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与蒙特利尔神韵推广中的修炼体会

加拿大西人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9月11日】

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于二零二一年三月在法国巴黎得法。

我二零二二年六月搬来蒙特利尔,我去年参与了蒙特利尔的神韵推广,今天,我借此交流机会和同修分享在这个过程中的一些故事和我的修炼体会。

在挂门把过程中的修炼

巴黎的街道比较窄,停车位很少,那时只是我先生开车。在加拿大,我也得自己开车去超市或接送儿子。我很久之前就取得了驾照,但一直没有开车。我当时不明白既然不开车为什么还要考取驾照,现在我知道了,这都是师父给安排的,在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

推广神韵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挂门把,贴海报,参加展会,等等,我选择参与挂门把,因为这项工作需要很多的人手,我有车,又有很多时间。为了提高效率,一周中,我把其它项目的工作安排在四天之内完成,这样剩下的三天就可以去挂门把。但后来我发现,我完全可以在晚上做其它项目,这样只是减少一些睡眠。我还可以更抓紧时间,卸载手机上的社交应用,这是我长久以来一直想去掉的执著,但缺乏决心。

师父给了我一个让我去掉这个执著的环境。因此,我可以把一周中所有的白天都安排来挂门把。我先生很惊奇的看到我能够在晚上很短的时间就完成其它项目的所有工作。

当我们真正有了救人的心,师父就给我们时间来完成必要的事情。除了时间,师父也安排同修每天和我一起。开始时,我独自派发,自我鼓励。那时候加拿大取消了入境必须接种疫苗的规定,我问母亲是否愿意来蒙特利尔和我一起挂门把,她立刻答应了。因为神韵还没有到越南演出,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修炼机会,但我担心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时间太久。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她二零一七年就申请到了签证,但一直没有使用。签证早在几年前就为这一时刻准备好了。

除了我母亲,协调人还帮我和另一位同修取得联系。她住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可以每天和我们一起挂门把,这样我们三人就形成了一个挂门把小组,一起做了几个月。

认识到内心深处的执著

神韵推广季开始不久,我先生失去了工作。那时候,他对我说,只要集中精力去面试就好了,因为他的专业领域非常容易找到工作。我没有多想,因为我觉的那是他遇到的考验。

但几个月过去了,尽管他面试了几次,还是没有找到工作。我开始担心了。我们有一座房子,每个月要还贷款,儿子在一所昂贵的私立学校上学,除了食物,每天用车还有汽油费用的开销。我们两人经常讨论这些。我对自己说,要信师信法,不能有怕心或诸如卖房卖车之类的负面想法,因为我们还要用这所房子办真善忍美展,我还要用这辆车去挂门把。这是旧势力在经济上的干扰,肯定不是师父的安排。但我们为什么被干扰了呢?我们可能哪里有漏。

通过向内找,我认识到经济问题经常是我们家庭讨论的话题。修炼之前,我先生建议我出去找份工作,不要待在家中。那时候,我拒绝了,而且对先生很生气。修炼后,我们达成共识,由他来负责经济开销,这样我有时间做大法的事,这个问题解决了。

我曾经思考过自己为什么回避出去工作这个问题?表面上看是我的懒惰,我喜欢安静,喜欢依靠别人来照顾我。但更深层上,我知道自己对先生有怨恨心。我抱怨他经常叫我象个独立女性一样出去工作。更糟糕的是,我对先生缺乏尊重。我认为他没本事,不能在物质上给家庭足够的照料,要我去工作才能获得更多的收入来养家。

还有一次,我记得在我们准备迁居加拿大的时候,恰逢神韵在法国的推广期。那段时间,巴黎以外城市的学员很少,他们很需要帮助。我先生完全不在家,所有装箱打包搬家的工作只能我一个人做。尽管有几位朋友帮忙,但对孤单一人的我来说还是太多了。那一个月中,我几乎没有时间学法炼功,怨恨心经常翻出来。我很不高兴,为什么我先生可以去帮助神韵,而我只能独自被埋没在这些常人的工作中。

因为我觉的自己被不公对待了,就产生对先生的怨恨。由于自私,我变的懒惰,只想清净,不想做体力劳动。同时还有妒嫉心。我的表现不像个真修弟子,这样的我怎么能生出慈悲心去救度众生呢?我每天做的事情也起不到好的效果。

当我认识到自己这些不好的心,先生对我说,他开始收到政府的失业补助金,全家的永久居民申请也获得批准。这意味着银行将解冻我们的一笔“押金”存款,因为之前我们买房贷款时还不是永久居民。我们的经济危机状况解除了。

去执著 形成整体

蒙特利尔的售票情况不尽人意。大家都互相鼓励向内找,在个人修炼上提高,加强发正念。师父也多次讲过神韵的售票情况反映出一个地区整体的修炼状况。在我的个人修炼中,我有哪些执著被邪恶钻了空子,以此影响形成整体了呢?

