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纯净的心才能做好神圣的事

东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05日】

家里的小花已开了十多年了,以往做资料的时候我都利用这个时间听一些明慧网上的同修交流文章、修炼故事等,边听边看着资料的打印情况,两不耽误效果一直很好。

昨天又做资料了,打印小册子和“明慧周报”、“祝你平安”等,没想多做随时发够用就行了。也没听交流文章,为了安全起见就关上了房间的门,做了一会儿感到又渴又热,就去冰箱拿了一块雪糕,吃了两口机器突然卡纸了,塞進两张纸动不了了。我关了机从新启动,清除了卡纸,机器又开始工作了,我又接着吃雪糕,没打几页我一看窜页了,怎么回事呢?设的对啊。

我就对“爱生”(给爱普生起的名)说:“爱生啊,你今天是怎么了老出状况呢?”于是马上停机放下手里的雪糕,眼睛看着雪糕,哦,忽然我明白了,不是爱生的事,是自己的事,应该向内找啊;打印真相小册子、传单干什么?救人、救众生啊,这是多么严肃神圣的事啊,可此时自己的心、行为却没有那么神圣,心在人这儿,怕渴怕热,吃着雪糕享受着人的安逸生活,这颗心不纯净啊 !纯净的心才能做好神圣的事,这不是修炼问题、心性的问题吗?怕渴怕热,这不是正是要克服修去和突破的东西吗,这是师父给的吃苦成就弟子建立威德的机会,可自己却没有利用好这个机会,成了常人在做大法的事了。

记得师父曾说过:“必须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作为你们来讲就这样要求。”(《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看来这不只是浪费几张纸的问题,是自己的心不纯净,正念不强了,干扰了打印机的工作,才有此种现象的发生。冷静下来找找自己吧。

向内找反思自己究竟是哪出了问题?联想到近期学法也出现了犯困的状态(以前是很少有的),小组学法还好,自己学效果就不太好,尤其背法的时候,有时背着背着就忘了背啥了,心里很懊丧就不想背了,以至减少、放低了背法的数量和质量。其实是自己正念不强、主意识不强造成的,没学好法、没把学法这么神圣的事重视起来,没学進脑子里、流于形式走过场了,让旧势力钻空子了。这不是自己修炼懈怠了、放松了吗?明显的不精進的表现。

师父在《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中说:“由于我们自己学法跟不上,就在某些洪法与救度众生的事情上象常人一样对待,就使我们许多本来是很神圣的事情,达不到那么神圣,做不到那么好,” 此事让我惊醒,我体会到修炼路上,真是没有偶然的事情,没学好法,修炼松懈这是根本问题,是师父借此对弟子的点化、棒喝,在此正法接近尾声的关键时刻,自己还这么不精進,怎么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真是修的很差劲,差距不小,深感愧对师父,愧对众生、愧对自己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师父在近期新经文《欧洲法会》中还告诫我们:

“当今的世人多是下世等法的高层生命,等待创世主再造新天体时得救度,做为大法弟子肩负的就是救度这世人的使命。

  为了能完成好这重大的历史使命,大法弟子就必须学好法,心中有法才能做得好,因此真修、实修就是必须的。”

通过此事我進一步体悟到了学好法、修好自己与救度众生的至关重要、时间的紧迫,要完成使命、兑现誓约,自己必须得更加勇猛精進,在正法最后有限的时间里修去所有的人心、执着,加快完善、纯净自己,牢记师父的教诲时刻用法来指导自己、时刻保持着修炼人的正念,归正自己的言行,达到法的要求标准,用纯净的心,做好神圣的事,才能跟师父回家。

一点体悟,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