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推广:只要用心 传统文化也能讲出一片天

广度


【正见网2016年12月24日】

自从大纪元刊登出来24位千古英雄人物,本想培训自己在这方面写点啥,结果这次推广神韵却自然而然跟很多老板打成一片了。在谈笑风生中,他们都表示回去当活传媒告诉自己有品味的朋友去看神韵网站的预告片。也都愿意张贴海报,放置精良的小册子。细聊深入的也都表示我会告诉我家人立即买票。最后基点都启发一下对方:传播了神韵预告片,主动传播传统文化,是一件非常自豪和荣耀、得福报的事儿。然后举例子,某店生意好了,某人病也好了......

不着急, 不求结果,慢慢当好“讲出历史和当今世界真相的人”

大法弟子是神的使者,其中就有一项使命,面对五花八门的众生讲真相要叫醒众生。师父讲道:“为了打破旧势力的干扰,就要出现一些能够使他们恢复记忆、能够点醒他们、能够叫醒他们、能够给他们讲出历史和当今世界真相的人。”(《什么是大法弟子》)

汉堡大多数富人区的一些商店、餐馆,都是土耳其人、伊朗人、俄罗斯人、尼泊尔人、阿富汗人。只要对方有时间愿意听,我就跟他们聊他们的祖先都是7百多年前成吉思汗的后代,那时我刚刚看完电视剧《忽必烈传奇》,当然也知道了很多被中共控制下歪曲了的部分。我说你们的国家后面都有“汗”,都是成吉思汗给后代分的封地,没想到他们都知道自己的祖先这段历史。我就告诉他们这个神韵的节目里面几乎每年都有一个蒙古舞蹈。700多年前我们都是一家,人类的文化遗产共通的一点,就是传统文化中最好部分,这台演出全都展现了,人类都是一家人。

以前没有这样 讲过,试验了几家之后,发现无人不知自己的祖先跟成吉思汗的大军和后代的这份渊源。

汉堡的南韩人都跟明朝人有渊源

汉堡很多餐馆和电器店的老板都是南韩人,他们四十年前是两国的Gastarbeit合同大批来到德国。我就告诉他们神韵的五大要素之后在谈有些舞蹈就是演的明朝的书院、书生,韩国历史故事都是跟明朝有关系,明朝的文字贯穿整个韩国古装历史剧,韩国电视剧大家爱看,就是因为传统的仁义礼智信都在,韩国那时是明朝的一个省份,经常选妃孝敬朝廷,传统文化无法分割,都从各朝各代能体现出来。都是一家人,文化遗产也是人类的遗产。很多人看了神韵都觉得回归古代传统中最好的一面,就是对自己的父母孝敬,夫妻之间要忠贞,朋友之间要义气,对国家、对民族,对上司要忠,要和睦,要遇到矛盾找自己的原因,这些人类古代传统中最善的东西都丢失了,这个艺术团要以艺术的形式,2个小时,2个语言主持人等等再现。

所以我们都应该支持,义务帮忙广传。如果今后有一天,传统文化回归了,正统文化回归了,道德回升了,人类就有希望了,那么到了这一天,你也会和我一样骄傲自豪的说,我也为此尽了一份微薄之力。这其中也有我。很多老板往往互动的好,就自己说这句话了。

新鲜感觉 乐此不疲

这样讲下来,自己也不累了,也不觉得枯燥,因为10年推广,说一样的内容,很容易枯燥,自己要突破,要给人感觉不是推销员,卖货的,而是为他们未来好的人给他们带来了精神飨宴。

我发现,一个商家讲的好时,经常是下一家就讲不好。不能始终如一,修炼如初。一有欢喜,就讲不好下一个。后来就炼就不动心,不断创新,每天晚上学法争取一定要最少三个小时。一个半小时正法时期新经文,一个半小时《转法轮》和辅助的早期讲法。这样很多白天的疑问,夜间都能解决。明天就有新智慧。