想到蒙特利尔形成整体,我记的,我曾对这里有这么多同修感到印象深刻。整个欧洲只有一个天国乐团,而蒙特利尔自己就有一个乐团。我一直觉的,我和先生的加入似乎是多余的。这个不纯净的想法不经意就给整体制造了沉重的负担。

我还认为挂门把似乎是留给那些不会语言的中国同修做的,大多数西人同修都专注做需要西语的其它工作。这表面看似乎有道理,每个人为了共同的目标各尽所能。但深挖发现,这是一颗竞争的心,是显示心,区分对待同修。

师父说:“我们有许多学员,因为在常人中修炼,有许多心放不下,有许多心已经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觉察不到。”[1]

我发现了自己那颗隐藏在深处、不易被发现的妒嫉心。

除了挂门把,我尝试参与其它推广活动,如去商家推广和贴海报。但当我去商店推广时,我们没有出票。我觉的有点灰心。向内找,我发现自己有追求成功的心。我只想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却没有为他人着想。

当我推广时,我只是介绍神韵的美好,而没有注意去了解客人在想什么或者想要什么。我想他们只要去看神韵就行了,他们就得救了。于是我的话里没有“善”的力量,缺少“真”,更是完全没有能够倾听对方。

我认识到,如果我在向他们介绍演出时有了有求之心,可能就不会有好的效果。

蒙特利尔的售票情况最终有所好转,我每天都看出票信息;后来我就不看每日更新了,因为如果我过于注重这些数字,它们会让我生出自满的心,并被数字的增长而牵动。我知道如果我修炼的好,师父都有安排。我悟到这是师父对蒙特利尔众生的无量慈悲。

一些小故事和我在神韵推广之后的认识

第一个故事是关于门上的拒绝广告标识。同修建议我不要向这些住户发放。我接受了建议,但我在想怎样救这些房屋里的人。这是旧势力安排让他们在门上贴拒绝标识的。我一方面发正念,另一方面却不知道如何才能把资料给到他们。

后来,我注意到当我经过这些房屋时,人们在等着我,有时他们开门出来扔垃圾,有时他们刚好回到家,有时他们出来找忘在外面的某个东西,有时他们打开车库的门,有时正准备带孩子出去散步……

有一次,我遇到一个遛狗的人,我给了她一张传单并介绍了神韵,这位女士听我讲,但是对我说她家就在附近,可能已经收到门把材料了。我忽然想到并问她家门上是否贴了拒绝广告的标识,她看着我,点头表示是的。后来她接受了传单,我明白了这可能就是我在这里遇到她的原因。于是,当我再看到贴着拒绝标识的房屋时,我不那么在意了。因为如果这些人有缘份,他们可能会在街上遇到我、或者其他同修,而得到传单。

我想分享的另一件事是:我参与神韵厨房工作的体会。当厨房负责人找人帮忙时,我第一个念头是我想参加,但我先生已经答应负责运输食物了,我得照顾孩子。但我想到母亲和我们住在一起,可以照顾孩子,这样我和先生都可以去工作了。我立刻答应负责人表示我会去厨房帮忙,我可以做任何工作。

第一天,我不知道做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每个步骤都有一位同修负责。我心想,我是来帮忙的,不是来玩的,如果有人需要帮助,或者没人求助于我,我看到别人忙不过来时,也要主动帮忙。比如,把装满的垃圾桶倒掉,换上新的垃圾袋,捡出洗碗池中的残渣,把做好的菜肴包装起来,或者帮忙洗菜……我不等着别人来找我帮忙,我主动询问是否做哪些事情。当别人看到我包装做好的菜肴,他们就自动的把做出来的菜交给我装盘,这样我就有了自己的工作。

我意识到,如果我改变态度,从等待别人交给我任务,到积极主动找活儿干,那么就会有更多的成果,事情就会進展的更顺利。因此,我正在实践师父的教导,即为他人着想。

以上是我在现有层次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二三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