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招来不二法门的麻烦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10日】

梅(化名)是个老弟子,一直很精進,有一天,她去找一个朋友,这个朋友以前学过大法,迫害后由于怕心,去宗教学了密宗。梅把师父近期两篇经文《远离险恶》和《大法修炼是严肃的》给她看,劝她走回来。

这个朋友说:“我不反对大法,我现在学密宗了,也挺好。”交流中,说了密宗一些术语,梅心想:为了劝她回来,不能对立,嘴里也跟着 “啊,是的”附合着。为了拉近关系,梅跟她唠家常,说自己丈夫有时说话口气硬,心里不舒服…… 朋友说:“你这不是XX吗?是XX呀。”梅说:“你说的对,是XX。”这个“XX”是密宗术语,梅没有在意,为了劝她,也跟着附和着,朋友还说了别的术语,梅也没有驳她。

无意间,梅犯了修炼人的大忌,回家后,她右脚背上出现密密麻麻的小泡,又痒又疼,小泡不断往脚脖和腿上延伸,越来越重。梅觉得不对劲,但就是找不到原因,她心里清楚:现象背后对应着一个邪东西,找到了就好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忽然有一天,她想起了劝朋友的事,朋友说“XX”,这是密宗术语,朋友还说了别的术语,当时她没否定,也跟着“啊,是的,”附和着,朋友这些话中,带有那一门信息,附和了就是认可,就是接受,就是求,那一门东西就来干扰你。想到这,她立即去了朋友家,这一次,她态度明朗:朋友再说“XX”时,梅马上纠正:“我们这一法门不叫XX,XX是你那一门叫法,大法修炼叫去执着心。”不管朋友说啥,梅都严格用大法衡量,绝不含糊,她心想,大法弟子证实的是大法,怎么能证实你那些东西呢?这一次,她界限清楚,语言干脆,心里也亮堂。

回家后,发现脚背上又痒又疼的小泡全蔫了,第二天就消了下去,太灵验了。师父说:“你随便的把别人的东西拿来了,往里一加,带有别的信息,就干扰了这一法门的东西,你就会走偏,而且会反映到常人社会中来,会带来常人的麻烦,是你自己要的,别人就不能管,这是个悟性问题。”(《转法轮》)

梅跟同修说:“我修大法20多年了,不二法门不清楚吗?为什么犯了基本错误?就是没在意,为了劝朋友走回来,觉得别得罪她,附和几句顺着她,这一附和就是混,就招来麻烦。

还有,我们常常会在无意中,接触到一些人说的来自易经或佛教、道教里我们很认可的话,因为它“有道理”嘛,便自觉不自觉的接受了,以至于有时候还去记忆它,应该警醒了。修炼真是太严肃了,太严肃了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