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向内找修心性 才能排除干扰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07月08日】

在明慧网看到一篇同修的文章《我为什么会被干扰》。是讲看到副元神干扰的那篇交流稿,师父为此写了一篇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这位同修在学习了师父的经文后的一篇体会。大意是没有做到以法为师,而是将同修的交流当做法而学的了。
 
曾经我是很执著那些看到另外空间的同修,他们写的交流文章很喜欢看,似乎有鼓励自己修炼意志的心态。记得在正法开始的几年,明慧正见网经常有同修的另外空间正邪大战的交流文章,看的我是心情激动。同修写的副元神的交流文章,也曾经引起我的重视,一度在发正念的时候,还加進清除副元神干扰的一念。但后来也认识到,看到另外空间情况的同修,他们的发现也未必对得上我自己的状态,反而给自己的修炼造成心理的不平静。就是容易把自己正法修炼中出现的问题认为是他们的干扰,而不注重自己向内找,找自己心性的问题,容易淡化自己修炼的方向,那就是:向内找,修心性,才是真正提高和排除干扰的“利器”。
 
几天前,与一位同修交流,她说:学《转法轮》看来看去是一个意思,没有提高和新的认识,为自己的状态很着急,也不知道问题出在那里,所以更喜欢看《洪吟》。听到同修的话,我没有马上回答她,而是沉默着,想到我自己也经常出现这样的状态,有时出现学法时有睡魔干扰的情况。
 
学法不能看到法的内涵,不能体悟到法理,学来学去是一个意思,这在大法修炼的弟子中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其根本问题是需要提高层次了,不能徘徊在一个层次中。但从好的方面讲,也是自己修炼中跨过了一大层次,已经修过去了,现在再接着修,也不要太过于消极,产生负担。如果不是这样,那么,大多时候我们都是找到一些执著心,是不是还有没有修到位,一些执著没有发现,或者,没有彻底的放下它。只是在去这个执著心的时候,拖泥带水,依依不舍的。
 
我想起师父讲过:“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1】。然而,在正法的这些年中我们往往将遇到的矛盾、冲突等都当作是旧势力的干扰和破坏,而不注重修自己,找自己。当然,在正法中,旧势力的干扰是存在的;破坏也是真实的,但是,如果不是我们自己有漏,或有我们需要提高的因素存在的话,那也不会发生。一段时间里,我因为工作不稳定,总是想多学点技能,好找工作。在职业学校教机械方面和CAD绘图,我自己是在机械制造企业工作过的,也就在关于机械制造的职业学校当教师,可是,大陆这几年高校在不断的扩招,造成职业学校的学生越来越少。职业学校也就不景气,许多私人办的都关门倒闭了,又得换学校。我自己没有文凭,也没有教师证,工作也就不稳定,这十多年,换了七、八家学校。为了能好找工作,我自学了几门二维、三维绘图的软件,目地就是工作。可是越是这样做,心态越是不稳定,因为,没有想到自己是修炼的人,我的一切都有师父安排,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怎么会没有工作,失去收入来源呢?我现在工作的学校,在2016年里来了一位新校长,她看到学校外聘教师那么多,成本高,就想减少外聘教师。听到这个消息,开始我是很着急的。尽管你教的好,学校只重成本不看教学质量的。可是,事情并不像常人那样想得。一些外聘教师都被学校辞退了,可是我一直还被学校聘用。还得到学校的好评。通过这件事情我也认识到修炼的人自有一条路,那就是师父安排的正法修炼,救度众生,返本归真的路。可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心是慢慢的归正到一个修炼人应该有的心态,过程中我也浪费了金钱和时间,渐渐的把那颗浮躁的心稳定下来,做到师父说得:“要无所求而自得。”【2】
 
再者,我也发现,同修间各种交流——集体学法的交流、网上的交流等,有时也会成为干扰,就是往往简单类比,简单挂号,将同修说的修炼中如何如何做的,不加分析照搬照套,就像那个大夫不懂辩证施治,根据病人的病情酌情加减药方,而是机械照搬。本地一位同修就是这样的情况被邪恶绑架,被劳教3年,至今还未出来。你出现的状态我未必同样出现,你能做的我也未必同样能做。师父在《转法轮》里说:“中医继承的只不过是那些药方,或者是经验的摸索吧。”【3】这种原因也是多方面因素促成:如不向内找,学法不入心,走捷径,或学法没有悟到等等。真正的踏实的修炼升华就是在自己的环境中踏实的修自己、遇事找自己。同修的交流只能做为参考,而不能不加分析的照搬。
 
正法这么多年,我们变得不怎么会修炼了,好像不会修炼了。修炼就是修自己的心,我们不是十分明确了。经常的我不能时时刻刻做到向内找、向内修,经常说,旧势力干扰啊,邪魔干扰啊,外来干扰啊等等。其实,所有的干扰它能够存在,根本的原因在自己的心性有漏。
 
这里有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很多时候,我们不希望给自己找苦吃。在正法修炼这么多年中,大家都非常的艰辛,不容易;可在这样的时候,还要再找自己的执著、不足,那真的很不容易。有种苦上加苦的感觉;再者,修炼这么多年了,要说修的不好,那也是不可能,如果那样也不可能在正法中走到今天。谁都在极其艰苦巨难中放下了许多的执著心,后天观念走过来的;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再找自己就显出难度很大了。从深入讲,正法这么多年走下来,我们真的许多执著心又抬头了,又回来了。且我们还不自知,还认为这都是留下来的那么一点人的东西,保持常人状态,可是,那是不对的。也正是我们不能精進升华的原因所在。
 
越到了最后,越要精進才可以,越要在向内找、向内修上面做到“勤而行之”。出现了问题,往往是我对自己思想业上没有下功夫真正实修,做足功夫。悟性不够,在与一位同修交流中,还曾经被师父点化过,我也没有坚持做到。这个原因就是,我就发现自己不十分重视“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4】。对自己认识到的不足,是有时做到修正,有时做不到,还放任自流;如我说过不要背后议论人,而有时,在与同修的交流中,有不知不觉的议论着某某人。这个“实修”是应该勤而行之的,力行不倦才行。
 
正法修炼中这么多年,自己在有段时间里是真的掉下来了。是自己缺乏坚韧的品性,有求安逸,不想再付出的心态。那思想业、旧势力及各种干扰因素当然就乘虚而入、找漏洞下手了。我的教训是深刻而沉重的啊!
 
现在就我而言,不管怎么说,就是努力做好手中的项目,在实修上下功夫。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
【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学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实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