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同修

湖北大法弟子 净勇


【正见网2018年04月24日】

前几日,有位久未谋面的同修因其租房合同到期,要求来我家小住几日,说是找到新房就搬走。其他同修知道后提醒我千万不要接受,说该同修十分不好相处,与周围同修多年来一直闹矛盾闹得很僵。因我自己也在魔难中,心想同修有难互相帮一下是应该的,再说住的时间也不长,还是答应了同修来家小住,前提是我们必须一起学法、外出救人、共同精進。

但后来事情的发展大大出我的意料之外,该同修来家住了之后,说从不习惯和别人一起学法,大白天自己独自关起房门来学法,弄得我家人怨声载道,因为那间房是晒衣洗衣的凉台房,她把门一关,家人洗衣晒衣就进不去了,很不方便。等到时间住长了才慢慢了解到,该同修从不参加集体学法,理由是她觉得别人都修得不好,看不上别人,对她没有任何帮助。也从不看明慧周刊,以致许多大法信息都不知道,去年被另一位不精進的同修拉去参与非法集资理财获取高利息,结果被白白骗走了近两万元,另外还向同修借了一万五千元至今也不还,我想和她在法上切磋交流一下,每次她说不了两句就开始大声骂其他同修都对不起她、都在用各种手段迫害她,还告诉我有一次她和一男同修闹矛盾,她直接就去报了警,请来了保安解决问题,我想这不是师父在澳洲讲法中说的“让常人解决神的问题吗,”以致失去了很多本应该在法上提高的宝贵机会,我告诉她我们都要向内找才能修成,她却说自己没错,都是别人不好。我听后人心开始往外翻,有点瞧不起她,觉得这个人怎么修得这么差,心里开始有点后悔留她住了。

后来通过学法我意识到自己在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既然让我看到了就要找找自己,为什么在我身边有这样的事发生,为什么让我听到了看到了,我用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用同修的执着来一一对照自己,结果发现同修那些执着自己身上竟然都存在,只是程度、表现方式不同而已。

一.争斗心

该同修争斗心很强,一说就炸,凡事要争个你对我错,常常争得面红耳赤,怒气冲天。反观自己也有争斗心,虽然平时总在抑制,虽不会和人争吵,但有时还是和丈夫回嘴,和同修交流时喜欢坚持己见,总觉得自己悟得对,排斥同修的意见,容易造成间隔,被邪恶钻空子。

二.怕心

同修的怕心很重,在我家住时大白天总喜欢拉着窗帘,说是对面窗户有人在看她,丈夫不明就里,顺手总把窗帘又拉得大大的,同修见势就躲在房里关着门不出来。看看自己也有怕心,平时有人敲门心里就有点不稳,在猫眼里看清楚才敢开门,外出和同修讲真相时,看见年轻男子不敢讲,因为有一次讲真相讲到一个便衣手上去了,一直跟到我楼下,还要去我家上厕所。白天讲真相时不敢给世人发真相资料,只在早上和晚上才敢外出发资料。

三.    色心

同修的经济条件很差,单位倒闭、丈夫离婚、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没有房产四处租房住,但同修穿衣打扮很讲究,喜欢美食。再看自己虽已断欲,但由于修炼以前看过许多邪党的文艺作品,平常书里那些黄色的物质总往外翻,总灭不干净,看见别人穿漂亮衣服自己也想买,做梦还在梦见丈夫给自己过色关,平时喜欢打扮照镜子,经常发正念铲除自己空间场里的色魔,比以前虽然好些,但深知离法的标准仍相差很远。

四.    依赖心

同修经济困难总想依赖别的同修帮助,比如打真相电话依赖别的同修给出钱,做资料同修出钱,等等。结果去年参与集资理财一下被骗走了近两万元。再看自己的依赖心也很重,表现在过病业关时,时间长了过不去就灰心丧气,总想依赖其他同修的帮助,和同修一起学法发正念,滋养了自己的安逸心,有求心,私心,没有考虑同修救人学法都很忙,耽误了同修的宝贵救人时间。

五.    妒忌心

同修从不愿去集体学法,看不上别人,妒忌心很重,说别人都修得不好,去了得不到提高,结果时间长了消息闭塞,得不到师父的点化,该同修先后多次被邪恶绑架到洗脑班迫害,回来后也不知向内找,反而埋怨是其他同修害了她。反观自己也很少去参加集体学法,理由是家中离不开人,要照顾病人,平时只和家附近的两三个同修在家里一起学法。其实是根本没有重视集体学法,没有珍惜师父留下的集体学法环境,后来看周刊文章悟到集体学法是提高的好环境,同修之间可以互相帮助,结伴救人,整体提高、整体升华。

六.    安逸心

同修晚上不到十二点就睡了,早上发完正念还要睡个回笼觉,反观自己也是安逸心作怪,外出讲真相时很疲劳,回家累得就想睡,心里明知道不能睡,要多炼功多学法,但有时还是睡了,夜里有时不到十点就躺下了,结果是越早睡越难受,还净做噩梦。熬到十二点发完正念再睡反而状态很好。

七.不修口议论同修

该同修一见面就议论某某同修不好,我告诉她说不能说同修坏话,要掉层次的,但挡也挡不住,照样说。反观自己也有时议论同修,还说是切磋交流帮同修,其实有话只能当同修面说,背后说都不对,互相拆台,起副作用,自己还会造业。

同修住了几天就走了,我心里感到对不起同修,十分感谢同修对我修炼上的帮助、提醒,自己修的这么差,有什么资格看不起同修呢?正法已到最后,我还有很多执着要修去,比如利益心,有时丈夫去银行存钱,领回来一床被子也不知拒绝,怎么能白要别人的东西呢。有时同修送我件衣服也心安理得的收下;认为都是些小事,不按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还有懒惰心,不喜欢做家务,认为浪费时间;疑心重,有时关过不去就怀疑自己发正念不起作用;负面思维严重,凡事喜欢往坏处想,没有百分之百信师信法等等。

今后自己一定要静心学法背法,勇猛精进去执着,做个能吃苦中苦的小和尚,做好师父教给的三件事,事事用法来对照实修自己,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和同修共同精進,坚持修炼到最后一刻和师父一起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