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修炼中的不足

内蒙古赤峰市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5月01日】

在第十九届大法日之际,我也说一说自身修炼的不足。天天在看书,在学法,不按法的要求去做,还算是个修炼的人吗?是走形式。师父说:“放下执著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 (《洪吟二》 <心自明>)。“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 (《洪吟三》<麻烦>)。我放下多少执着?放下多少人心呢?真是愧对师父苦度,愧对大法!一触及到人心就炸,就向外看,看对方的不是,自己都是对;还想:我是一个炼功人,我要不炼功,我如何如何。真是给大法抹黑,师尊说:“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 (《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二零一七年七月份,突然身体出现脑血栓的假相,让邪恶钻了空子,这时才想找自己。找到的都是表面,没有深入挖根,半年了还是头难受。师父说“炼功为什么不长功” (《转法轮》)。发完晚上九点正念,我就在想:得好好找找自己了,修十八、九年了,怎么修的呢?我就从得法到现在开始一点点找,找到的都是争斗心、狡猾的人心、虚荣心、好胜心、显示心…找到了那么多的人心,身体清亮多了。好了两天,起了欢喜心,头又难受了。

师父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人在常人社会中,你争我夺,尔虞我诈,为了个人的这点利益,去伤害别人,这些心都得放下。尤其我们今天在学功的人,这些心更得放下。” (《转法轮》)。找来找去,在二女儿那挖到了根——妒嫉她婆婆对她好了,说办证让把孩子送回去,照完相回她家吃饭时,女婿说我对他不好,看不上他们一家人了,说我看上大女儿一家人。我说:谁看不上你,都高眼看你们。女婿让二女儿说,她不说,就打她嘴巴子。我拿起碗就给他一碗,我用人的理说,“天天给你们看孩子,接送上学,无论刮风下雨都得接送,连个替换的人都没有。”…... 抱怨心、愤愤不平的心、怨恨心、严重的争斗心、求名的心、面子心、争强好胜的心、人中的强势等。找到后,我说:师父,我不要这些人心,一定要修去它。我给师父上了香,泪水不断的流下来,谢谢师父替弟子承受一切,师父,我一定修去各种心。

以上是我个人在修炼中悟到遇到的情况和体悟,如有不正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尊的慈悲苦度!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