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救度众生作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4月24日】

以前,每次上网,看到许多同修能把自己的体会写出来并被刊登,感到很是羡慕。我认为只有修的好的同修才能写出自己的体会,自己修的不好,也不会悟什么法理,没什么可写的,所以一直都没有写体会的想法。前一阵,我和同修在一起交流,同修鼓励我应该写,把自己的体会向师尊汇报,与同修共享。这几天,我把自己在助师正法中修炼的一些体会整理了一下,写出来与同修分享,有不当的地方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我得法已有五年了,自知在根子上一直没有摆正个人修炼和正法的关系。以前,我总是把自己摆在首位,我要修炼、我要提高,我要如何为大法付出,我要⋯⋯所以,导致一直对大法修炼认识不清,在心性考验方面不知该怎样对待。当面对激烈的言语冲突,有时不放在心上,就想“反正与我无关”;有时又想起来吃苦才能消业,却不知道这又是在抱着执着心含泪而忍。其实这些状态都是在用人的观念在走极端,都不对。后者是抱着执着不放的含泪而忍,前者,所有事都“与我无关”了,就是没有在修了。后经师尊借同修之口点化悟到:只有向内修,向内心去找才是在修炼。

那时简单的认为讲真相、到北京证实法就是为了树立威德,或为了个人的解脱、圆满,根本目地是旧宇宙为私为我的特性在我身上的体现,因此招致比较严重的迫害,失去了工作。那时把自我提高、反迫害放在了第一位,而把救度众生、证实法放在第二位。后来,通过学法切磋,看网上的体会文章,我的心性从个人修炼,如何反迫害升华到救度众生上来了。师父在讲法中强调:“个人解脱不是修炼的目地,救度众生才是你们来时的大愿与正法中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和使命” (《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我真正从个人修炼走向正法修炼,把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了。

在单位里,我发自内心的和同事讲真相、救度他们,没有抱怨与委屈,不再把干扰我、反对我的人视为迫害我的魔,我把他们都当作众生来救度。前一阵,我们谈到大陆世风日下,三名年轻男子竟然为了追求享福,而与一台湾老妇结婚的荒唐事。领导、同事都明白了这个世道的真相,退出了邪党的一切组织。现在,我们单位的人都得法了,我为他们感到高兴。

在家里,我每天都和亲人讲真相,救度他们,家人一开始不理解、不支持,现在他们明白真相后,不仅和我一起讲真相,而且还向他们的同事、朋友讲,救度他们。现在,我们救的人是越来越多。

我从法理上认识到救度众生的责任和使命后,就不再患得患失,心中升起了无限的慈悲,修去私心后取而代之的是坦荡祥宁,认识到责任重大后才感到严肃而紧迫,我要把最好的拿出来圆容师父所要的,只要对救度更多众生有利,我就去做,只要对整体提高有利,我就默默的去做。为了救更多的人,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应不等不靠,走好师尊安排的路,把救度众生作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以上是弟子的修炼体会,不足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