向内找 过不了心性关, 第三天看到海报没了

一次向内找找的符合了宇宙特性,一进门人家就大喊一声,你要挂海报吗? 挂在正门玻璃上吧。 我挺高兴。知道师父法身在鼓励我,背后的因数就不是我做了, 师父就让几个神仙把大山搬走了。但是,第二天我又发现一个学员到白人学员那说负面的话,然后利用白人学员的口到神韵总协调那里去反映负面之词,结果协调人就真以为白人学员怕我。说我党文化。于是我没有向内找,动了一念,一开始就这样搞,那个城市神韵肯定无法爆满了,因为一开始就不符合宇宙特性了。好事儿坏事儿我都闭眼睛不说了。这些念一动,心性就掉下来了。后来第三天路过那家商店,看见正门的海报被摘下来了。以前也听说过这类似的故事,神韵票卖的特别好的一个城市,开眼前预报有暴风雪,很多人退票,旷场, 因为学员之间心性关特别多,没有向内找,旧势力就破坏性的检验,让众生眼看就要入场了,一尺厚的大雪,不来了。这些都是正负教训,没想到,两天之内叫我全都遇到了。

这是点化自己思想念头第一念动的一定要宇宙大法特性,不符合昨天的成果,另外空间的因素和我们当前空间都不给力,甚至给反力。旧势力为了干扰我们救度师父所要的众生的数量,经常这样利用张三的执著,钩起李四执著,最后利用破坏性的检验目的达到。我一定要否定,连旧势力存在的本身都不承认,怎么能跟着这些思路走呢。识破它,才能突破它。什么特刊纸张低廉体现不出高档啊,贵宾小册子符合一流秀啊,这些建议我要少提。

谁做了啥,谁都要负责,我不用操那么多心,也是不相信法,不相信学员。我当前最首要的就是盯着对方眼睛,把对方叫醒。只要对方把我当推销员了,我就是失败,就说明我走神儿了,又去管不该管的部分了。就是要静心向内找。

读法困了,上网就不困

这三个星期还悟到一个要点,腰疼不是因为路走多了,7个小时,不停的拜访每一个商家,最近我发现思路要变一变了,不是因为时间长,而是因为不珍惜师父延长的时间,没有在这延长的时间内把精力放在向内找,修自己上。 包括回来学法犯困时,说交流,说上网吧,休息休息。马上就不困了,这不是假困吗?来磨你,来魔你来了,关系到生命最根本、最重要的这个法,却困。而一干别的,就不困了。

还有几次一旦决定收工了,到亚洲店买点东西,今晚啥啥吃的。我发现腰也不疼了,腿也不累了,于是感到救人这事儿,就是这样被另外空间控制着,失去的。修的如何就在这时能看出来, 说啥也没有用了,不扎实。

修自己 向众生讲清楚其他义工的重复劳动

多年以前容易埋怨协调人为啥分给我街道被人拜访过,强调自我没有时间,宝贵啊,还浪费劳动力如何如何不应该。就是经常碰到的一条街道,突然有几个商家被人做过,有传单了。那么就要告诉商家这是其他地区的义工像我一样都是要为恢复传统文化献力,几句话也能问出来,哪方面的真相该老板还没有了解。这样就圆容了。对方佩服的就是这么好的秀,这么多人愿意当粉丝,当义工,肯定自己也要考虑了。

重点放对了

过去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看到今天的街道这么长,就第一念想到,今天这么多商家要何时做完?这一箱子要何时发完? 一天悟到,我这样赶着紧急的做,家家也讲不好,完了这前九年又如何呢,不是也没有爆满吗? 我到不如细细讲,慢慢讲,人家只要愿意听我就尽力叫醒对方。否则真是熊瞎子掰棒子,拜访70家,70家老板都没有叫醒。那我的使命也没有兑现,该救的人也没叫醒。

