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化——神韵观感

大法弟子 白水


【正见网2014年02月15日】

2014年的《神韵晚会》已经结束,2013年的《神韵晚会》仍历历在目。时间就是这么快,快得让人嘴张开,来不及闭合。

2014年的《神韵晚会》,拉开大幕,创世主那雄厚的来自穹顶“谁愿随我下世正法”的呼声!助师正法的法徒,听到呼唤,无不震动!耳畔留住鸣响,警醒自己精進不停。接下去是天门层层开启,地、水、火、风横亘天体。大穹星体一个个的涌出,世间楼宇一个个的更替,五千文明史的故事一个个展现。天上、人间、海底,神、人、魔、妖、正与邪的较量,尽呈尽现于小小舞台。

舞台虽小,穹体之浩,苍宇之洪,物体之微,无所不及。乾坤圈斩赤龙,金箍棒除蟾蜍,疯僧施神通,浩荡佛恩中被害法徒起死回生,法力无所不能。危难时创世主多次现身,解苦救难。 最后是层层天体载着众生,正反方向转动,创世主居中,每层都有宇宙的主,站立不动。浩荡佛恩,普照寰宇。自己进入其中,打坐、发正念时都是能量的运转中。晚会的内涵表面可观只是极微,玄妙之处我所在层次尚难领悟。

观看《神韵晚会》,节目虽年年更旧推新,但晚会正法、讲真相、救众生的宗旨始终如一,形变而神宁。

看完2014年的《神韵晚会》,可是,我仍不能忘怀2013年的《神韵晚会》,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那种渴盼,那种激动与喜悦,不亲历无法体会。看第一场时,是看热闹,眼睛忙不过来,又要看表演,又要看背景;要看场面,还要看演员;要看演员的服装,还要看演员的动作,看了这个,顾不得那个。晚会那恢弘的气氛,阔达的场面,演员精湛的表演,高超的技艺,不能不令人叫绝。中国古代男子的阳刚、豪放;女子的清美、娴柔,都在舞台上展现。连看五场,还不过瘾。2014年又看四场。

2013年十月,看到《神韵交响乐》的演出,虽星转斗移,几月过去,岁月已更替。《神韵交响乐》演奏时,那场面,那乐声依然如新。演出的情景,任岁月流逝也挥之不去。

乐队演奏,乐声顿挫抑扬,错落有致,时而高起似爆竹破云透雾,时而低吟如游丝穿地入谷;时而快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时而似慢秀女羞涩出闺间。有时一个声音拔地而起,在空中盘盘璇璇,周周匝匝,有时一种声音于那无声之处乍雷突起,四座皆惊。

《老残游记》第二回描写王小玉说书的几句话,不妨借来用用。听那乐声“只觉入耳有说不出来的妙境:五脏六腑里,像熨斗熨过,无一处不伏贴,三万六千个毛孔,像吃了人参果,无一个毛孔不畅快。”《列子.汤问》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论语.述而》:有“子在齐闻韶,三月不知肉味”。《神韵交响乐》的演奏,用“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三月不知肉味”来表达远不够味,可世间再找不出表达那种感受的词来。

无意间把《神韵交响乐》和人们平时乐道的1+1=?产生了联系,1+1=?的问题,学者们不甘沉默,从不同的学科,不同的角度,发表不同论说;世人也不甘落伍,街头巷尾也有所议。于是乎1+1=2、3、0......都出来了。1+1=2,这是事实。1+1=3,也无可非议。道家讲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嘛。1+1=0,也可以,这0就是宇宙,宇宙万物,芸芸众生,都是1+1组成的,1+1构成宇宙,有独见。

看了《神韵交响乐》,以上的答案都无法解说。《神韵交响乐》的演奏,演员们,各持不同乐器,演奏出同一个音符,同一个节奏。四个指挥各用不同的方式,指挥如一,演奏如一。我坐在楼上纵观全场,演员动作如一。演出时剧场里,台上的演员、台下的观众融为一体。那一刻,整个剧场被乐声凝聚为“1”。

演出结束,观众意犹未尽。三次谢幕观众不肯离去,四位指挥各加一曲,观众依然身不离位。指挥脱下外衣,搭在椅背上,观众读懂了,啊!他们太累了,这时场上爆发出如雷般掌声,那一刻,《神韵交响乐》把剧场同化为“1”。

《神韵晚会》也是同样,舞台上的表演把“1”体现在极妙之处。仅从2014年的《满族舞》,就弥可足见。大幕拉开,演员们如碧玉一般,一字形肃立台上,纹丝不动。仪态优雅、端庄。演员互相间的距离,手臂的摆放,假如到台上用尺子量量都不会相差分毫。这一刻,你会知道什么是“1”什么是“齐”。起舞瞬间,一抬手一投足,动作一致到不相信是真人在表演。舞动时,姿如流水,形似飞燕,步履轻盈、身段柔美,笑容甜至入口。弯腰举头,伸腿抬臂,曲体扭身,甩稠抛袖,众多演员动作皆为一,没有一点差错。观众无不惊叹!晚会,每个节目的表演,都是如此,“1”的展示。《神韵晚会》把整个剧场同化为“1”。

《神韵交响乐》、《神韵晚会》诠释了1+1的答案,1+1=1。

一天晚上,梦中清晰听到一个声音,“‘正’是‘1’组成”。我被惊醒了!弟子一思一念,师尊都知道,师尊时时刻刻看护着每个弟子。我起身合十,跪谢师恩!

师尊在正法,弟子们助师正法中正念正行,大穹归正,一切唯“正”。“正”的更深内涵,只有修到那境界才能领悟,自己远远不及。

几次提笔,都写不到位,没投稿。稿子存在电脑里亦不见。看完2014年的《神韵晚会》,加强了这种感受,也意识到,这篇文章不管写的怎样,不能不写!敬请指正!

《神韵晚会》、《神韵交响乐》在剧场小舞台上表演,音乐、舞蹈同化在场观众。世界各地大法弟子在世间大舞台上表演,角色各异,协调一致,整齐划一,如《神韵晚会》、《神韵交响乐》一般,世间众生被大法弟子同化为“1”。

《神韵晚会》、《神韵交响乐》是师尊亲为,大法弟子也是师尊亲带,《神韵晚会》、《神韵交响乐》做到的,大法弟子应该做到,也能做到。一切同化于法。

一位师尊,一部大法。一,归一一切,一,同化一切。

草木一秋,人无二世,三生有幸,四海寻求,得真师真法,折服得五体投地,六魂有主,七八不零落,九九终归一。珍惜!珍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