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更大的慈悲心救度众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29日】

最近有几件事反应出自己的慈悲心不够,救人的心不够纯净。在讲真相中,不断的暴露出人心、杂念。

舅舅一家,在千里之外,路途很远,难得一见,我决定暑假去一趟。

下火车、上汽车,下汽车了,还有一段路程。天下着小雨,路很泥泞。我背着、拎着大包、小包,还有给他们买的礼物,走了很远的路,转了几趟房,终于找到的了舅舅家。寒暄之后,我谈到大法好、三退保平安,他不信,还说三道四。我想:他说不好的话对他不好,不让他说。他高声说,我也高声说,想压过他,他和我辩论,说也想说服他,争斗心也起来了。虽然他们送我时,我再叮嘱他们时,他们表面答应了,但我觉的他们很勉强,不是发自内心的。

返回的途中,我心里很不舒服。不是为他没明白真相而难过,而是抱怨:为了救度你们,我大老远来的,跋山涉水的,我挨多少累(抱怨的心)。自己省吃俭用的,给你们买礼物(利益心)。在你家没喝一口水,你还说不好听的(不平衡的心理)。你以后得不得救,我也不管了,行了,我问心无愧了(完成任务的心理),心里翻腾着这些话。

后来,我一下悟到:对照师尊的法,我这哪有大慈悲心呢?!就是完成任务的心理,怕自己有愧,怕自己以后没有告诉他真相,而遗憾、而后悔,都是围绕着一个“我”字,私心多大呀。现在把它曝光,灭掉,把它连根拔掉。纯净自己,扩大容量,修出大慈悲心,更好的救度众生。

还有,办公室里,老师经常好议论学生,张三、王二的,他这样、他那样。经常指责、报怨他们懒惰、不懂的尊敬别人、没有责任感等等。我有时也参与其中,和他们一起议论。修炼的人,有更高的标准要求,怎么能和常人一样啊。

尽管有时觉得是善意的,是恨铁不成钢。那也不能放松自己,不但要修口,更要修心。让自己的一思一念,都符合大法!这样你才能把慈悲传递给众生,让他们感受到祥和与美好,才能救度他们。否则他们感受到抱怨和指责,怎么能熔化他们,救度他们!

修好自己,以更大的慈悲心救度众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