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之美 源于“神韵”

大陆大法弟子 韵迷


【正见网2014年02月25日】

每一位看过神韵的观众都被神韵之美所吸引,在世界各地追着神韵演出团重复看的不乏其人,有的世界名流每年都看。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的商贾名流市井百姓,值得去反复的看一场演出?看过的人,可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从大幕的宏大壮丽说好的,有从演员的功夫功底说好的,有从音乐背景说好的等等。

神韵能够让所有看过的人都说好,足以说明神韵是--完美。以前看过的普通演出总有不足,总有不满意的,这是世间相生相克的理所决定的,所谓人无完人,众口难调都源于此理。是得到世人认可的,也可以说是普世的认识。神韵做到了完美,也就超出了此理的约束。

唯一的解释,也就是我们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如有神助”,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第一次看神韵,就会被她的美所吸引,感觉演唱真有震撼力,舞蹈演员技巧超凡......每个人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

再看几遍会总想看,追着看。每一遍都有收获,每一遍都有新的认识,大陆的人虽很难看到现场,但有光碟,可以反复的看,也是一种偏得。

中国的文化属于神传文化,是讲究内涵的,如国画:寥寥几笔,就能勾画出非常有内涵的作品,我们常用的一句话叫:“传神”。对,就是“传神”,看神韵就是这种感觉,人物一出来,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是那么--“传神”。

既然可以用“如有神助”、“传神”来形容神韵,说明神韵有‘神韵’--神的韵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