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等师父再讲什么

莲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01日】

我在学习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录像和《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时,几次想到了师父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讲法了。我也听到了好多同修说到师父好长时间没有讲法了的话,好象都在盼师父讲法。我扪心自问:我们还等师父再讲什么?在盼什么呢?

从一九九二年师尊洪传大法以来,一直在给我们讲法,讲了十多年。师尊从开始就告诉我们一定要真修实修;千言万语的叮嘱我们要学好法,溶于法中,同化大法;提醒我们要重视发正念,彻底解体邪恶;嘱咐我们抓紧时间讲真相、救度众生,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师父在零八年除夕的《问候》经文中说:“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圆满。天要变,谁能挡的住!宇宙正法,乾坤再造,尽在收尾;大穹从组,突飞猛進,天上地下几个丑类算什么?”“救度你们的众生、完成你们史前的洪愿、兑现你们的誓约吧!”零八年底师父又惊醒我们:“时间不等人哪!”(《再一次祝欧洲法会圆满成功》)我个人悟到,这是慈悲的师父看到了弟子的差距和正念不足,在给弟子交底和打气啊!师父该讲的都讲给我们了,该让我们知道的都告诉我们了,我们还等师父再讲什么呢?师父讲过的法我们都做到了吗?

回想自己十多年的修炼历程,我再一次问自己:师父告诉我们一定要真修实修,我做到了吗?没有。到现在都不能做到事事向内找,向内修。师父千言万语的叮嘱我们要学好法,溶于法中,同化大法,我学好法了吗?没有。到现在连《转法轮》都没有背下来,而且经常学法不入心。师父要我们重视发正念,我重视了吗?没有。全球四个整点发正念都不能保证,而且有时质量不高。师父嘱咐我们抓紧时间讲真相、救度众生,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我做好了吗?没有。到现在自己的家人及亲朋好友中还有不明白真相的,更不用说其他人了。这一问,真把自己问的大吃一惊、无地自容!

我还在等师父讲什么?我在盼什么?这背后隐藏着一颗什么心?我不断的向内查找自己,原来是一颗期盼正法结束的心。正法一结束,自己就可以随师回家了,就不用再去付出、承受和吃苦了,这背后不就是一颗为私为我的求安逸之心吗?这不正是那个旧宇宙生命的本质特征吗?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所要求的标准真是差之千里啊!如果现在师父就宣布正法结束,我想过自己该怎么办吗?我那些人心、执着和观念都修掉了吗?该我应救度的众生都给救度了吗?我达到了圆满的标准了吗?我有资格和威德回去主持我那个世界和天体吗?往下追下去,真是让人汗颜和内疚啊!

在这个问题上,有时思想也处于矛盾之中。盼正法立即结束,还有那么多的众生没有得到救度怎么办?还有那么多的大法弟子没有达到圆满的标准怎么办?希望正法结束的时间再推迟一段时间,那么会有多少世人在道德急速下滑中将被淘汰掉,被非法关押的同修们还得在度日如年中继续承受着邪恶的迫害甚至失去人身。更重要的是,每延长一天,不知我们慈悲伟大的师尊还得为弟子和众生再承受多大的巨难!这一切都是由于象我这样的不争气的弟子没有做好、没有修好造成的啊!所以我们不能再等师父再给我们讲什么法了,师父讲的再多,我们不去做那又有什么用呢?“按照师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在修炼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师父评语《清醒》)在这正法的最后时刻,如果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够堂堂正正的走出来,完成好三件事,把该救度的众生都救度了,在这过程中修去自己的所有人心和执着,达到圆满的标准,那才是师父所要的,到那时正法不就结束了吗?

现有层次的一点体悟,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