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自己的责任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20日】

经常碰到一些事情,就象镜子一样,督促着自己反思与提高。

晚上参加集体学法,看见同修有几张神韵的宣传画还没有帖出去。心里想着上周她已经说过出去帖,现在到演出没有几天了却还放着,怎么可以这样做事呢?后来联想到自己:同修的不足在自己眼里很清楚,可是对于自身的欠缺,比如平时在讲真相和推广神韵上很多地方没有做好,为什么没有象现在这样愤愤不平呢?

到商店买东西,售货员偏偏在另外一个地方和别人闲聊,几分钟了也不过来。以前几乎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现在真想离开这里去另一家店。然后意识到:为什么自己会碰到这种事情呢?售货员不把服务顾客放在第一位是失职,顾客会有很大意见。那自己作为大法弟子在救度众生上不尽职尽责时,众生与众神又将如何看待呢?

儿子练习弹琴,一会儿就不耐烦了,三番五次的问我今天什么时候结束。后来我忍不住了,斥责他说:“人家弹琴每天至少要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的。你怎么可以才弹了十几分钟就老是盼着结束呢?接着去弹!”儿子于是接着去练琴了。随即想到,儿子爱玩,不分主次,不知道哪些是重要的。当自己做那些喜欢做的事情、避开不喜欢做的事情时,不也是类似的情形吗?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醒来后联系到自己的状态,意识到身边许多的人与事,其实都是难得的机会——做好了,就能证实法、救度众生;做不好时,就象是常人一天一天的过着,有时还怨天尤人。所以,要谨慎,认认真真的履行自己的责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