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神韵推广工作协调人的修炼心得

瑞士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28日】

我在瑞士长大,从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我母亲去世的很早,父亲必须自己独自抚养六个孩子。从小父亲对我的管教很严格,不管什么错误,都不允许再犯第二次,不然就会挨打。这样让我变成一个非常安静、性格内向的孩子。十六岁时,我开始思考我的人生,我问自己:“我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的痛苦?”从我刚刚开始能赚到一点钱开始,我就走上了寻找生命答案的旅程。我周游了三十多个国家,学习了太极等功法,但依然还是没能找到人生的答案。

转眼间已在大法修炼十八年了。

神韵来到瑞士德语区

四个月前的一天早上,当我刚睁开眼睛时,突然有一个很强烈的愿望浮现在脑海里:要帮助瑞士德语区的同修形成一个整体,解开同修们之间的隔阂。因为我们大家好几年没有在一起学法和交流了,所有的同修都觉的我们不再是一个整体了,但谁也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

我有了这个愿望之后不久,就突然收到了德语区神韵协调人发给我们的邮件,希望我来做瑞士德语区的神韵协调人。

与此同时,我迎来了修炼中的更多的心性考验。一位同修在大组邮件中写道,我不是做协调人的料,并说明了她得出这个结论的原因,同时把这封邮件抄送给了我的妻子。我给她写了回信,说了我的想法,可是仍然没能改变她对我的看法。

我开始向内找,思考我为什么总是想证明自己是正确的,我只是想维护自己免受伤害,还是内心深处隐藏着自我?

然后我又给那位同修写了封邮件,告诉她我真的不是执着做神韵协调人,而是希望能有一位能胜任的神韵协调人。

后来我听说,那位同修一直在寻找我做事不在法上的地方。听到这个,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了。不过我很快想到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的一段法:“比如这个人到单位里来上班,感觉到单位里气氛不对劲儿。后来有人告诉了:谁谁把你张扬的够呛,上领导那儿告你的状,把你搞的很臭。别人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你。一般人这还受的了?哪能受这种气呀?他搞我,我搞他。他有人,我也有人,咱们干吧。在常人中,这样做了,常人会说你是强者。可是作为一个炼功人,那就差劲透了。”

于是我想,这难道不是一个去掉自己怕丢面子的执着心的好机会嘛。

没过多久,我们瑞士德语区的同修们在一起选举神韵协调人。被提名的有四位,包含我在内。但是我们谁也不想承担这个工作,原因是时间太紧、压力太大。

后来我说:“如果真的没人要做协调人,那么我来做,否则我们这里没有神韵演出会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反正,我一直是大法项目中填补空缺的人。”

过了几天,我在德语区邮件大组里针对那位同修对我的看法,写了一封邮件。我写道:“之所以那位同修对我有负面的想法,决对是我的问题,我必须向内找,并且我已经找到了这边的原因。其实我对她也有些负面的想法,比如说,我不希望她继续做瑞士德语区的协调人了;我心里对她有怨气,因为她对我说了我不愿意听的话。

邮件发出后,我又发正念清理自己的思想,接着打电话给她,跟她道歉,并解释说,都是因为自己的执着,使我们之间的关系变的很紧张。

放下电话,我又写了封邮件给她:“如果你继续做瑞士德语区的协调人,我全力支持。”邮件发出后,我的压力消失了,堵在心头的大石也消失了。

过了一会儿,我收到了她发来的回信。她在信中说,她同意我做神韵协调人,并会支持我的工作。

在准备工作中学会放弃自我

于是我立即着手神韵项目的具体事宜。我对自己说,我决不能因为自己的执著心影响做神韵的工作。我告诉所有的同修,只要看到了我的执著心,务必告诉我。一位同修说:“你在选神韵协调人的会上说,别人不做的事,你去做。这是显示心。”我立即对她表示感谢。心想,我怎么才能去掉这个执著心?

我想起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有的在这方面能力强一些,有的在那方面能力强一些,你可不要因此而想入非非,你说我有这么大本事啊,怎么怎么样,那是法赋予你的啊!你达不到还不行呢。”

对呀,没有师父,我也具备不了我需要拥有的才智;没有师父,我真的什么都不是。

还有一次,一位同修对我说,她发现我在大组交流从来不说话。她觉的,作为一个协调人,最好能聆听别人发言并适当的有所表示。的确在这件事上,我从来没多想过,因为我从小就很内向,很少讲话,而且在我的技术工作生涯中也不需要我多说话或写什么东西。

但是,作为神韵协调人,我必须要说很多话,写很多东西。把大家组织起来,希望更好的配合在一起做神韵。于是乎我又找到了我的另一个执著心,因为我很内向,内心很容易受到伤害,所以一直有怕心,怕说错话,怕丢面子。难道这不是想保护自己的一种自私的执著吗?

