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帮助同修中修自己的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2月11日】

在周围同修遇到病业关,家庭矛盾等魔难时,我在和同修共同交流过程中,看到同修法理不是太清时,缺点不足之处暴露时,我也在同时学会了向内找自己的执著心,大家都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提高自己的心性。

A同修是位70岁左右的老学员,未修炼前身体疾病多而且重,得法后一个月左右时间所有疾病全都没有了。前段时间突然出现脑血栓症状,手脚不能动,当时她正念很强,凭着信师信法的坚定信念自己闯过了这一关。一个星期时间身体恢复如初,前几天她又出现了一条腿疼的不能行走的病业状态。我在和该同修交流过程中,我发现她在某个问题上,法理不是太清。我感觉她的话语基本上是袪病健身,身体如何康复等人的理。我就根据她的话语,她所遇到的这些魔难,我在自己现有的层次上是怎么悟的,在法中与她多次交流。看得出她的身体一天一天在康复。在帮助她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她那种对师对法的坚定信念。每天忍着疼痛坚持3点50分全球大法弟子集体炼功。我年轻体壮都做不到,自己的惰性和魔性相比之下暴露无遗。在人的观念上我们都有相似之处。如有时修炼状态不好时,学法心态不纯净,无意中就会用自己人的理、人的想法来衡量法,看书时打瞌睡,象完成任务似的在看书。

师父说:“有人真的看到了大法的法理;也有许多学员是人的观念在大法中找到了不同的人生向往与愿望,就在这种执著的人心驱使下,走到大法修炼中来了。”“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精进要旨二》《走向圆满》)

对照师父的大法,我找到了自己的根本执著,并努力修掉它,如改变争强好胜,弱肉强食的那种邪党文化观念,去掉那种借用法来维护自己私心的那种念头。努力放下人的理,转变为私为我的思想观念。过去遇到家庭矛盾很尖锐时,人的理总是占上风,感到委屈,不公,心里忿忿不平。现在我把它当做提高自己心性的好机会、好环境。我不能失去这提高心性的难得机遇。

B同修去天门广场证实大法后,成了邪党恶势力迫害的重点对象,在十多年的邪党高压胁迫下,怕心很重,平时不愿意与身边的同修接触。

在我和该同修交谈过程中,同修说前段时间邪党公安警察去他家抄过家,他们周围同修都很少往来。怕对方说出自己,怕心是个普通存在的现象。说话间同修时不时的习惯性的左顾右看。我就谈了我们那地方同修的修炼状态,同修在一起集体学法,怎样讲清真相证实大法,老学员如何帮助身边同修的事例。谈话最后,同修不停的抺眼泪。看得出同修的观念在转变。同修是面镜子,从他身上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前段时间我们那里邪恶势力长时间跟踪一些大法弟子,突然行动一天之内非法抓捕了十多位大法弟子,又听说要办洗脑班。我的第一念头就是赶快将家中大法物品转移出去,又想着外出一段时间,躲避洗脑班等邪恶势力迫害,怕心同样严重。我现在悟到,就是要在这种邪恶势力的高压环境中去掉自己的怕心。环境越艰难,越能考验人。

我听一个常人说C同修肝病很厉害,我去她家两次都没见到人,听同修说她夏天有时在门口打牌,现在住医院了。我当时就有不想再去的念头,后来想同修虽然某方面有漏,做的不是太好,但毕竟是得法的人,我们不但要救度常人,更要帮助同修。和同修见面后,见到同修躺在床上起不了身,谈话中得知家庭矛盾突出,人的观念强。我就针对这一问题谈了我的一些看法和我怎么做的。其间同修打断我的话题说:你的到来,给我带来压力,你应该在家实修,不应该到处乱跑。我不想听你的高谈阔论。对于同修的这些话语,回去后我也在向内找自己有哪些方面不足,同修为什么会这样说我。我找到了自己有一种居高临下的心、显示心等,其间夹杂着许多人的观念我还没有觉察到。

一天在和一位同修交谈中,他说自己家属脑中风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每天照顾她起居几十次,魔难很大,而他却能做到时常保持思想总是在一个空的状态,什么也不想,炼动功第二套功法时,感觉手臂都没有了,全身非常轻松。我和他的差距很大,从小到大爱想事,喜欢在思想中哼歌曲。修炼中早就意识到这种习惯不好,但有时就克服不了,现在我悟到这也是一种强烈的思想观念。我在和同修谈如何转变人的思想观念时,我自己的这种思想观念却很强,我在下狠心去掉这些思想业力。

在和同修互相帮助中,我学会了向内找自己,学会了转变人的思想观念,心性在不断的提高当中,我现在才体会到师父说的:“你就得向内去修,不能向外去找。”(《转法轮》)这段法的一点点内涵。我感觉自己现在才学会了怎样修炼。在今后有限的修炼时间内,我要不断的向内修自己的心,同时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身边的同修,共同跟上师尊的正法進程。

一点感悟,不足之处请同修帮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