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真心为别人好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7月29日】

人做任何事都有一个目地,甚至有的目地自己都意识不到,但又确实有。即使是旧宇宙的神,今天做事也有一个目地,特别是旧势力,目地更是不好的。完全的为对方好,是非常难的。那么大法弟子又该如何去做哪?

我们都有一个感受,就是很多熟悉的同修,你给他提出建议或指出他的不足时,往往他都是首先反对的多,有的即使表面上不反对,内心也是抵制的,接受的时候也有。再看一下我们自己,当同修提出我们的问题时,有几次是非常乐意的接受的,恐怕也很少。主要原因可能都是说话的出发点问题。

我和同修交流的时候,最明显的感受是,给对方提出问题时,也许会抵制,但如果我将自己刚刚悟到的法理讲给对方听时,就不要紧。对方会很乐意听,并主动的讲出自己的执着和不足,其实这也就是起到了,给对方指出不足的效果。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此时我讲的是悟到的法理,而不是人的什么东西。悟到的法理是符合法的,是超越了旧宇宙的理的。

也就是说,我们所说的真心为别人好,站在人上是做不到的,甚至站在旧宇宙的神的基点上也是做不到的。只有站在法上,自己真真切切悟到的法理上,才能真正的超越一切,没有任何个人目地——真心为了对方好。

讲真相也是如此,只有多学法,明白了法理,才能讲的明白,容易讲的通。有一次,我想给一位同事讲真相,几天下来还没有讲通。晚上静下心来学法,在法中找到了打开对方执着的钥匙(具体很罗嗦,就不讲了),白天几分钟就做了三退,而且就是师父讲的那样,感动的对方落泪,感觉我像一个最知心的朋友。原来只有来自法的力量才可以感动人,改变人。

同修可以试一试,看是不是在给同修或世人提建议或讲真相时,符合了法,对方会很乐意的接受。这也要求大法弟子要多学法,时时刻刻都能够站在法上看问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