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放弃--敞开胸怀救度所有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无我


【正见网2011年06月24日】

这些年来,在我接触的所有直接迫害大法弟子的世人中有这样几幅场景:

在北京怀柔县看守所,两个年长一点的警察在非法“审问”我的时候,我看到他们很和善,没有把我当坏人,更不想主动参与迫害,尽量想办法于无形中放我走。

在面对当地派出所片警时,他瞪着我,气极败坏的说:“你知不知道,你再有一次(去北京上访)我就下岗了。”在邪恶因素很多的时候,面对弟弟同修将要面临的迫害,他说:“现在就是我亲爹我都啥招儿没有。”可见,一个可怜的常人,可怜的片区警察被邪党绑架着干坏事,历史上就这样安排的,他如何摆脱呢?人被控制的多可怜啊。

在南方的一个劳教所,那个专管法轮功的专管队队长,面对大法弟子的以死抗争,他曾经迫害大法弟子七天七夜不睡觉。你想,没有背后的因素他能坚持的了吗?大法弟子不配合劳教制度,他在迫害大法弟子时说:“穿上这张皮(警服),下地狱当鬼我认了。”他怕大法弟子不配合,他更怕邪党不给他饭碗,甚至怕邪党置他于死地。他很邪恶的干坏事更多原因出于对邪党红色恐怖的惧怕,多可怜啊。

在这十几年的迫害中,还有一些善良的,明真相的警察,在迫害到来之前,主动给大法弟子报信,有的在劳教所善待大法弟子,邪恶看着利用不了,将其晋升职位调走,有的在暗中保护大法弟子。有的被大法弟子感动的落泪,竖起大拇指。

因为明慧网以揭露迫害,制止行恶为主,又因为我们大法弟子出于对当事人的保护,或不偏离揭露迫害的主线,很少投稿这方面的文章。我的所悟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路走到今天,我们要敞开胸怀救度所有众生,对所有众生都是慈悲的。

在这十几年前所未有的迫害面前,我们在修炼中形成的人的观念也要去掉。比如,一提到警察,就首先定位对方是“邪恶”的,首先对对方就没有好的看法。以致于对方也抵触的看待大法弟子,从而增加不能得救的因素。向内找一找,我们的善不够纯正,表面人的东西还很多,不足以解体另外空间的邪恶,从而使警察被操纵的很“恶”,甚至变本加厉的迫害大法弟子。师父说“邪恶完了,环境变了”(《贺词》)。可是眼见为实的人的观念、曾经经历和看到的迫害的阴影挡住了我们认识法的慧眼,认为“邪恶没完,还很邪恶”,这已经是不信师不信法的表现了。一、二个同修这样想不要紧,如果在考验面前很大范围同修都这样想的话,就是在求迫害了,认为“还很邪恶”、“还很容易迫害”不就是认可邪恶和迫害的存在了吗?那不是我们求的吗?不是“人心勾的鬼上门”(《警醒》)吗?要师父怎么办呢?

个人理解:我们发正念是在慈悲的救度众生,念动正法口诀“法正乾坤 邪恶全灭”是在兑现一个大法弟子的使命,是做一个新宇宙的保卫者该做的,灭尽邪恶是为了救度众生、保护可救度的众生。念动正法口诀“法正天地,现世现报”是用现世报应这种方式给众生消去罪业,消去罪了有个好的下一生,或者得以生命过程的延续,是师父对珍贵的、为法而来的却在现实中迫害法的生命的慈悲救度,就是有一线希望也不能让生命在法正人间时彻底销毁。是我们伟大的师尊对众生的无量慈悲,是救度众生的另一种方式。而我们呢?向内找一找自己,很多时候或者很长时间都没有理解师父的法,没有修出慈悲,发正念时仅为制止行恶,为惩罚而惩罚,而不是敞开胸怀的用大法修炼人的纯善待众生,以更大的胸怀把握好救人的这条主线。

恶人也好,恶警也好,如果没有邪党,就没有人会针对大法做这么大的坏事,从来都是邪党操纵逼着人干坏事,被操纵的人都是被动的,表面看上主动的,实际上是被动的。“人对神能做什么?如果没有外来因素,人对神敢做什么?人类社会的表现只是高层生命的操控造成的。”(《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我们要分清一切都是宇宙间中外来旧因素在另外空间操纵世人干的,人的表面是不清楚的,人都是为法来的,不管来起正面做用的还是起负面做作用的,都是为了了解真相,都是应该得真相的。也不管世人是什么转生,或者在人间干了多少坏事,我们大法弟子没有惩罚人和判决人的份,我们只有救人的份。换个角度来说,我们找一找自己,作为大法弟子,我们不同于常人,是得了法的生命,可是我们在这场邪恶的迫害中,干了多少不是修炼人应该干的事,给大法抹黑,师父放弃过我们吗?没有。我们最终不都是在师父慈悲的呵护下,成熟起来了,从新答好一张张考卷。那我们为什么不学师父呢,像师父对待我们一样对待众生??不言放弃,站在大觉者的高度让慈悲的状态永恒。

在如何救众生的问题上,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上再次道破天机,下面以师尊的这段讲法与所有同修共勉:

“真正的善,是修炼者在修炼过程中、在善修的过程中,已经修成的真善。面对众生时,因为你有还未修好的人的一面,所以你不可能使修好的神的部份完全表现出来。必须时你就得理智的、清醒的象个修炼人,让自己的责任、让自己的正念来主导,然后你真正的善才能展现出来,这就是修炼人和神的不同。这是慈悲,他不是有意的表现,不是人的善恶喜好的表现。不是你对我好了我就对你表现善。他是没有代价的,不计报酬,是完全为了众生的。所以这个慈善一出来啊,他的力量无比,什么不好的因素都能解体。慈悲越大,那个力量就越大。因为过去人类社会没有正理,所以人是不会用善来解决问题的,人从来都是用征伐的手段来解决人的问题,所以这就成了人的理。人要想成神、走出人的状态,那就得放下这种心,得用慈悲来解决问题。

  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这是过去释迦牟尼也好,那些修炼人也好,都没有讲过的。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

以上仅为现阶段层次和站在一定角度所悟,定有不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