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广神韵交响乐过程中提高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05日】

师父好!
同修好!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又说:“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

师父还说:“虽然你是大法弟子,你的社会工作不是修炼,但是你的修炼会反映到你的社会工作中去。”(《法轮大法 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修炼以来,一直觉得自己的修炼状态还蛮稳定的,也没有碰到太多的磨难和考验。直到去年投入到推广神韵的项目中,才开始认真的检视自己的修炼状态。开始察觉自己几乎是所有的执着都在,所有的执着几乎都原封不动,没有修。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过去的修炼人是一个执着、一个执着的去,你们是,几乎是所有的执着都在,把它一层一层的去减弱、减弱、减弱、减弱,减的越来越弱、越来越少,我是这样给你们做的,保证了大法弟子没圆满之前能在常人中正常生活,能够正常的在人群中救人,同时,正因为有这些没去完的人心,也能使你在人心的干扰中修炼,时时的警醒自己、修炼自己,完成大法弟子的责任,这就是威德,这就是了不起,这就是你们走的路。”

本地区神韵协调人打电话给我, 说要我讲一讲推广神韵交响乐的心得。当时没啥想法 ,就说好吧!

放下电话,跑到电脑前打开档案,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写了一些心得在电脑里。自己都忘了!  修炼没有偶然的事 ,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可能师父知道我修了这么久都没提高, 执着心还一堆都没修,所以派同修来找我讲心得,曝光我的执着心 ,赶快提高上来。

我认为执着心这种东西要自己先能察觉到,才能修掉它,而且它往往是我们在常人中养成的习惯、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观念、自己在常人中的环境、职业、喜好所养成的。自己习惯了,往往察觉不到认为理所当然,所以就修不到它。若能被曝光出来,也意识到要修,才能在法中归正。

这里先曝光自己的执着心,因为自己在常人中是当老师的,习惯用命令式的口气跟别人说话、个性很强势、做起事来动作很快,用常人的话讲就是自以为是,得理不饶人。喜欢争辩,总认为自己是对的,向外找别人的错。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显示心、名利心、争斗心、甚至妒嫉心我都有,还很强。到景点又碰到同修提醒我,要注意跟同修讲话的口气。 别总像个老师在对学生讲话,要努力修出善。

神韵交响乐团在去年首度到台湾巡演,刚好自己从工作岗位退休。有了时间上的方便条件,更多的投入到救度众生的项目中。经过一段时间的静心学法,仿佛被师父推着走,突然意识到自己有这份使命与责任。得要担负起推广神韵交响乐,救度这一层天体众生的使命,弥补过去因放松自己的修炼而造成的遗憾!

刚开始面临的困难是:推广神韵十年了,所以同修们对推广神韵,基本上已经有些经验也慢慢成熟了。但神韵交响乐团是首度来台湾,大家都不会做, 也不知道怎么做!

其中一位我们区内的区辅导员同修说:神韵是直接救人的 ,但法中师父并没有直接提到神韵交响乐等同神韵一样也是直接救人的。所以他们不做 ,宁可去征签。

听到这位区辅导员是这样的认识,一段时间,我把自己陷入跟这位辅导员同修的争论中,争斗心、“得理不饶人”的好胜心、证实自己的心,都上来了,认为自己悟的好,总想跟同修争个你错我对,心里还想你是辅导员耶,要把同修带好带同修一起做才对呀!你辅导员都把推广交响乐解读成这样,同修都被你影响了,都不做推广工作。

本来同修已经不知道如何做了,又来个辅导员领着同修不做 ,那可怎办 ?怎么卖票救人呀!心里越想越不服气。心想:把法理解成这样的人也能当辅导员 呀!真是!每一想到心里就生气。心里那个执着被旧势力看见了。它们就钻空子。搞得我跟那位辅导员矛盾越来越大。在学法点当场辩论起来,总要争个自己认识的对,把救人的心放淡了,把自己陷入纷乱中,浪费了很多救人的时间。

后来这位辅导员同修,还因为这事从此很少出现在学法点,最后也辞退了辅导员的工作。表面上我好像“胜利了”,但仔细察觉。自己还真吓一跳!这是妒嫉心呀!是觉得这位同修,法没有自己学得好!妒嫉她当了辅导员呀!真的可怕!

