,想看看以前的小天鹅在哪里。这时它看到那只小天鹅站在离它们远远的地方,一边往这边看着,一边流眼泪,小伙伴们都没有留意到,继续唱歌跳舞。

它仿佛看见了从前的自己,它知道那种滋味很不好受,它一下子没有了刚才的高兴劲了。

“哦,不能这样,小天鹅太可怜了,它没有了朋友,它一定很伤心,我不能这样做。”

它转身飞向了森林深处,来到七彩梅花鹿身边,对梅花鹿说:“哦,七彩梅花鹿,小天鹅太可怜了,我不想变成小天鹅,您还是把我变回去吧。”

七彩梅花鹿说:“好吧,这是你的第二个愿望。”

瞬间小鸭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灰黄的羽毛还是象很久没洗过一样,但是它好象长大了一点,没有了以前那种伤心的感觉。

“因为你很善良,我再满足你一个愿望,你有什么愿望呀,小鸭?”

“我想跟小伙伴们一起玩,还想跟小天鹅学跳舞。”

“没问题,小伙伴们都会喜欢跟你玩的,小天鹅也会跟你成为好朋友,它会教你跳舞的。”

“小鸭、小鸭,快起床啦”,小鸭被妈妈的叫声从梦中叫醒了,“快起床了,宝贝,快起来吃早餐。哦,昨天我和爸爸,还有哥哥姐姐都做了一个同样的梦,说你见到了七彩梅花鹿,七彩梅花鹿把你变成了小天鹅了。哦,幸亏没有,不然我们会伤心的。”

“真的吗?妈妈,我也做梦见到了七彩梅花鹿,梦中把我变成了小天鹅,真的好漂亮哦,但我后来看到湖泊里的小天鹅在哭,我就让七彩梅花鹿把我变回来了。现在我觉的我这个样子很好,我不再想变成小天鹅了。”

“是吗,宝贝,我们的小鸭长大了。”

小鸭来到了小伙伴们经常在一起玩的地方,小伙伴们看见小鸭后,兴奋的喊着它:“小鸭,你快来呀,我们都在等你呢。昨天晚上我们都做了一个同样的梦,说你遇见了七彩梅花鹿,七彩梅花鹿把你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小天鹅,好美啊,可你为了不让小天鹅伤心,又让梅花鹿把你变回来了,梅花鹿说你是我们森林中最善良的孩子。”

小天鹅来到小鸭身边,牵着小鸭的手说:“小鸭,对不起,我不该说你没洗干净。你的心真好,我们做好朋友吧,来,我教你跳舞好吗?”

“好的,你慢慢教,我很笨哦。”

虽然小天鹅教的舞小鸭跳起来总是让伙伴们哈哈大笑,满地打滚,但是每天都能听到小伙伴们快乐的喊着:小鸭跳一个、小鸭跳一个。

小鸭子还是小鸭子,它再也不伤心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