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旅程



【正见网2012年04月13日】

生而为人,有许多问题是无法回避的,但是往往又苦于不知道如何去面对?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中到处都充满了困惑和迷茫。 在令人眼花缭乱的人世间,不知道用什么来安身立命?在取与舍的矛盾中、良心和利益的冲突中,不知道用什么标准来衡量、决断?在人心浮躁千奇百怪的诱惑面前不知道拿什么才能够抵御,让自己的心保持安宁和平静?在种种的天灾人祸面前,充满恐慌和担忧,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灾祸临头,百思而不得其解,结果当然让人茫然不知所措。因为在这个巨大的宇宙面前,自己实在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灾难,也不知道如何去避免?想把握自己的命运但是却感觉到自己的智慧实在是遥遥而不可及。 不知道为什么而奔波,但是还是身不由己的忙碌;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着,但是还是随波逐流的在拼搏;困惑与日俱增却得不到解答,不甘心稀里糊涂的活着,但是却又无可奈何。 因为没有人告诉你怎么做,因为我看到我接触到的人也是困惑不解,医生也有看不好的病自己也会得病;教师教授对人生的看法,也是充满了疑惑也无法给别人解惑;僧人成了一种职业,不知人生真谛自己不能解脱也无法给别人解脱·····,这些人间的智者尊者一样令我深深的失望!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谁能告诉我?

直到有一天我在图书馆里看到了《转法轮》,生命在那一刻猛然觉醒,苦苦追寻的我终于看到了人生的方向,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所有的疑惑得到了被破解。我被书中博大的法理深深的折服,明悟人生意义而产生的巨大的喜悦让我无以言表。那一天成了自己新生的开始! 原来人生的目地是为了返本归真,每个人都在世间生活,但是在人世间生活不是生命的根本目地,所以无论你在人间拥有多少财富,你还是体会不到真正的幸福,因为那并不是你真正需要的。 原来真善忍就是衡量好与坏、善与恶的唯一标准,从此自己的所作所为就有了参照的标准,即使面对再错综复杂的事情自己也不会有迷失;诸恶不做,诸善奉行,可以让你永远的心安理得,即便是灾难面前也可以让你坦然面对,因为真正心地善良的人上天一定会护佑的。 原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的,世间的一切是非恩怨都和自己以前的所为有关,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在任何委屈、痛苦、矛盾面前我再也不会去怨天尤人,而是用善心去对待一切,用善心去化解一切 ······

十多年的修炼,使我的心日渐平静,思想的深处充满了真善忍的法理,大法指导我走过来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抵御了一个又一个的诱惑。无论是在日常生活的矛盾中,还是在被强加的迫害中,是伟大的法让我无怨无恨,让我一直保持一个善良的心,即使在自己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自己依然没有忘记善待他人······

十多年来,从大法中得到的太多太多,生命的幸福和喜悦难以言表,今年是师父传法二十周年,回头看看自己是如何的幸运,所以想把自己的心里历程写出来,让更多的人分享,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大法的美好,走好人生的路。 最后向慈悲伟大的师尊合十,感谢师尊的苦心救度,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有缘人了解大法,明悟人生,共沐佛光,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