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 去怕心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7月11日】

当一件东西形成时,会相应的产生一个对应的怕。一旦把这个怕去掉了,则相应的那个东西也会发生变化,或消失或转化。修炼人必须修去这个怕,才会提高上来。比如人有一个对应的东西就是死,修炼人把怕死这颗心去掉了,也就没有生死了,把怕生病这颗心去掉,也就不会生病了,理非常简单,做起来却有难度。

我是在企业做仪表、电气设备维护的,经常晚上去单位维修设备,因为企业的设备是24小时运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坏。在单位我的维修技术是最好的,对所有管辖内的设备的运行情况非常了解。我们四五个人轮流晚上值班,奇怪的是大部分的故障都出现在我负责的晚上,他们出现的非常少。当时还认为是“天生我才必有用”,自己技术好,所有设备愿意找我,因此还把它当作是好事。

近几天才悟到,不是这样的,真正的原因是,我一到晚上就担心害怕设备出问题,就会想这个电机白天有点打火,晚上可能坏,那个仪表白天不准确,晚上可能会出问题,总是这样想,产生了怕心。特别是修炼人,是要去怕心的。有怕心,就会有问题,才造成了这些麻烦。相反,很多人根本不去考虑这件事,反而故障率低。

大法弟子去做证实法的事情时,很多人都有一个感受,就是开始发传单贴标语都没事,忽然有一天产生怕心,担心会出事,结果真的被抓了,很多人还认为是一种感应和直觉,岂不知是自己的怕心造成了出事。

一直不明白,师父讲的放下病,病在身上怎么放心呀?那么难受。今天悟到:相信自己是大法弟子,身体在向神体转化,一切都是假象,在考验自己。不要怕,不要担心会有病,就不会有病。有时候法理本身就是非常简单,难的是当怕心出现时,如何去消除它,不被他左右。

生活中的怕很多,怕丢工作,怕生病,怕与人接触等等,一旦去掉了怕,很多的东西也就去掉了。人心都去掉了,也就从人中走出来了。

即使是常人,多想好事,别想坏事,阳光一点,麻烦也会少,道理是相通的,只不过这是人的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