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报实录:惨酷杀生者 往往绝后

林灵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2月02日】

清代,屠夫许方,杀驴的方法别出心裁:先在地上挖道沟,在上面放块长木板子,板子上挖四个孔,把驴的四腿,放到四个孔里。顾客看好哪块肉,就用壶把滚烫的开水,浇到驴子相应的部位上,把毛脱下,把肉烫熟,然后剜下来。

据许方屠夫说,这样制作的驴肉,肥美可口。因此,他卖的驴肉,价钱很贵,却又卖得很快、很多。然而驴被屠宰时的痛苦,就格外惨烈,可想而知!那驴往往在一两天之后,肉被割尽了,才死去。许方为了不让驴发出声音,便把驴的嘴,先绑得紧紧的;而驴的眼睛,却愤怒得要喷出火来!别人都觉得惨不忍睹,而许屠夫却毫不在乎,一边收钱,一边割活驴的肉。

后来,许屠夫得了病,浑身溃烂,体无完肤,形状酷似被他折磨而死的驴。许方躺在床上,求死不得,哀号了四五十天,才断气。病中,他痛自悔责,嘱咐儿子许志学,赶紧改行。

许方屠夫死后,他的儿子改为杀猪,仍以屠宰为业。

我(纪晓岚自称)小的时候,见过许志学。但是到现在,也没见到许志学有子嗣,一直没听说他家留下什么后裔。大概早就绝户了吧?

(事据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