每当我找到一个执著心时,我都会马上与同修分享我提高心性的体会,告诉他们,我是怎样在和同修有摩擦后向内找,找到执著心的。我觉得这样做非常好。

寻找剧院

通过一份报纸上的消息,我们发现了在温特图尔市有一座瑞士最大的剧院之一。我们立即与剧院取得联系。得到的结果是没有空的日期给我们。但我们还是要求约个日期见面。一个是为了参观,了解一下剧院,另一个是为了尝试预定二零一八年的演出日期。

见面时,我们请求那位会见的女士,再看一下日程表,是否可能找到一天空着的,演出神韵。她查看了一下日程表,果然找到了空出的一天,于是我们请求她把这一天给我们演出神韵。到这时,我们都还没有机会给她看神韵广告片。后来,当她看到神韵广告片时,激动不已,她非常高兴,这么高的艺术团体来她们剧院。

第二天,收到这位女士的电话,告诉我,没有空出的日期演神韵。因为前一天有芭蕾舞演出,第二天拆台。我问他们是否可以当天拆台,因为我们希望在瑞士德语区至少有一场神韵演出。女士说,她可以去问一下。

从这时起,我们开始互相提醒着每天有计划的发正念。

我一直在向内找,提高自己的心性。并想起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但是我觉的,大法的事也好,神韵的事也好,包括大法的其它一些事情啊,不是少数人做的。”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还讲:“在它们来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这层次才行,你得有这个威德,你才能救了我。”

在学法小组里,我请所有的同修一起发正念,并向内找。我能感受到我们这里的同修都有一个强烈的愿望要让神韵在瑞士德语区上演。当我听到同修之间有心性摩擦时,会立即打电话过去,帮助同修向内找,把事情尽快解决好。

一周后,由于没有得到剧院的回复,于是我打电话过去。那位负责的女士回复,前一天的芭蕾舞团演出后会当天拆台,神韵可以得到一天的演出日期。她还告诉我,因为对我们专业的表现印象深刻,当初拒绝我们之后,她心里也很不踏实,她很高兴最后办成了,准备好合同就会寄给我们。

协调工作组

在寻找剧院期间,我们几位协调工作小组的同修都非常积极,互相之间配合的非常好,非常和谐。我们觉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取得正面结果的原因。

一位女同修是后来才加入核心工作小组的。加入后的隔天,她就发一封邮件给小组成员,指责我的协调能力不行,整个小组做事没有计划。紧接着她又发来了第二封邮件,告诉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一步一步的做。

我当时有过一念,同意她進协调小组是一个错误。但突然间又意识到,这是一种怕心,把这件事看的太大,特别是害怕自己掌控不了局面,害怕我们的小组不再和谐融洽了。

我将这个认识和协调小组的同修们做了交流,并订下了以下的准则,这是我从其他国家协调人那里学到的:

1、每个人都必须认真的想一想,怎样把自己管辖的区域内的事情做的更好。
2、如果谁看到了问题,譬如看到哪位同修哪儿做的不好,就应该慈悲的,以尊重人的口气指出,并建议如何加以改善。
3、对别人不要有负面想法!和同修交流之前先向内找,看自己是否存在相同的执著心,然后敞开心胸直接和同修交流。尽可能的别把矛盾和问题看的那么大。

工作组的所有同修都认同这些准则,并同意以后照着规定做。一直到现在,我们之间互相协调的非常顺利。

我们小组的同修都能感到瑞士德语区全体同修的正念支持。如果不是所有同修都有一样的愿望,我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到这一步。

简短的举两个例子:第一次和剧院的人交谈时,她们说,所有的票都必须由剧院来卖。我们和同修交流后有了共同的理解,必须符合,按照师父的愿望去做,我们应该自己卖一部分票。

我们的心里有了一个共同的愿望。结果在第二天打电话时,剧院突然决定允许我们自己卖几乎是一半的票。

第二个例子:在最开始拜访公司推广神韵时,一家公司买了二十张贵宾票,几乎是我们允许卖的最高价座位的一半。我立刻给剧院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事情,并询问,能否允许让我们自己卖更多的票。就象是理所应当的一样,他们马上就答应了。这真是令人惊叹,最初我们连一张票都不允许卖,而现在我们允许卖大部分的票,而且过程这么顺利。

回想最近这四个月,我看到了自己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说的话和我写的东西比我过去四年加一块儿的都多。同样也发生了很多矛盾,解决了很多矛盾。所以,我想感谢所有的同修。我知道,这些都是我们尊敬的师父安排的,以便使我更快的去掉我的执著心,扩大我的胸怀,放弃自我,能够胜任我要承担的很大的责任,履行我的誓言。

感谢师尊!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