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几点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06日】

一. 向内找,咳嗽假象消失。

咳嗽假象持续了好几天了,而且愈演愈烈的状况。我知道这是假象,绝对不承认,也在告诉自己,要向内找自己。真的向内找了,觉得好像有什么间隔着,总是不想深挖自己,浮于表面,深入不下去。今天,同修看到我这个状态,善意的提醒我,要深挖一下自己内心深处还有什么根本执着没有放下。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是师父看到我没有真正向内找,借同修的嘴在点化我呢。平时总是看到别的同修的问题,就好似很真诚的说你快向内找找吧,言外之意是找找就好了。其实是有所求,并没有把同修的事真正当作自己的事。总觉得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和自己没有多大关系。真正自己出现问题了,还是人的观念在阻挡,只想向外找,不愿真正深挖自己。这时想起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九》- 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我内心一震,真的要向内看自己了啊!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在同修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根本执著;我自小在物质和精神都不富有的家庭中长大,父亲脾气不好,经常和母亲吵架。自我记事起,每当看到或听到他们的争吵,就十分恐惧,心缩成一团颤抖。父亲开口就是难入耳的污言秽语,母亲如果偶尔顶上两句,甚至会招来父亲的一顿猛打。我害怕母亲受到伤害,却又不敢去帮,因为那样做的话我也会遭到打骂。小小年纪,就丧失了生活的信心,觉得活着没有意思。心灵中经常反应出:人到底为什么活着?活着也处处不如意,心里的不平和难过,使我从小就种下了对父母怨恨的种子。从怨恨之情中派生出了强烈的妒嫉心。促使我把从小没有得到的父母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股脑的转移到自己孩子身上,给她溺爱,让她得到,让她幸福,以此来填补我心里的不平,还觉得自己没什么不对。这些不好的心都源于自己的根本执著;追求向往人的所谓美好生活。我悟到,第一,没有把自己当作神,还在追求人的东西,站在人的基点上想问题。“把生活中的苦当作对自己的不公”(《转法轮》)从而形成了对家庭和父母的怨恨以及对自己没有得到心中向往的渴望。多年来对父母和家庭的怨恨,源于没有放弃人的东西,一颗不平的心;第二,把自己没得到的人中父母对子女的关爱,强加给孩子和自己的家庭,这几年给孩子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把怨恨当作不平,强加给别人,是严重的妒嫉心。“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精進要旨》<境界>)当我悟到这时,心中的败物一下解体了,清透了。咳嗽假象消失了。

二、同修的表现都是在帮助自己提高

小弟子同修的表现,时常使我无奈和失望。原来以为自己和孩子身上的一些不正确状态,尤其是孩子行为上的浮躁、妒嫉(同学)、撒谎,是我的亲情和其他的人心所致,和她不断学法、切磋,却怎么也改不了,干着急。可是当我找到了隐藏在根本执著、怨恨心背后的那颗强烈的妒嫉心后,一下子明白了;孩子的表现就是给我看的,是让我快点找到自己的妒嫉心,快提高上来,我却不悟。我继续找我自己的心;还有很重要的因素在干扰。我没有把小同修当作真正的同修,师父的弟子对待,而是当作自己的亲人。看到她的缺点,带着情派生出的埋怨和恨铁不成钢的人情在喝斥和强制要改变她,表面说的很好听,要跟上师父的正法进程,别落下啊!其实是站在人的基点上,用常人的情改变她,根本没有作用,因为这完全是一个常人在改变别人,没有任何力量。师父说:“气与气之间没有制约作用”(《转法轮》)。我们是同修,同修一部大法,都是师父的弟子。把情的因素彻底解体。当我悟到时,心中一下轻松了,看看自己以前的所做,给同修造成的阻碍和痛苦,真心向同修道了歉。其实同修的表现,都是让我提高的,师父说:“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我真得好好谢谢同修!

三、看2014神韵晚会所悟

终于看到了2014神韵晚会,怀着一颗敬仰和渴望的心情开始欣赏这世界第一秀。震撼、感动、欢乐、深思......

在看到《心中的莲》时,泪水,心痛,感激.....更感受到师父的伟大慈悲。谁也阻挡不住大法弟子的路,更增加了我对修炼的信心。师父一再给作恶多端的中共恶警留一条生路,师父点化我不要用人情来看正法的事情,一切都由师父安排,我只管在过程中向内找,修好心性,救度众生。

舞蹈节目异彩纷呈,绚丽的背景色彩与演员的服装颜色协调统一,演员的舞蹈动作的整齐划一,是常人绝对无法做到的。由此我悟到,师父让大法弟子整体协调好,每个人都要站在为他的基点上去做大法的事,才会展现法的无比威力。

《哪吒闹海》中,小哪吒智斗龙王。最让我感动的一幕是;小哪吒打败了海中的虾兵蟹将,当看到龙王来了,高兴的直拍手。挥舞着乾坤圈,直追龙王,最后将龙筋抽出。这让我悟到;在修炼中要站对基点,我是神,一切由师父说了算,邪恶的迫害根本就不可怕。在磨难来时,不要害怕,要全盘否定,并且同时向内找。师父说:“特别是在迫害以后这些年,你们所做的这些证实法的事中,无论碰到了什么样的具体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那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八》- 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就把魔难看作是去掉执著心的好机会吧。

整台晚会的音乐,美的无与伦比。而演奏出这么美妙音乐的乐队却在舞台下面的最低处。当主持人介绍指挥后,乐队指挥首先谦虚诚恳的向演奏人员挥手示意,我悟到;在修炼中,要做到整体配合好,不论自己付出多少,都是为了整体提高。不要有丝毫的显示心、埋怨心、欢喜心,而应该用修炼人修的慈悲心对待同修和众生,圆融好整体。

千万年的等待只为今天的修炼,亿万年的许诺只盼正法时兑现。我们身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更应该走好,走正通往神的道路,不辜负师父的期盼,不违背史前的诺言,救度众生把家还。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