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中最美:仙莲起舞之花中仙子

大陆大法弟子 韵迷


【正见网2014年03月05日】

“云海升腾临仙境,莲花摇曳舞娉婷”,这两句来形容《仙莲起舞》是最恰如其分的。莲花是花中最美的,美的惊艳美的脱俗。神韵之美是无瑕的,没有半点尘埃。

大幕拉开,在云海中出现一群莲花仙子在翩翩起舞,每一个仙子就是一片花瓣,自由自在的起舞,又像是在玩耍,一会排列整齐一会错落有致,舞蹈步态轻盈自然流畅没有半点矫揉造作,整个舞蹈浑然一体。最后以无数花瓣从天而降,预示着人间美好的到来。

神韵是完美的,舞蹈的服装道具都是原创的,今年《仙莲起舞》中用的扇子很漂亮但不知道名字,此扇舞起来像一片鲜艳的莲花瓣,停下又像一条长绸,尤如一个拂尘,随意变化美仑美奂。

佛家有“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说法,莲花那也就是莲花世界,每一片莲花就是一位仙子,美丽而不娇艳,庄严而神圣。《今古奇观》中有一篇《灌园叟晚逢仙女》,讲述了一段牡丹仙子与一位老翁的奇缘,看似普通的一朵花,在另外空间却是一群美丽的仙子。万物有灵,在神传文化中是很常见的。

用人间的道具能够将仙子演的惟妙惟肖,使观众如临仙境,也唯有神韵可以做到。世人称神韵是世界第一秀是当之无愧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