因为自己背过法, 所以自以为自己修得好,也担任一些项目的协调人。在做证实法的项目上一直也没落下。所以在同修眼中我还算精进,自己也常有爱听同修赞美,认为自己能力强,修得还行,沾沾自喜的显示心。什么事总爱往前顶、个性急躁又冲动。

一开始,我们地区的推广总协调人,只找了另一位同修来当协调人。而我,算是自己跳出来主动承担协调一些事情,并不是总协调同修心目中的第一人选。表面上,看不出来我有一颗妒嫉心不平衡的心,但这些执着心总隐隐约约的浮动着。

每天我们一起出去推广拜访,忙得挺起劲。直到我们地区办了几场推广茶会。茶会现场我们一起担任公关,由于自己职业的关系,总显得有点孤傲,不愿放下身段与常人多接触。所以每次主讲同修介绍完后,该轮到公关进场结票的时候, 我的“业绩”几乎都挂零。而反观这位协调同修手上都能出票。当然茶会能卖票能救人,应该感到高兴。但心想:为何总是她出票呀?觉得有点没面子!这不是一颗妒嫉心吗?

同修多救人不是替同修高兴 !而是心理不平衡!把证实自己的心看得比众生得救还重要。当协调人对我有那么重要吗?师父在《法轮大法 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说:“甚至于你们的辅导员,大家所谓辅导员也不过都是我们自己凭着热心。自己没有名没有利的什么都没有,而是凭着热心自己提拎着录音机到那儿去辅导大家。”回头想想,还真替自己当时的状态感到惭愧。

还有一位A同修,多年来我总是带着观念看他,认为他显示心重、讲话爱自我膨胀,太常人化。有好几次在学法点上,被他语气不善的指正,心里非常过不去。所以有机会一起去推广时,总不愿跟他同一组。但我地区不用上班而又愿意走出来承担第一线推广员的同修就这么几位。不愿跟他一起救人的障碍执着。搞得自己很为难,也让几个同修为难,当然也错失了许多救人的机会。

一次,在群组发信, 请我地区同修做一些配合推广的工作, 信的最后。 照往例署名:“某区神韵协调组”。觉得这也没什么!没想到信发出去之后, 接到总协调人的发信纠正。 收到信之后, 我觉得莫名其妙, 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招来他的纠正。把总协调人的信,认真的、反覆看了好几遍。还是搞不清楚。最后只好找来另一位同修帮忙看信。经这位同修提醒,才知道原来自己署名“协调组”应该冲击到他了!就算挂上“某区协调组”也不行!“因为协调人只有一个! 不会有两个协调人!”

当下, 我心里真得是忿忿不平呀! 心里那个委屈,直叫我难受得掉眼泪,“什么协调人不协调人!我不干了总可以!谁要当让他去当好了!谁稀罕当什么协调人呀!”

真像《转法轮》上说的:“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虽然心里知道,这是师父安排给我提高的,但矛盾来了, 还是觉得,这是对自己不公平的对待。 还放不下。

 当老师的我, 一辈子争强好胜的, 只有管别人、纠正别人的份, 哪时候叫别人给纠正呀!心里还真是气不过!放不下。

事后,当然,协调同修也在交流会上跟我做了解释。但是其实自己并没有释怀、并不接受他的解释,钻牛角尖极端的去想,这同修,就是这样的心性。他再怎么解释我也不听。那个忿忿不平的心被加强得很顽固,完全是失去修炼人的平和理智。认为是同修强加给我的难,还把它看得很大,把救度众生的责任,都不知摆哪里去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这个名利心越重,在常人中掉的越狠”。

过后自己静心学法: 才认识到自己悟性真差。 这矛盾不就是要我修去名利心提高上来的吗!谁当协调人有那么重要吗! 救人才是最重要的呀!

