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魅力无限 柏林首场三次谢幕 观众依然不舍



【正见网2008年03月15日】

“请你们明年再来,一定再来,我们需要舞台上展现的这些价值。”2007年2月底,看完神韵艺术团在柏林国际会议中心的第一场演出后,退休教师舒尔茨女士专门找到主办者表达自己的愿望。一年后,她的心愿得以实现。3月14日至1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与去年同一个演出地点再次推出四台盛大晚会。经历了几多历史创伤而始终魅力不减的柏林随着神韵的到来,更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和生机。

3月14日晚8点,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柏林的首场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徐徐拉开了帷幕。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伴随着整个演出过程。特别是当主持人介绍为晚会做现场伴奏的乐队时,掌声连成了一片。戚晓春的二胡尾音刚落,如潮的掌声又已经响起,一位坐在前排的德国观众情不自禁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把双手举过头顶鼓掌;充满阳刚之气的筷子舞更是引起到了观众的一阵又一阵热情的掌声。直到最后,晚会在观众依依不舍的掌声中迟迟不能落幕,虽然艺术家已三次谢幕,观众依然站在座位上不停的鼓掌,希望这一刻延续下去。


神韵魅力无限 罢工难挡观众热情

持续10天的柏林城市交通罢工,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尽管如此,罢工难阻观众对神韵晚会的热情。包括匈牙利、秘鲁、阿联酋、科威特、摩洛哥、泰国、阿塞拜疆、以色列大使馆、突尼斯、哥斯达黎加、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等国的大使馆官员均来参加了晚会。

阿塞拜疆驻德国使馆大使理区安・纳比约博士表示:“晚会最大的特点是非常平和,非常美。特别是天幕上打出来的‘真、善、忍’三个字是人人都能马上理解的普世价值。”

柏林市政府的工作人员爱立卡・沃尔夫(Erika Wolf)女士在中共驻德大使馆附近工作。两个多月前,她收到一张有关神韵晚会的传单,她马上就为自己和丈夫订了票。看完演出后,沃尔夫兴奋地说:“太美了,不管是音乐还是服装,但最重要的是,这台晚会不是给人一时的娱乐,而是带给人很多回味。” Erika Wolf在晚会结束后对记者说。

她说看完演出后,印象最深的就是“真善忍”三个字。虽然她在中共使馆门前的横幅上经常看到这三个字,但是一直没明白。“现在我终于知道了,那些法轮功学员追求的是什么。我下次见到他们一定要向他们多了解一些法轮功的事情”。

德国议员:艺术处理非常高超

晚会也受到了德国议员的肯定。绿党党团的国会议员温克勒(Josef Winkler)先生称赞道:“看得出来演员们都经过非常好的训练。我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蹈,晚会节目把传统文化、精神方面的内容和政治诉求结合得非常恰到好处。艺术处理非常高超的是表现中国现实状况的那个舞蹈(《觉醒》)。”

不要错过了这台绝妙的节目

“这正是我想像中的’spectacular’,太好了!”赤道几内亚驻柏林大使馆大使代表斯坦梵诺娃(Stefanova)女士是第一次来看神韵晚会,对演出赞不绝口。

赤道几内亚驻柏林大使馆大使代表斯坦梵诺娃(Stefanova)女士告诉记者,明天赤道几内亚大使将会带15个人一起前来观看晚会。“我明天也一定要让所有的朋友都来看,不要错过了这台绝妙的节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