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执著于悟“高层次的法”



【正见网2012年06月27日】

初期修炼的时候,偶尔会对悟“高层次的法”感兴趣。随着正法修炼走到今天,已经没有此心了。现在对于正法修炼只有很朴素的一个认识,那就是“向内找,修自己。”

在遇到刺激人心的事情的时候,找出自己的人心,修去它;在与同修发生矛盾时,修去自己的人心,默默配合同修,圆容整体;在讲真相时,遇到常人的语言冲撞时,清理掉自己的人心,以更大的慈悲与容量对待世人,救度众生;在学法心不净时,找出是哪颗心在执著,清理掉它;在发正念静不下来时,找出人心,铲除掉它……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这是最方便的一法门了,而且是按照宇宙特性直接在炼,修的最快最捷径了,直指人心。”那么我按照师父的要求的做,在做三件事时,始终不忘记修自己,以修去自己的人心作为做好三件事的最根本的基点,这不是“最快最捷径了”么!?

其实不管悟到了多高层次的法,如果不实修自己,一切都白搭。一些主动邪悟者,不就是被执著于上层次、执著于悟最高层次的法的心带动着而走入魔道的么!?

不执著于悟“高层次的法”,扎扎实实修自己,向内找,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修炼的奥妙、大法的无边、师父的浩荡佛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