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童话王国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8月21日】

天空白云飘飘,错落有致,好似一座雪白的城堡。刹那间,真的变成一座美丽的城堡,小宝好奇的朝着城堡走去,進去一看,突然间有四个字在小宝眼前一闪即过,看清楚了,是“童话王国”。

童话王国的中心是展览馆,透明的墙壁,里面飘着很多金色的繁体字,那些文字编排有序,就是一篇篇的童话故事,这些都是历史上积攒下来的。小宝离的很远,字有些看不清楚,每个字的一笔一画都在放金光,远远看去就象一个个的小金球。

進入大王的屋子,空间中也飘着很多文字,那也是一篇篇的童话故事。这次,小宝看清楚了两篇童话,那就选其中一篇读读吧。

仙童

深山中住着修炼的一师一徒,每天都看到一个手提竹篮的仙童,来山下采蘑菇、木耳、三叶草等等,采回这三种菜,放到锅里煮汤,这是仙童和他师父的每日三餐。他们在山中修炼,就靠这些野菜为生。他们的生活很简单,吃完饭,仙童和他的师父就去打坐,往往一坐就很长时间,有时还会忘了吃饭。

仙童不辞劳苦,每天负责采摘野菜、野果。不知不觉天又黑了,仙童又去找食物,这回他找到几段竹子,拿回去了,把粘米放入竹筒,蒸熟做成了粘米糕。

他们就这样年复一年的采食,修炼。山上的野菜已经很少了,有一天早上,仙童又奉师父之命,去采食物。仙童到处寻找,也没见着可以吃的东西。他刚想提着竹篮回去,忽然看见一株紫色的仙草,仙童看到它的叶子尖儿有点儿发黄,是缺水了。就去给仙草找水,看到植物叶子上的露水,就从竹篮里取出一个小碗,一滴一滴的收集,接满一碗露水后,就给仙草浇灌。因为没找到食物,仙童只好提着空篮子回去了。当仙童刚要跟师父说,他没找到食物时,可是仙童却看到篮子鼓鼓的,揭开竹篮布一看,里面有很多蘑菇、竹笋等,都是已经做熟的饭菜,还有两碗蘑菇汤,足够他们师徒俩吃上一顿饭。

仙童奇怪的想:是谁帮我们准备的食物呢?一定是仙草帮助我们准备的饭,仙草也懂得知恩图报的。因为仙童每天一大早就去收集露水,浇灌仙草。久而久之,它也变的有灵性了,为了报答仙童,就每天给他们师徒俩准备饭,解决了他们的吃饭问题,让他们能够安心修炼。

仙童和师父每天打坐修行,一坐很长时间,他们头上的功柱也是长了一截又一截。仙童每天给仙草浇灌露水,而仙草每天给他们准备食物,这样经过很久远的年代,他们终于修成圆满了。圆满那天,仙草也跟着仙童一起飞走了,到仙童的世界当了一株仙草。

童话读完了,小宝和大王又吃了一种很神奇的果子。这种果子很难得,很多年才能飘落下来一个。有一天,大王正在看夜空,一串金光闪闪的东西飘过来了,大王伸手一接,是四个字,大王把他们对接到一起,就是一串绿色的果子。大王觉的果子很难得,这么多年才接到两串,一直没舍得吃。几天后,小宝来了,正好跟小宝一起分享。这种果子很奇特,不是圆的,不是方的,不是扁的,而是四个字——童话王国,是连在一起的,一笔一画都是很粗的立体字。

小宝吃到这串神奇的果子,脑子变的很有智慧。想写童话就来这里的童话王国转一转,看一看,碰到哪篇就写出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