这样一想,每一家都不慌不急急忙忙走过场了,我就两个目的:一个海报时间保留要长,另一个是发动众生当活传媒,去看神韵网站预告片,惊喜之余你朋友会邀请你。只要对方愿意听,我就一切谈话内容都往这两个方面导引。对方无论拒绝和接纳神韵,我都保持平和心态,进入下一家。

无条件向内找 绝不负面想别人

以前做推广神韵,都是全球发正念是发这一念,所有的学员都无条件的向内找,都不负面想别人。今年我在这三个月中基本上都亲自做到,这样确实感到不累,不疲劳,讲一家就认真把对方救了,叫醒了的计划都能兑现。累了,疼了,那不舒服了,都从身体上原因,改成了从心念符合大法标准这方面着原因。而且是自己的原因。这样被叫醒的对方,眼睛里放出的光,自己都能感觉到对方会去当活传媒,会去看神韵。

每个人路不同

摸索出一条顺着传统文化,推广神韵的路还很漫长,接下来就是如何碰到华人来谈老祖宗的文化,碰到感兴趣当今政局变幻的人,如何叫醒对方了,每天学法也能从法中获取智慧,重点不偏,比如:

“现在叫大家都穿上古代衣服,从现在开始都做古代人做的那些事去,(众笑)不是叫大家这样做。时代是这样一个时代了,将来人类会恢复到人类的传统上去,是一定的,绝对会的,但是现在不行。”(《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上边到了哪个天国,到了哪一层天体,就是哪一层的人来看,下次那个座位是别人的不是他的。你们知道失去了多少生命?!看到那场上空着的座位,你们知道我啥感受?”(《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一修回头一看吓一跳!大家想一想,这个人类败坏到这种成度了,它不是孤立的,是因为这个法在一定空间中出了问题了。很多物质、很多生命偏离了法造成的。我只能跟你这样讲,讲太深了因为在座的还有很多人理解不了。我想我这样讲你应该明白。"(《悉尼法会讲法》)

从这段我悟到:宇宙,朝代,生命,都按照旧理:成住坏灭轮回着,轮换着。不行了,就要来纠偏一次。剧本不行了,毁了,从写,重新来过。但是要有个大时间, 大转折点,大英雄来引领。

“ 释迦牟尼佛传法传的也很辛苦,他一直在和印度的七种宗教作斗争。当时,原始婆罗门教很厉害。最后,释迦牟尼佛也是没有达到他真正要达到的目地就走了。” (《转法轮(卷二)》- 度人讲法不做表演)

“谁逆天意而行谁都要遭报的,谁也不敢去做。人家都说岳飞好,可岳飞为什么就不能把南宋保下来呢?岳家那么厉害?就是因为这是天意。岳飞一个劲儿要把宋朝保下来,可是他就做不了,实质上是逆天意而行。就是应该宋朝灭亡,他就不让它亡,所以他就是逆天意而行。就是说这个意思。人算不如天算。这里不是说岳飞不好,是说这个道理。” (《转法轮二》度人讲法不做表演)

 “哪一个王朝都气势汹汹的,但是结束的时候也都是灰溜溜的。”(《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

所以,我碰到那些执著常人事局的人, 也能把握好分寸,也能讲得人家心服口服。

律师楼,医生诊所其实好讲

通常人们为难的是在商业街碰到律师楼,医生楼,银行, 办公出租楼,其实这些地方清静,没有商店的喧闹,老板只要碰到了,有缘的,尤其是向内找状态好时, 那些老板就像在等你一样,恰巧出现在过道,偶然午休回来正在掏钥匙开门呢,或者在外面抽烟休息呢。这些似乎都是在我自己修自己的时候出现。

神韵票大幅度动的时候 就是我们到位了

这几年很多城市都出现过一种奇异的神韵演出爆满过程。 很多学员都说,没怎么费力,票就出去了。有些城市正相反,付出很大,疲劳战术,出票情况也不如意。

就是因为愚公移山的故事最明显了:你用心到位了,向内修到位了,上天就派几个大神仙把那个事儿做了。把那个山搬走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