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 向内找 莫外求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6月24日】

我遇到问题喜欢找相关的专业人员,认为他们有经验,处理的好。在这些方面不愿意向内找。多亏了我的电瓶车两次提醒我,使我认识到在这方面也应该先向内找。

前几天,刚进家门,就听到自己的电瓶车里面吱吱响,回头我就想去修车行。刚拐过弯,就看到里面掉出来一个长螺丝。打开后发现是电瓶壳子上的一个长螺丝掉下来了,自己处理了大约半小时就修好了。即使这样也没有意识到在这方面向内找,才有了又一次的麻烦。

今天,我的电瓶车摔倒了,车蹬子弯了,又磨的吱吱响。这次我去了两个修车子的地方,不但没修好,毛病更大了。声音更大了。他们都以晚上看不见为由,要我明天去换轴。回到家,自己想还是自己看看吧,便拆开了车子的盖,发现里面掉进去了一个小螺丝帽,拿出来就好了。这次我才明白该向内找,自己去处理,自己的悟性太差了。

任何东西都是有灵的,他们都想帮助大法弟子。感谢电瓶车两次提醒我。以后,无论遇到任何事,我都会先向内找的,哪怕我认为表面上没有任何关系的事,也会这样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