自己一向很爱哭,尤其是修炼以后常常学法学着学着就想掉眼泪。主元神、副元神明白那一面的自己,好像很容易感动。一开始推广,因为自己对音乐的领悟也只是停留在天国乐团的业余程度。所以面对专业的乐团团长,要介绍神韵交响乐,说真的,心里还真没谱,做得胆胆突突的。后来慢慢体会到,因为要推广交响乐,师父打开了我们对音乐赏析的能力,对音乐的内涵感受非常敏锐,也对自己推广能力有了信心。

师父都把路铺垫好了,只差我们用正念去把他做了,推广交响乐的过程中,为了接触音乐领域的众生,救度他们。我们经常要去参加常人的音乐会,去捧常人的场,跟他们交朋友。一次我们几个同修开车一个多小时去参加一场音乐会,车子上路之后,我跟另一位同修因没有协调好,而没带足够的DM,只好折返。这样一折腾,却反而巧遇正要进场的某乐团团长,进一步与这位团长有了更进一步的接触。

坐在常人的音乐会场中,耳中传来是常人带着业力的乐音,头痛得难受。心里那为私的心也蠢蠢欲动:唉!台上演奏的又不是神韵交响乐团,为什么要坐在这里浪费时间,听着这些常人充满业力的演奏,在家学法去讲真相多好呀!什么想法都有。就这样带着一颗不耐烦的心忍着听下去。

直到我把眼光投注到舞台正中央后方,那三位吹小号的青年孩子身上:一个长得很像我家青年同修的孩子。我看着正认真的吹着小号的他,慈悲心油然而生,舞台上的这些来自音乐天国的众生,他们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中努力着,这些音乐领域的众生们 ,社会阶层高、有礼。 但他们在音乐世界是封闭的、 狭隘的。 若不是神韵交响乐团的到来, 让他们有得救的机会。那就算他们的一生,再有成就、有再高的音乐艺术境界与追求, 也只不过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象牙塔中走不出来。当然也无法得救。神韵的舞蹈演出也许不足以引起他们的兴趣。若不是神韵交响乐团,他们很可能没有机会被救度呀!

本来应该安排给我家学音乐专长的孩子救度的生命,因为我那孩子的不精进,而安排给我这个非音乐专长的大法弟子去救。从法中我们知道大法弟子是众生得救的希望。

体悟为什么我要坐在这里,体悟到主佛救度众生洪大的慈悲,佛恩的浩荡。我身处黑暗的会场中流下泪来。师父法中说的那人类五千年文明的历史剧本好像在我眼前上演着。发现自己内心澎湃激动着:慈悲的创世主派我来救你们呀!这份看众生都苦的慈悲心,满溢我心中。不是被他们这常人的乐曲感动,而是深刻感受到佛恩浩荡呀!师父让神韵交响乐团单独到台湾巡演,就是不想落下他们,为了要救他们而来!也体悟到 :要救度众生,唯有体悟师父的慈悲,才能真正做到助师正法。更加明白自己身为大法弟子的责任与使命。

师父在新经文《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我刚才说宇宙正法已经处在后期基本结束的状态,向法正人间在过渡了,所以在这个时期大家更应该做好;不要前功尽弃;不要再做错;也不要被自己的显示心、标新立异、各种各样的执着带着你再做那些糊涂事。”

当我在法会现场听到‘过渡’这两个字时我全身一震。感到很震惊。

当然修去执着心,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做过的大错小错都还有机会修,但是好像也不允许我们有慢慢来的心。

以上跟同修报告自己在推广工作中察觉到自己执着心 ,并修去的过程。希望自己往后能更注重修自己的一思一念,能够学好法,在法中归正修好自己。让自己更有救度众生的能力与威德。

以上个人层次所悟,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