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属于全世界的

大陆大法弟子 韵迷


【正见网2014年02月27日】

一台可以让全世界满意的演出,跨越国界、民族、语言,在所有看过神韵的人的眼里,神韵没有一点不足,超乎完美,不管是搞什么艺术的都会从中得到创作灵感,即使不搞艺术的也从中会看到演员那纯美的笑容,优美的舞姿。

神韵到底有什么,可以做到这一点,其实至少神韵具备了两点。第一:神韵包含了世间一切的技巧能力,无论是美术的音乐的绘画的雕塑的,其艺术精髓无一不体现在神韵中。第二:维护人类生存的基点是道德,是善良,是真善忍。这一点在神韵中表现的最为突出。而解决一切矛盾,处理一切问题的万能钥匙,就是真善忍,因为这是宇宙的根本,是法。

具体在审美上,要男刚女柔才好看,神韵中同样是扇,在女扇中就是舞蹈,可以表现柔美;男子用扇,则是太极扇,表现的是武功,是刚的一面。即使在女扇柔美中又不乏刚的一面,太极扇中也有柔的一面,所谓刚中有柔,柔中有刚。在人类的理中,都是符合太极之理的,在这一点上是不分民族和国界的。在所有的民族中,都信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都是用善来维护的。而神韵表现出来的,是纯善之美,超越善恶,几乎全善的一种表现,任何一个民族的人看了都会为之震撼的。

神韵之所以可以做到,最根本上是因为神韵是超越人类一切的,肯定的,因为神韵演绎的是神传文化。文化也象金字塔,在下面分民族,分各种技术,但是在上一级看却都是有共性的。

正因为如此,有一天我们也许会发现,全世界的人都与中国有缘,神韵是属于全世界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