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彩虹世界游记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6月30日】

写童话的缘起

最近几年,我经常写一些修炼体会和孩子的修炼故事。写作的过程是修炼的过程,也是不断的纯净自己的过程。从中,我不断的找出自己的执著心去掉它,在写作思路上我也经常考虑,自己写的文字是证实法还是证实自己?对别人有没有启发?做什么事情都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不要把自己摆到学员之上,不要忘记自己的智慧都是源自于大法,是因为修炼了才得到的。

前段时间,我和小宝学完法后,小宝告诉我:师父加持你了,给你更多的智慧,让你写出更好的文章。我听后,心想:我能写出什么文章呢?只不过会写些个人体会罢了。事情过去了,也没多想。

又过了几天,小宝回家后,有些发愁,小脑袋在思考老师留的一篇作文,他没有思路了,跑过来问我。原来老师让他们写一篇童话故事,题目自拟。我说:“童话,对于你来说,应该不难,你学法后看到另外空间的有趣故事很多,可以拿来写成童话呀!比如,刚才咱们学完法后,你给我讲了你去彩虹世界游玩的情景,你就写一篇《彩虹世界游记》吧。”小宝有了思路,很快完成了他的作业,写完后,自己还觉的挺好。

在修炼中,小宝曾经讲给我很多好听的另外空间的事情,小宝那有声有色的讲述,还带动作表演,有时我会觉的比动画片的画面还要精彩千倍万倍。那时我曾想,如果把小宝看到的故事拍成动画片,那将多有趣呀!

说到写童话,当时我感觉灵机一动。好象有了新的思路,我确信这是师父的点化,同时我回想起了前段时间,师父对我的加持,要给我更大的智慧把文章写好。难道这就是我要做的事?我将要走的路?可是,我从没写过童话,更不是文人墨客,也没有什么文学基础,写童话故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有些犯难呀。但转念一想,既然是师父的点化,那我就试着写写吧,不足的请同修们指正。

我们大法弟子的网站,毕竟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媒体,那文章就要大法弟子来写呀,不能参考常人的,虽然可以参考古人的,但是要有自己的创意。文学创作与美术创作、音乐创作的思路和方向应该是一致的,都是要歌颂神佛,歌颂大法,不能偏离这个大方向。

说也奇怪,自从我开始着手写童话开始,小宝每次学完法,跟我切磋时,他会告诉我哪个故事可以写成童话,真的感觉冥冥之中有神助。每每听完小宝的故事,我都觉的讲的真美!所以,我决定试一试,用我的笔把小宝眼中的童话世界描述下来。展现生命的奥妙无穷,留给人一个想象的空间,去体会大千世界的多姿多彩。当然最终的目地,还是证实大法的伟大,感恩创世主的慈悲救度。

***      ***     ***

当天空出现美丽的彩虹时,我们总是禁不住的赞叹,好美的自然景观!千百年来,人类一直认为这是一种自然现象,可是,在小宝的眼里,那里就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雨过天晴,天空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这彩虹可不是平面的,而是立体的,彩虹世界就象一道弯弯的大筒子,两边就是通往彩虹世界的门口。一个童子正站在彩虹桥的顶上巡视,他穿着古代的衣服,梳着发髻,小宝过去跟他打招呼。他知道有客人到来,很高兴的邀请小宝到他们的彩虹世界游玩一番。小宝也毫不客气,心想:这下可以探个究竟了,看看这美丽的彩虹到底怎么出现的?他俩一起坐上船,顺着彩虹桥滑下,瞬间就到了彩虹世界的大门外。门的面上也有一道弯弯的彩虹。

小宝跟随守门的童子来到了彩虹世界,那里的每个人都是轻飘飘的,飞着走,衣服上都有一道弯弯的彩虹标志。那里的树木都是透明的碧绿,花草上都顶着一滴甘露。小宝还见到了彩虹世界的大王,身穿铠甲,神气十足,手拿一把弯弯的彩虹宝刀。

当然,最特别的就是,彩虹世界的上空有七排彩色的水滴状的灯泡,有点象霓虹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排灯泡按顺序依次发出各种颜色的光,当七排灯泡同时发光时,就呈现出一道美丽的七色彩虹。

不知不觉已经很长时间,尽兴游玩之后,小宝离开了彩虹世界。

当我们跳出人类愚见的思想框框,用慧眼看世界时,就会发现真的是“三尺头上有神灵”,“一粒沙里含三千大千世界”。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