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大法 我与姐姐同修长期的怨气终于融化了

大陆大法弟子 恒欣


【正见网2018年04月26日】

我和我姐姐都是大法弟子,姐姐比我大五岁,她生性看上去是个很懦弱的人,包括性格和身体等,好像哪方面都不行。连她自己见人都是这样表述的,实际她内心有一套自己的思路和见解。

我现在五十多岁,没修炼前是个表面精明、世故、强势、能干。实际是小聪明、固执、爱憎分明、快嘴、说话伤人、得理不绕人、无理强三分、错了不认错、急躁、浮躁、任性、爱走极端、不理智,内心空虚、依赖心强、生活没主线,象一片树叶,随风飘,飘到哪儿是哪儿,有时还象一匹脱缰的野马随心所欲,没主见,很容易被别人的情绪带动,自己的七情六欲被别人带动的七上八下。活的很苦很累。表面总是笑嘻嘻的,没有与我深交的人对我的印象挺好,和我接触过多的人都知道与我很难相处。修炼后,虽然三件事也做,但自己根深蒂固的毛病却一直没彻底改掉,所以对待姐姐同修没有一点慈悲心。

但姐姐却似乎并不在意,一直关心着我,特别是我们在近十年的接触中,我姐都诧异的说:我还以为你处理事情得心应手,原来你是认识问题思路不清晰,生活无计划,做事浮于表面。怪不得你在修炼的路上摔了那么多大跟头。

我幼年时,我们没了母亲,我十几岁离开家乡到外地,我们一年能见上一两次面。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恶疯狂镇压大法和大法弟子后,我多次被迫害,甚至失去了优越的工作、家庭。在修炼的路上走得磕磕绊绊的,很艰难。

而姐姐却不顾个人安危,在修炼和生活上帮了我很多,我被非法关押时,她多次从外地赶来给我送衣服、存钱,到公安局要人,关心照顾我的孩子。我有时也在她家吃住。在接触中才感受到姐姐做事认真、耐劳。但也更感到她表里不一,我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她还爱说她如何苦、如何难、如何不行等,听到她唠叨我很烦。我居无定所,没有收入,压力大,我够难的,我都没与她抱怨。我没抱怨,不是我高姿态,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一见面,我没机会说。想到自己的处境,心里不舒服,放不下,所以她说我说话伤人,容不下别人。我们互相看不惯越来越严重,有些事我们还需要见面解决,见了面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们都有心想解决矛盾,请同修一起交流,效果并不理想。

我是那种不会修的人,主意识不强,思想业力大,不会抓住重点、盯着别人修、看别人的好处、看自己的短处。学法不入心,学法想别的事,不会用法对照自己的言行,爱显示、争犟,情绪不稳定。两年前又被迫害非法关押,我姐还是多次从外地来给我存钱。在里面我身体出现了严重病业,几个月出来后不便与同修来往,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姐多次来照顾我,我还挑她的毛病。我也知道不对,就是压不住,那个烦心直往上翻。她说我心眼小、不容人,我说她装假。我与她都承受、包容到极限。三、五天她走了,我们都需要调整一段时间。每次走后我都想她的优点:我们一起学法、发正念,做饭,想办法等。可一见面又想到她的不如意,同修也与我们交流许多次,几个来回后,虽然每次都有提高,但还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我都觉得我们之间的偏见形成了顽固的观念,形成大的物质,已根深蒂固了,感觉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了,她还说话伤我,我灰心了。再加上其它的事情,我脑子翻出各种各样不好的思想念头,我思想中又有了不信大法的念头。这种不好的念头出现过两次。第一次是五年前,也是我处在很难的时候,我姐用很刺激的话伤我,我当她的面没说什么,回到住处我泪流满面,同修及时与我交流、鼓励,转念学法,我走过来了。可这次此时就我一人,以前争强好胜的我彻底没有了,我什么也不行了,身体也在看守所被迫害的不行了,我自卑到了极点,有点绝望了。

我心灵深处在呼唤,我不能就这样毁了,想想同修为我的付出,想想“真善忍”三个字,白纸黑字,就是好,想想那么好的师父,《转法轮》书就在这,虽然我看不到高深的内涵,但看到的表面意思讲的也都是对的,我的选择没有错,渐渐缓过来了。我一直认为自己根基不好、悟性差,哪怕我是这个世界上修炼人中根基最差的、悟性最差的、修的最差的,我也要修,跟随师父,不管什么职业都有一个垫底的。伟大的师父没有放弃我——大法宝书就在我身边;可敬的同修没有放弃我——在我这种艰难危险的情况下,同修们一直在关心我,放下生死的帮助我,包容我。我喊着自己的名字:你都这样了,可以说到了绝境,别人大老远来帮你,不仅没感恩,你还挑剔,还怨,不容不忍不善,还放不下,抓住人的东西不放,你还想回家吗?分不清真我、假我,除了先天的纯真是自己,其它后天形成的观念都是假我,被假我控制的颠三倒四而不自知,人间的角色演的太入戏了。

看到我姐假,我也不真,把不好的方面掖起来,把好的方面表现出来,爱面子的心,被显示心带动的欢喜心;烦我姐的抱怨,就是我有强烈的抱怨心、不平衡的心,就是妒嫉心,只是她说出来了,而我憋在心里,觉得她现在哪方面都比我好,是妒嫉心。凡事有果就有因,一定是我伤害过她那么深;也可能是我欠过的生命借这种方式讨债的;也可能是旧势力、邪恶利用这种形式消魔我的意志,想毁了我。

我俩都想尽快解决这个问题,都在努力,都在向内找。因为我们每次再见面时,我都感受到她的变化:更慈善了。后来几次见面时都有提高心性的机会,但过后我总有遗憾的地方,想下次来时我一定做好,把所有的心都放下,不把她看成是我姐,她是师父的亲人,是我的同修,像对其她同修那样对她、尊重她,不管她说什么、做什么我都包容、向内找。在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时,我的心平和了,她走后我终于满意了,我轻松了,心里踏实了许多。“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转法轮》)是师父把我那些不好的物质一点一点的拿掉了。谢谢师父!

我还有很多方面没做好,我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学法、修自己、做好三件事!坚修、坚信大法到永远。信很重要,贯穿在修炼的自始至终,只有信师父,师父才能为我们做主,解决修炼中的问题。

谢谢师父对我不放弃!谢谢师父的救度!

谢谢同修们对我不离不弃,谢谢帮助我的同修们!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