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向内找的美妙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09日】

昨天晚上我和丈夫去看婆婆。婆婆躺在床上不停的向我们唠叨。我很不高兴,心里七上八下的翻腾。相由心生,我感觉我的面部表情很不自然,都不愿意看婆婆一眼。为什么呢?是因为婆婆和公公经常为二哥二嫂卖鱼而奔波劳累,而且经常向我们诉苦,却不许我们干涉和反对。谁反对谁就不是好人,既得罪婆婆又得罪二哥二嫂,真是无可奈何!我为什么不高兴呢?说实话,我不是为了心疼婆婆,而是因为自己的妒嫉心!妒嫉婆婆心疼和偏护二哥,有时也妒嫉婆婆说别的儿子和儿媳好。我丈夫有三个哥哥。

我不高兴还不仅仅是这个原因。还有婆婆对我娘家的事不关心 。我妹妹正在生病住院,我弟媳生二胎正在坐月子。婆婆对这些事都不闻不问。我想为了表面的礼节她也应该向我打听打听啊!我努力的抑制自己不好的想法和念头。有些刺激性的、不平衡的、想表现自己的语言到了嘴边又咽下去了。这时师尊打给我一句讲法:“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大圆满法》) 逐渐的我感觉自己的面部表情不那么僵了。

回到家里,我想起了师尊的一句讲法:“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洪吟三》<谁是谁非>)。我开始冷静的向内找,我发现我自私心还很重,还是把自己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证实自己、显示自己的心还非常强烈,说白了就是自私。没有完全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目前婆婆的心里也很难受,因为她最疼爱的大儿子也生病住院了,我们都上班没有时间去看望,婆婆已经最大限度的体谅我们了。

半年前,儿子曾从外地给我邮寄一些新钱做真相币,他也不知道是多少,我一数是444元,虽然我对4不是很敏感,但是我还是感觉不对劲,我在师尊法像面前双手合十请求师尊点悟。师尊打给我一句话:“是私,自私的私。” 我恍然大悟,是自己太自私了。感谢师尊点悟。师尊告诫我们:“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精進要旨》<境界>)。修炼十几年了,我的妒嫉心还如此强烈,还有这么多的人心和执著,真是愧对师尊!

我有时还贪睡,求安逸心很重,有时学法困魔干扰。今天我曝光这些人心和执著就是要去掉和铲除它们。

写心得体会的过程就是一个修炼提高的过程,当写完这篇交流稿时,我的内心非常轻松,有一种舒服和奇妙的感觉! 向内找真好!修炼真是幸福 !

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