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修边讲 边讲边修

赵树深


【正见网2023年10月10日】

讲真相是真正的大法弟子都上心的事情。我地有一位同修问我,你讲真相怎么讲?由于种种原因,我当时回答不出。为什么呢?因为我发现“三件事”是互相连着的,你中有我,我中有它,环环相扣。所以说切磋一件事,会说到多方面。只言片语不好唠,所以就写了出来。

在讲真相中,我的个人体会,能写出四句话:融入生活,自然而然;边修边讲,边讲边修。

我的个人见解——什么叫融入生活呢?就是不脱产,或者不脱离家务,利用自己自然而然接触到的邻居、同事、乡亲等,边工作、边买菜、边耕田,话赶话,就把真相自然的传播出去。

自然而然的讲,比较容易打动人,容易让人接受,不易触动对方不利得救的观念。借力使力,因势利导,就容易达到我们做“第三件事”的初衷。若不自然,老是特意去谁家,特意怎么、怎么——当然能救人,条件允许也可以做,就怕没那个功夫。

边修边讲,最容易消除另外空间的邪恶,也方便师尊加持我们。边修,就是在生活中实修,时时注意与家人、同事共事时的心性提高,时时向内找自己。边讲,就是在实修的基础上出去救人,发放大法的慈悲。因为大法弟子的正念,直接决定着众生得救与否。所以,平时是否注意修自己,直接决定了讲的成败。陆游说:做诗的功夫在诗外。讲真相不是当时口才如何,而是平时修的成果。

边讲边修,是说讲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状态,不要出现争斗、嘲笑、胆怯等不良的执着,保持一个较符合法的心态,这样也比较无漏。看起来是在救常人,其实自己也同时在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所谓“教学相长”,在救他人的同时,也要救自己。所以,修炼人必需注重向内找。

当然,法也是根本中的根本。多背法、多抄法,才能够加深对法的尊重与理解。救人的成功,就是法力的体现。

总而言之,我觉得讲真相,主要来自没讲之前的实修,而讲的时候的状态也很重要,需要时时把握。边修边讲,边讲边修,形成坚不可摧的循环,才容易走好师尊给安排的神路。

这是我的个人见解,抛砖引玉,不足斧正。

谢谢恩师!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