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学法有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23日】

以前总认为《转法轮》中的有些讲法是师尊对某些修炼术语的解释与阐述,与修炼心性没有多大关系。近日当读到第五讲“男女双修”中这一段法的时候,突然对“男女之情”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大家知道,当人刚刚出生和很小的时候,有男女之别,但阴阳混沌,所以是没有男女之情的,虽然也是因为刚刚来到人世没有形成观念,没有受到污染,但生理的作用也很重要。随着慢慢长大,表面人体的这一层,女子慢慢会形成纯阴之体,男子会慢慢形成纯阳之体。生理上为了寻求阴阳的平衡,纯阴之体的女子就会思慕纯阳之体的男子,而纯阳之体的男子又会思慕纯阴之体的女子,其实是在寻找生命的平衡,也就是阴阳平衡,在常人中,不也有“寻找另一半”之说吗?所以在这种寻找阴阳平衡的作用力下,男女结合,生儿育女,繁衍后代。所谓的男女之情,男女结合只不过是常人向外寻找的阴阳平衡的一种手段。

但作为修炼的人是超越常人的,是要修去男女之情的。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大家知道,不管佛家也好,道家也好,特别是道家阴阳学说讲了,人体自有阴阳存在。因为人体有阴阳存在,人体才能够修炼出各种功能、元婴、婴孩、法身等生命体。因为有阴阳存在,所以就能够修炼出许许多多的生命体。不论是男身还是女身,都是一样的,在丹田那块田上都能够生成,这个说法很有道理。” 从师尊的法中我悟到,作为修炼的人,另外空间的身体是阴阳同时存在的,是不需要向外去找,向外去求阴阳平衡的。通过修炼自身就能达到阴阳平衡,在自身阴阳的作用下,还能修出自己世界所需要的生命体,因为我们的人体就是个小宇宙,一切都是圆容和完满的,不需要向外去求,向外去找的。

一点感悟,不当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