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向内找,实修心性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06月24日】

记得在1998年9-10月份时,本市大法辅导站组织看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录像,当听到师父说:“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我们自己这方面衡量一下,我说这个人真了不起,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任何障碍能挡住你。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过去一些人讲修炼不上来,怎么能修炼上来呢?因为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谁都不愿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觉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还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对,真的很难做到的。如果谁能做到,我说在这条路上,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在你生命的永远,都没有什么能挡住你,真是这样。因为我们都有思想的,在道理面前,尽管我们心里有的时候明白还是过不去,可是毕竟我们心里明白,知道哪个是对的,哪个是错的。一次做不好,两次做不好,我们以后会做好,关键是你如何知道自己,如何能够正确的针对自己,找自己的原因。”【1】我从师父的讲法中,领悟到了向内找的法理。这么多年的修炼,自己一直是秉着这个法理修炼,无论在工作中、在家庭中、还是与同修一起做正法事情中,遇到任何事情,我都是找自己,找自己不对不足执著的方面,我对同修说:就是在走路时,一片树叶落在自己的身上,都要找找自己的问题。
 
尽管这样,这么多年来我的心性升华的很慢,是自己的吃苦能力,意志力,忍耐力等没有其他同修高,就像挑担子,别人能挑一百斤,我只能挑60斤,80斤。这不承认也是不行的,大法弟子如今修炼的心性层次是拉开了巨大的距离。就我自己,一方面承认自己的不足,一方面奋起直追,不负自己成为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称号。
 
正法这么多年来,迫害一直不断,残酷手段步步升级,在正法中,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魔难,被关押、被迫害、被劳教、甚至迫害致死。为了做好自己的事,在2000年从洗脑班出来以后,就给自己二个决定:一、走稳走好自己的正法修炼的路,绝不能被邪恶抓捕迫害,不要正法的事情还没有做,人就被邪恶迫害,那样损失太大了;二、为了安全和不受各方面的干扰走单独做正法事项的路,只与少数同修保持单线联系,彼此保密。许多同修都不知道我在那,做什么。那时,本地的邪党公安猖狂的对大法弟子说,它们一直在盯梢我,跟踪我,想抓捕我,它们也知道本地的真相资料都是从我这里来的,只是没有机会。“诉江”以后,邪党公安居委会来我家,我拿出笔,叫他们报出姓名、职务、和手机号码,而后就讲真相。我的坦然和无惧使得它们灰溜溜的走了。多年来,虽然经历了许多的惊险,可是今天再看,也感到是那么的平淡,不算个事情了。
 
这二十年的正法路我就是这样走过来了。由于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能吃大苦、有大忍耐力的人,所以,我在做正法事情的时候,路走的很慢,坚持涓涓溪流、滴水穿石的精神,不求快、不求多,不求轰轰烈烈;也不张扬、不显示,使得本地区的许多同修对我的行踪不知道(单线联系)。正常的生活在常人中,在工作中努力,踏实的工作作风赢来同事的好评,再讲真相劝三退也就水到渠成了。这样的做法能够保证我稳妥的做三件事,可也养成了混同于常人中,时间日久,不知不觉中被熏染了许多常人不好的思想观念,造成了我目前心性修炼的难度。在讲真相的最初十多年中,由于每天神经都绷的很紧,整天都在考虑的是做真相讲真相的事情,如何不被邪党抓捕迫害,对自己的心性要求好像就是只要把讲真相的事情做好就满足了;对我自己的个人心性修炼在一些方面不知不觉的放松了。甚至摔了很大的跟头,才知道自己错了,应该好好找找自己心性的问题了。
 
其实,就很多执著而言,自己也是知道的,只是没有当回事,不在意,且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比如色欲心,在自己会电脑网络技术后,那网络上许多不雅不良的色情信息,就强烈的冲击我,时常浏览这些网站,还自我安慰,也就是看看罢了。最后造成了在色欲方面的巨大修炼弯路,至今依然有着后遗症。还在一些心性方面,每当事情发生了,或找到了自己的执著,可是就停留在这个状态,没有向前迈進一步,主动放弃那个执著,那个观念,或者,只是很少很小的放弃那么一点儿。会感到这样是放弃了这个执著,这个观念,那么就与周围的人有很大的不同,不愿失去自己的状态。
 
所以,真正要想提高,不仅是向内找自己的执著,而且,还有愿不愿下那样决心全部放弃自己的执著,放弃那后天观念,完全用大法的标准指导自己的思想,一言一行。师父讲:“你们经过修炼之后,真正的提高上来,你们会发现,人所执著的你不执著;人所津津乐道谈的东西,你们觉的太无味了。那么你们必然和人要有一个差距,这个鸿沟会越来越大。但是你们也不要觉的过份的在这方面想它,因为你们一旦進入这个状态的时候,你们逐渐的逐渐的就会接触到你们应该接触到的东西,你们就会逐渐的开功,开悟。你有你们的乐趣,人有人的乐趣,当然神他有神的乐趣。”【2】
 
是的,在自己真正实修后才会有这样的体验和心态。不精進的原因还是对法的认识肤浅。好像只要我修炼大法就很好了,那放不下的常人心、执著,那不敢吃苦,怕吃苦的心理都阻碍自己在大法修炼中慢吞吞的提高,这种状态是对生命的本质还没有清醒的认识造成的。我在过去就说,修炼真的不易啊,能升华到什么境界,就升华生命境界吧。这都是愚蠢的想法,从根本上讲还是放不下人,有求福报的心。
 
但当真正实修的时候,心态完全转变,那就是:我就是要修炼,一定要返回去!回到自己的生命真正的家园。不管路有多艰难,还有多少执著心未去,也要义无反顾的修下去!在今天正法阶段,明白自己是为救度众生、助师正法而下走人间时,那就更有信心和使命感,成为大法中的一粒子。在这样想时,会发现在学法时,大法的更深法理会展现,会体现到大法的要求很高,也会感到自己在大法中心性升华的喜悦。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加坡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纽约座谈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